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雷鋒的心得體會

學雷鋒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雷鋒的心得體會 標籤: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篇一:學雷鋒的心得體會

  學習雷鋒是從小到大都在進行的一項活動,也正是由於如此,有些人就認為反反覆復的學雷鋒只是形式,對這樣的活動開展很不屑。高中生是一個追求創新的團體,但其對事與物的熟悉,還是不夠全面的,所以支部工作開展時就有團員提出此類活動都是形式主義,是陳舊的思想,對此產生了抵觸的情緒,在活動中表現出一些不利於活動開展的行為,阻礙了支部工作的開展。

  學習雷鋒,的確是個老生常談的問題,從小學到高中,我們一直進行這樣的學習,千篇一律,日復一日,有人就提出質疑,到了高中,學習雷鋒還有必要嗎?我認為是有必要的,千篇一律,是一個量的積累,有了量的積累,才會有質的飛躍,假如我們想要追求質的飛躍,卻疏於量的積累,那是不可能的。馬克思辯證唯物主義充分說明了這一點。

  雷鋒精神是中華民族精神的優良部分,是值得大力弘揚的,古人說得好,詩百呤不厭,那麼好的民族精神也應該被無數次地宣揚與傳播吧?那麼為什麼有人肯將一首情歌聽無數遍,卻為學習一次雷鋒精神而厭煩呢?

  學雷鋒不僅要學習其精神,並要將他的精神用以指導我們的行為實踐。那些反對學習雷鋒或者是對學雷鋒報以消極態度的人,大概都認為自己深得雷鋒精神的精華,但是我敢說一個真正懂得雷鋒精神的人對雷鋒應懷有敬重之情。學習其精神不應只懷有雷鋒心腸,卻不做雷鋒事迹,重要的是將其精神應用於實踐中。

  雷鋒精神首先體現在對黨的忠誠,作為一個共產主義者,這一點是我們應該向雷鋒學習的。同時體現在對人民的熱愛,一個共產主義者,假如脫離了這一點,共產主義的實質就豪無意義了。就丟失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品格。還有就是對自身的完善,雷鋒從未浪費一點時間,總是擠時間進行學習,不斷提高與完善自己,這一點是很值得應用於我們的學習中去的。他不圖名利,做好事不留名,也是我們應該學習的。生活中一個不應過於計較個人得失,沉迷於功名利祿之中。

  學好了雷鋒精神,我們是一個一般的人,但是卻是一個擁有偉大情操與品格的人,那麼社會的和諧發展就有了強大的保證。

  篇二:學雷鋒的心得體會

  963年3月,毛澤東等老一輩黨和國家領導人發出了“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49年來,學雷鋒活動就像一股永不停息的春風,在每個陽春三月吹遍祖國各地。雷鋒精神已成為推動社會和諧進步的一股精神力量,在各個時期都體現着人生價值的真諦、閃耀着人性的光輝。

  學習雷鋒精神,首先就要準確把握內涵,認識其在當前時代形勢下的意義。雷鋒精神,是心向著黨、向著社會主義的堅定的理想信仰;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無私奉獻的崇高精神,言行一致、不圖名利、始終如一;是甘當革命的“螺絲釘”,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的敬業態度;是刻苦學習、鑽研理論的“釘子精神”;是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雷鋒精神並沒有過時,相反,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的新時期,更需要大力提倡和弘揚雷鋒精神。因為他產生和傳播的社會基礎仍然存在,適應於社會主義市場經濟,能引導人們克服享樂主義、個人主義、利己主義等市場經濟負面思想的影響,對人們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構建與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相適應的思想道德體系,形成良好的社會風尚,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

  踐行雷鋒精神,必須要結合我們的工作實際,將其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的實際行動。在新的歷史時期,質檢工作實施“抓質量、保安全、促發展、強質檢”的十二字方針,尤其要體現雷鋒精神的意義所在。抓質量、保安全,需要在聽黨指揮、堅定社會主義理想信念的基礎上,具備高度的事業心、責任感和奉獻精神,正確把握黨和人民賦予我們的權力,真正擔負和實踐屬於我們質檢人的社會責任。促發展,就是要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為出發點,以優質高效的質檢工作全力促進國民經濟平穩健康發展,既要把好關,又要服好務。強質檢,就要有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的“螺絲釘”精神和刻苦學習、鑽研理論和業務的“釘子精神”,不斷加強質檢人自身的思想素質提高和業務能力提升,勤儉節約、艱苦奮鬥,從軟件和硬件兩個方面提高質檢工作質量和效率。

