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財政幹部駐重慶斯沃特實業有限公司掛職工作彙報

財政幹部駐重慶斯沃特實業有限公司掛職工作彙報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財政幹部駐重慶斯沃特實業有限公司掛職工作彙報 標籤: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科級幹部

  2004年3月根據縣委組織部的安排,我入駐重慶斯沃特實業有限公司掛職煅煉,得到一個難得的學習機會。本着“樹好我縣幹部的良好形象;全心全意為企業服務;學習積累實踐經驗,為銅梁經濟發展服務。”的原則,我以最高的熱情,最快速度熟悉了斯沃特公司的情況,以主人翁的角度為公司提出合理化建議,並以一個全職員工的立場為公司的發展而盡心竭力地工作和學習。現將入駐公司后的工作簡要彙報如下:

  一、   重慶斯沃特實業公司基本情況

  重慶斯沃特實業有限公司是我縣從浙江省蕭山引進的民營招商項目。註冊成立於2001年11月,註冊地址:銅梁縣巴川鎮白龍大道,註冊資金1500萬元,法定代表人趙關興,主要經營範圍為收購、加工、銷售羽絨和羽毛,具有自營出口權,是中國羽絨工業協會常任理事成員單位。公司下設辦公室、財務部、生產部、市場銷售部、綜合業務部四部一室,現有職工148人,其中管理人員28人(包括我縣派駐的兩名幹部)。公司目前擁有國內最先進的羽絨羽毛生產線兩條,可年產高檔羽絨3000噸,實現產值1.5億元,創凈利1500萬元,產品主要銷住歐美、韓、日、港等國家和地區,深受客戶青睞。2003年共完成羽絨羽毛生產2000噸,產值8000多萬元,出口交貨值達300萬美元,銷售收入7000多萬元,完成凈利600餘萬元,位列我縣工業企業二十強,是我縣2003年的出口先進企業之一。

  二、   入駐后工作情況的簡要彙報

  3月25日動員大會後,我將原單位工作進行了移交,3月28日正式入駐斯沃特公司,被公司聘為辦公室副主任。我將“樹立銅梁幹部良好形象,學習企業先進理念,為我縣經濟發展服好務”作為派駐工作的指導思想,將“服務企業,服務銅梁經濟發展。”作為行動基礎,以最高的熱情投入到公司的工作中,以求最大程度地鍛煉自己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質,以便更好地為公司服務,為我縣的“工業大縣”建設努力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辦公室副主任的職位是一個很煅煉人的職位,它沒有既定的工作內容,也沒有特定的工作方式,更不容易以文字的方式總結出成績,但它卻給了我一個很好的空間發揮自身的特長和優點,也讓我從工作中學習到很多東西,各方面都得到一定的提高。

  (一)對辦公室工作進行了規範

  用自身所具備的知識,結合斯沃特公司特點制定了,《重慶斯沃特實業有限公司辦公室工作規範》,並對辦公室人員進行了具體分工,制定了相關的崗位職責和各項工作的流程表,在最短的時間內對辦公室工作進行了規範化管理,得到了公司領導的高度評價並放心地將辦公室工作全面交由我負責,讓我以副主任職務主持辦公室工作,給了我一個更能全面的煅煉自己的機會,也給了我更大的壓力和動力。

  (二)負責ISO9001-2000國際質量體系認證工作。

  為加強企業品質管理,提高產品質量,增強市場競爭力,努力開拓國際市場。公司於2003年6月向四川三峽認證有限公司提出進行ISO國際質量體系認證要求,以期以嚴格按照ISO9001-2000國際質量體系認證的要求進行管理為契機,讓公司的管理向科學化、規範化、標準化、程序化邁進。2003年12月,三峽公司對斯沃特公司的質量體系進行了初審,初審中提出了19個不合格項,並要求限時整改。2004年3月我到公司任職后,公司將整改不合格項工作全面交由我負責,要求必須在第一次複審時通過認證。質量管理體系認證工作的準備工作相當複雜且非常的具體,不但要熟悉公司的一切的工作環節,還要熟悉質量體系認證工作的始終。接到任務后,我食宿在公司,連續加班兩星期,針對公司的具體化情況制定了《重慶斯沃特實業有限公司質量體系認證工作整改措施》,專程到重慶向專家請教,根據認證公司提出的19個不合格項,對以前編製的《重慶斯沃特實業有限公司質量手冊》、《重慶斯沃特實業有限公司程序文件》的內容行了全面修改,對公司員工進行體系標準、公司及部門的質量方針目標、部門及個人崗位職責、《質量手冊》、《程序文件》等內容進行了系統的培訓,並提請公司領導嚴格按其要求進行規範化管理。管理的規範化對公司的品牌經營、管理創新、提高核心競爭力、實現可持續發展都有着重大的作用。質量標準實施后,員工素質,產品質量、顧客滿意度和市場佔有率均有明顯提高。2004年4月認證公司複審時,對斯沃特公司的整改情況予以了高度讚揚,複審一次通過,公司於2004年5月取得認證證書。

