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觀看《人民的好兒女》心得體會

觀看《人民的好兒女》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觀看《人民的好兒女》心得體會 標籤:為人民服務 軍訓心得

  觀看《人民的好兒女》心得體會

  2012年初,看到《人民的好兒女》中那些優秀共產黨員的先進事迹,感人肺腑,他們把自己的青春和汗水獻給了人民,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了共產黨人無私奉獻、堅忍不拔,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

  大山的火把——趙世樹,秉承着共產黨員無私奉獻的精神,在大山中的小學里工作了三十年,由一名風華正茂的小伙,變成步履蹣跚的老人,由於堅持背孩子們過河,不到三十歲就得了風濕,病發時拄着拐棍來為孩子們上課,最後,每天他的妻子背着他到學校。他的手指因為風濕,得用繩子困住粉筆才能寫字,承受着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卻風雨無阻堅守崗位。黨和人民為你驕傲,你是孩子心中最偉大的老師,你是人民的好兒女。

  板凳媽媽——許月華,身殘志堅,從小失去雙親,又不幸失去雙腿,高位截肢,靠着兩個木頭板凳行走。為了讓那些不知道自己生日的孤兒穿上溫暖的毛衣,吃上可口的飯菜,她每天天不亮就起床。隨着歲月的流逝,有的孩子長大成家,有的孩子去了遠方。可他們的履歷上母親一欄中都有着同一個名字——許月華。許月華用她特殊的身軀,呵護了一個又一個渴望溫暖的童年,那板凳的敲擊聲,分明是一首愛的旋律。

  今生無悔——王萬青,甘肅省瑪曲縣人民醫院原外科主任。上海第一醫學院畢業的他,風華正茂年齡,就奔赴阿萬昌草原。為了牧民的健康,為了民族的團結,將青春熱血灑在了茫茫草原。為多少人治好了病,他無法陳述。如今六十七歲的他還忙碌在草原巡醫。當榮譽掛肩時,只有一句純樸的話語,那就是“今生無悔”。正因為有王萬青一樣優秀共產黨員的無私奉獻,才譜寫出了多民族和睦共處、親如一家的壯麗樂章。

  特戰尖兵——劉珪,某部隊某分隊分隊長。還在就讀高中的他,被“美國轟炸中國駐南聯盟大使館”消息所震驚,立志要成為一名軍人。高中畢業后光榮參軍,成為一位特戰兵。特種兵被稱為刀尖上的舞者,隨時面臨危險與犧牲,劉珪多次遭遇險情,都以化險為夷而贏得喝彩。每每接受任務,都出色的高標準完成,折服了教官,展現了中國特戰兵的風采。用自己大無畏的精神,贏得了“特戰尖兵”稱號。正是劉珪這樣默默保護着我們偉大祖國的戰士們,才讓我們可以安心的工作和生活,真誠的感謝你們。

  每一個共產黨員,在舉起右手宣誓時,都會作出“為了黨和人民的利益,不惜犧牲自己的一切,甚至是生命”的莊嚴承諾。在建設文明、富強國家的道路中,身為共產黨員,理當衝鋒在前,戰鬥不止。眾人划槳開大船;眾人拾柴火焰高。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人人都獻出一份力,就一定能夠為我們國家的繁榮昌盛,為人民幸福生活貢獻一份力量。

  “人民的好兒女”,是人民對優秀共產黨員最好的評價。願每一個共產黨員都能在這些優秀共產黨員先進事迹的感召下,牢記黨的宗旨,立足自身的崗位,以最有效、最感人的實際行動,展現共產黨員的風範,把國家、人民群眾放在心坎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您正在瀏覽: 觀看《人民的好兒女》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觀看《人民的好兒女》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