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戶外拓展心得體會

戶外拓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戶外拓展心得體會 標籤:戶外拓展 軍訓心得

  戶外拓展心得體會

  戶外拓展這種團體活動早就深入各種企業各種行業團體了,我本人工作十幾年第一次參加此類活動。到底應該如何完成這次拓展呢?帶着期待和興趣,同事都和我一大早懷着興緻勃勃的心情踏上這次拓展之旅。

  來到花都芙蓉障人眾人的拓展基地,迎接我們的是兩位年輕的導師----蒙蒙和雷雷,他們引領我們來到一間空曠的課室,課時開始的前奏就是簡單介紹了人眾人的戶外拓展公司,以及這次活動的內容和目地,蒙蒙老師的熱情洋溢和詼諧的調侃,令我們心情放鬆的投入了這次課程之中。

  熱身項目先來個---食指舉棍吧,先選出5男5女,梅花兼竹的一字排開,大家伸出食指,老師把筆直的小竹棍輕輕放上大家的食指,老師喊123大家一起把小竹棍從肩部降至腰部,不掉下地為勝出,遊戲開始,123,大家的目光聚集在小竹棍上,只見大家手中的小竹棍徐徐上升。不同意見的聲音開始響起,我們心裡納悶,為何力不從心呢?連試幾次不過關,只好作罷。回到座位,聽老師總結:大家意見沒統一,起點不一,心不定,則亂。我認為所謂人心齊泰山移,更何況小小的竹棍呢。

  這次的失敗並沒有令我們失去信心,我們一行24人分為兩小組,我們小組自號史上最強隊,全隊12人一起出點子把口號,隊歌,隊旗還有自己的小名起好,準備去挑戰新的一項遊戲---穿越電網。在蒙蒙的帶領下來到戶外,只見在我們面前是一張虛擬的蜘蛛網,我們必須30分鐘在不碰電網的情況下穿越,我心想我就是老大難,還有林總,肥庄,老闆這些大佬爺們如何是好?沒轍,大家有開始響起不同的聲音不同的意見,在沒準備好的情況下,大家都穿越失敗告終。老師這時起了決定性的作用,先暫停遊戲,讓組員們商量如何進行下去,大家認為還是一個一個運過去為妙,首先肥庄利用最大的網洞先過,小熊用最矮的洞爬過,好了接下來就是靠大家的協做大家的細心共同完成穿越,每個人分配到一個崗位,有看着是否碰上下電網的;有抬腳的;有抬頭部臀部腰部的,各就各位,按部就班,運了兩個三個,成功了,可是越到最後越難,曾經穿過的洞已不能重複使用,輪到我了看似不可能的事實出現,他們給我選了中等大小的網洞,我也沒時間打量,就被他們抬起,只覺自己全身放鬆,把自己龐大的身軀交給我們史上最強的隊友,我唯一可以幫他們的是我要全程的信任全程的放鬆,說真的腦子一片空白,組員們在全無難度下把我送過對面,又用相同的方法搞定老闆和老鴨,最後留守的林總在唯一的大洞鑽過,大功告成。大汗漓漓的我們高興的匯聚和老師高呼:YE。

  事後總結老師說這是先規劃後行動的遊戲,調動每個人的力量,同時分工精細。我的體會是計劃性是一個團隊取得成功不可忽視因素。比如在過電網遊戲中,誰先過,誰後過,哪個隊友最後過的問題,如何過的問題都必須在事先有一個整體的構思,只有這樣才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相反,很有可能做無用工,浪費時間,重複工作,事倍功半。我們在工作中也是如此,行動之前必須先制定計劃,以避免工作的隨意性,影響工作的效率。作為團隊的一員,我們首先必須有責任心,明確每個人的責任,明確領導者的責任,明確整個團隊的責任。對整個團隊要有向心力和凝聚力,團結就是力量。

  午飯後,我們在室內參加了智力遊戲,美曰其名數字排列,其實不然,那些數字可是需要解碼的,我們可是第一次聽說,老鴨在我組解碼是高手,集大家智慧解碼沒問題,可是分工排序出了差,這項輸給勝隊,我們真是輸的心服口服,對手在解碼比我組慢的情況下,合理合適的安排下,精細的分工在20秒內拿下這一局,贏得漂亮。但是在下一站遊戲中,他們卻隨着孤島沉沒,而我隊憑着聰明堅韌的決心救出隊友完成任務,這就是拓展的經典遊戲---孤島求生。經典就在於不管誰投入了那個角色,都會做相同的事會說相同的話。永遠不理解每個孤島的人所做所為,例如盲人島的人在自言自語,啞人島的人在瞎等,珍珠島的人形同瘋子一樣做些高深而又無謂的工作。我認為一個成功的團隊必須要有素質過硬的決策者,決策者代表了團隊的方向與大局。決策者需要具備良好的分析能力、判斷能力、決策能力、大局意識與團隊意識。面對兩難的局面,老鴨就是這個角色,他犧牲自己飄過盲人島,找到突破口,把人就上啞人島,肥庄和林總利用物理原理用木板搭成橋把全體成員送上安全的珍珠島。老師總結這遊戲要上下溝通,拓展溝通渠道,確保信息暢通,使整個活動始終處於有效的控制狀態,以做出正確的判斷和決策,否則就會失敗告終。

  最後壓軸的遊戲---鼓動人心。在大鼓四周都系著繩子,我們每位隊員都拉起兩條繩子,令鼓面的球平衡再打擊鼓面,次數多為勝,九頭二虎之力都用上,也沒敲幾下,經實踐還有大家商議,手感球感都具備時我們擊球多達30下,正式比賽開始我們極力配合隨着球的移動而移動,不緊不慢,不慌不張地拿下41下,看似不可能的奇迹又出現。於此同時勝隊結合他們實際情況也輕鬆拿下44下,小勝我們。真不簡單。在這裡,我們忘記了年齡,忘記了工作的身份,忘記了生活的環境,我們拋開一切,全身心的投入到遊戲中,這就是我們的收穫啊。通過訓練,我的體會如下:

  1、要加強科室文化建設,增強向心力和凝聚力。人心齊泰山移,

  2、無論幹什麼事都要有明確的目標。沒有明確的目標,就沒有明確的方向,不僅會浪費時間,更會一事無成。

  3、關鍵時刻,要沉着冷靜,要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工作,面對人生,不斷征服它。

  4、要上下溝通,拓展溝通渠道,確保信息暢通,使整個活動始終處於有效的控制狀態,以做出正確的判斷和決策,否則就會貽誤時機。

  5、態度決定一切。態度決定性格,性格決定行動,行動決定習慣,習慣最終決定一切。當我們面臨困難和壓力的時候,我們最大的敵人不是前方的艱難險阻,而是我們自己,我們最難戰勝的敵人就是我們自己。所以我們在做任何事情時,都要保持積極、樂觀的個人從出生以來無時無刻不是在團隊中成長,上學是,工作也是。通過這次拓展訓練活動,讓我對團隊的意識和個人在團隊中的作用感悟至深。

  拓展訓練結束了,但留在心裡的震撼卻是永恆的。雖然只有短暫的一天,但是猶如經歷了人生的考驗。回顧在訓練中受的挑戰和磨練,感受頗深。這次訓練,是一次身心的大洗禮,是進一步推動我全力以赴作好各項工作的動力。它不僅僅是一種簡單的訓練,而是一種文化、一種精神、一種理念;同時也是一種思維、一種考驗、一種氣概

您正在瀏覽: 戶外拓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戶外拓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