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持先進性 凝智謀發展

保持先進性 凝智謀發展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胡錦濤總書記最近在山東考察時強調,要確保先進性教育活動真正成為群眾滿意工程。這是總書記繼貴州考察提出“關鍵是要取得實效”后,對先進性教育活動提出的新要求。我們黨員委員要貫徹落實這一要求,就必須從政協工作實際出發,緊抓以下工作,保持先進性,凝智謀發展,聚力促和諧。

  狠抓學習強素質。要提高思想素質,唯一的辦法和途徑就是學習。在政治理論學習上,我們要以先進性教育為契機,把學習當作促進頭腦清醒、明確履職方向的重要手段,通過加強學習以明德、堅定理想信念以立德、牢記根本宗旨以守德。堅持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指導行動,加強黨性鍛煉和修養,提高理論水平,促進政治上更加成熟。注重理論聯繫實際,重點學習和掌握馬克思主義的基本立場、觀點和方法,不斷拓寬知識面,樹立現代意識、超前意識,真正提高個人觀察、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不斷提高參政議政水平。要切實加強對共產主義理想、社會主義信念及社會主義發展規律的學習和認識,在思想上樹立堅不可摧的精神支柱,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職責,在做好表率的同時,採取多種有效方式,不斷提高政治鑒別力,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場堅定,旗幟鮮明,永葆共產黨員先進本色。

  盡職履責求發展。堅定理想信念,帶頭樹立和堅持科學發展觀,講黨性,講原則,講奉獻,深入基層研究經濟社會發展規律,注重以民為本、以民為根、以民為先,勇於開拓,敢於創新,進一步加強對“三農”問題的調研力度,經常深入群眾,體察民情,反映民意;關心下崗職工等弱勢群體,深入他們家中,幫助他們解決生產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多做協調關係,理順情緒,化解矛盾工作;關注困難企業,深入開展調研活動,圍繞企業發展,充分發揮位置超脫等優勢,積極建言獻策。在實際工作中,要堅持以群眾利益和滿意度為標尺,對黨委、政府確定的實事、大事,加大視察調研力度,力求真抓實幹,為促進地方經濟社會和諧發展積極履行一名黨員應盡職責。

  轉變作風重實幹。加強和改進作風的目的是為了搞好工作,促進工作,完成組織交給的工作任務。在本職崗位上,黨員委員要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勤政善謀,抓住事關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和群眾普遍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多下基層,了解實情,參政為公,議政為民。要搞好自身定位,牢固樹立黨員意識、參政意識、先進意識和服務意識,心中有責,事業為重,實幹為先。要少說多做,埋頭苦幹,把主要精力用在謀事、幹事上,特別是要發揮與各界人士聯繫廣泛的優勢,為地方多引項目,多爭資金;結合實際,加強對經濟社會協調發展戰略性問題的調研力度,為黨委、政府決策提供科學依據;積極引導社會各界人士,為地方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多做貢獻;重視地方歷史文化遺產的搜集、挖掘及整理工作,靠實幹求作為,以實績贏人心。

  遵章守紀促廉潔。紀律嚴明是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完成黨的任務的重要保證。因此,要堅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經常剖析反省自己,把握住政治思想、道德品質的底線,不斷提升道德修養,嚴肅生活態度,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在觀念和生活上充分體現黨的先進性,力求做到“慎獨、自警、自戒”,純潔“社交圈”、凈化“生活圈”,規矩“工作圈”,避免腐敗乘虛而入。同時,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帶頭執行廉潔自律相關制度及規定;慎用權力,牢記權力是人民賦予的,強化法制意識,按制度辦事,按程序辦事,不把權力視為己有;堅持“兩個務必”,發揚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堅決反對鋪張浪費行為,本着節儉、務實的原則開展各項工作,樹立良好的廉政形象。

您正在瀏覽: 保持先進性 凝智謀發展
網友評論
保持先進性 凝智謀發展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