  (三)質量管理體系貫徹工作

  認證的通過不等於管理體系工作的落實,企業的發展與產品質量是秘不可分的,企業領導的觀點也是決定工作開展的首要前提,管理體系建立起來了不按要求貫徹執行對產品質量是沒有益處的,通過了認證不等於貫標工作就成功了,關鍵還是在推行的過程中不斷完善,才能把貫標工作落到實處。質量體系認證公司也會不定時對公司的貫徹執行情況進行監督審查。管理體系的推行和完善要對各環節都高標準、嚴要求。斯沃特公司在質量管理工作上,公司制定了由董事長任組長的貫標工作領導小組,公司辦公室制定了《貫標工作實施意見》,並不定時對各項相關工作進行檢查,對相關情況進行調整、規範,進一步完善公司的一切管理制度,以確保公司一切工作正常、有序、高效運行,達到提高市場競爭力的最終目的。

  (三)其他工作

  1、由公司辦公室牽頭,公司投入了4萬餘元,一次性定製了員工制服,規範了公司員工的着裝。還按各崗位的上崗條件對各崗位工作人員進行了培訓及考核,規範了上崗條件並按崗制配了《上崗證》,杜絕了串崗、代崗等不規範行為的發生。制定《着裝、配證規定》嚴格要求公司全體員工上班時間必須按要求配證、着裝,以樹公司良好的對外形象。2、後勤工作的規範化、制度化管理

  制定了《食堂管理制度》、《職工宿舍管理制度》、《門衛值班制度》對公司安全工作及職工食、宿相關情況進行了規範化制度化的管理。

  辦公室牽頭修建了職工專用浴室,安裝了有線電視,成立了職工活動室,調整了職工食堂飯菜的結構和員工伙食的價格等。處處以公司職工為重,豐富了員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保證了員工的生活及工作條件,使公司職工能以更高的熱情投入到本職工作中去。

  3、組織培訓,提高工作人員素質,以更好地配合公司領導開展工作

  辦公室工作的重點就是服務公司,服務於公司領導,全力配合公司領導開展對公司、對地方經濟的發展有利的任何工作。6月份,經公司領導批准后,本人牽頭請來辦公室管理方面的專業人員對公司辦公室人員進行了為期2天的培訓,如日常禮儀、會議服務、文件流程、檔案管理、接待工作、人事管理、普通話等辦公室相關工作進行了規範化培訓,公司辦公室人員的整體素質得到相當大程度的提高,辦公室工作多次受到公司領導及到訪客商的表揚。

  4、其他相關工作的開展

  辦公室的工作是看來簡單卻相當雜亂的一項工作,它無法具體化、程序化的操作,沒有固定的模式以供參考;它沒有固定的上、下班時間,只要有事就必須無條件地前住公司加班或代表公司去參加相關活動、會議等;它要求相關人員必須要有較好的思想素質,較高的文化修養,較廣的知識面,還要有很高的工作熱情,絕對的服務意識,相應的奉獻精神才能將工作順利的開展。斯沃特公司辦公室近半年的工作深受各屆人士的一致好評。

  (四)斯沃特公司是外來的民營企業,我們作為入駐企業的工作隊員,有的工作的開展也是相當困難的,但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們是想盡一切辦法,為公司服好務,為銅梁的經濟發展服好務。

  總的來說,入駐重慶斯沃特實業有限公司半年以來,為了公司的發展,為了我縣幹部在外地商人眼中的高素質形象,我犧牲了自己很多的休息時間,放棄了很多私人時間,家人也因為我無休止的加班、出差而對我有所埋怨。但付出是會有回報的,我在公司學到了很多以前未曾接確過的知識,也用自身的特長為公司的發展作出了自己的貢獻。我的工作成績得到了公司領導、來訪客商、公司員工的一致讚揚。這種讚揚是我今後工作開展的動力,我將更加地努力,在今後的時間裡使自身的素質再一次得到全面提高。

您正在瀏覽: 財政幹部駐重慶斯沃特實業有限公司掛職工作彙報
網友評論
財政幹部駐重慶斯沃特實業有限公司掛職工作彙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