  深入落實雷鋒精神,保持黨員的純潔性,提高使命感、責任感,對於紀檢工作來說,顯得尤為重要。胡錦濤總書記在十七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上就指出:“我們黨作為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只有不斷保持純潔性,才能提高在群眾中的威信,才能贏得人民信賴和擁護,才能不斷鞏固執政基礎,才能實現黨和國家興旺發達、長治久安”,而雷鋒精神本質上就體現了黨的純潔性。我們紀檢幹部在保持自身純潔的前提下,更肩負了維護質檢隊伍純潔性的神聖職責,必須以高度的使命感、責任感來對待我們的工作。對人民群眾要像春天般溫暖,堅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對工作要像夏天般火熱,保持昂揚的精神狀態和飽滿的工作熱情,對工作學習高標準、嚴要求,努力學習、愛崗敬業;對享樂主義、個人主義、利己主義等不良思想要像秋風掃落葉一般堅決杜絕,嚴於律己,做思想純潔、作風正派、行為廉潔的表率;對貪污腐敗現象要像嚴冬一樣冷酷無情,愛憎分明、秉公執紀,堅決同各種貪腐行為作鬥爭,堅決維護質檢系統的純潔性。

  弘揚雷鋒精神,需要全社會範圍內在制度和機制的建設上加以保證,使其成為人人遵行的道德標杆。要在大力提倡雷鋒精神,首先要從道德和物質的兩方面對踐行雷鋒精神的典型人物形成良好的獎勵和激勵機制,要讓“讓好人不吃虧”。其次,要重視新聞媒體,特別是網絡媒介的宣傳報道,以學雷鋒的模範人物、先進事例、有益經驗來正確地教育和引導人們,形成正確的社會輿論導向。最後,學習雷鋒精神不是簡單的“三月來,四月去”,要形成合理的長效機制,要把弘揚雷鋒精神常態化。

  社會主義新時代呼喚雷鋒精神,質檢事業的發展呼喚雷鋒精神,紀檢監察工作更需要雷鋒精神。願我們個人都牢記雷鋒精神的真實內涵,在樹立個人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的基礎上,將雷鋒精神融入我們工作的方方面面,以優質高效的工作踐行“抓質量、保安全、促發展、強質檢”的十二字方針,為質檢事業貢獻我們應盡的力量。

  篇三:學雷鋒的心得體會

  雷鋒這個熟悉的名字,在我們心中閃爍着不滅的光輝。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他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和精神,必將不斷地發揚光大。他那不可磨滅的光輝形象,將永遠活在我們心中。雖然在我們的生活和學習中沒有轟轟烈烈的壯舉,沒有明星般耀眼的光芒,但我要用真誠和熱心,用雷鋒精神來定自己的人生坐標。

  雷鋒精神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和偉大的民族精神。我們學習雷鋒,就要學習他的:

  一、團結友愛的集體主義精神;

  二、艱苦樸素的創業精神;

  三、熱愛本職的敬業精神;

  四、捨己為人的奉獻精神。

  當然,我們中學生更要學習他的“釘子”精神,善於擠和鑽。就像魯迅所說:“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

  你可曾有一雙襪子補過十多次?你可曾在炎炎夏日為了節省幾元錢而喝涼白開?你可曾有過一件打補丁的衣服?這又是一個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勤儉節約。現在的孩子,個個都是蜜糖寶貝,爸媽百般疼愛,真是“抱在懷裡拍掉了,含在嘴裡怕化了”。你可曾想過,在你無理取鬧想要一件心儀的玩具時,在你大手大腳地花父母的血汗錢時,你可曾知道,這些錢是來之不易的呀!

  人是需要一點精神的,就像雷鋒同志那樣,只要處處為大家着想,為人民群眾着想,為社會着想,我們的事業就會興旺發達,我們的社會就會安定和諧。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雷鋒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