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樹立科學發展觀,促進科技管理機制創新

樹立科學發展觀,促進科技管理機制創新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樹立科學發展觀,促進科技管理機制創新 標籤:科學發展觀

  作為一名青年共產黨員和機關公務員,參加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使我受到一次思想上的深刻洗禮。在這次教育活動中,我有幸參加了三個層面的學習活動。一是作為支部成員參加了支部"規定動作"的學習,包括每周三、六上午的集中學習討論,周五主題活動,作為支部委員,我承擔了支部學習的記錄工作,並配合支部書記、副書記組織了參觀烈士陵園、與基層單位結對、編輯牆報等工作;二是作為局先進性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成員,參加了歷次工作例會和學習活動,承擔了重要文稿的起草和多起活動簡報的編輯工作;三是根據局先進性教育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的要求,列席黨委中心組學習,負責做好學習記錄,使我有機會感受到局領導在先進性教育活動中以身作則、率先垂範。

  通過前一階段的學習,我在以下幾方面取得了一定收穫:

  一是重溫了黨的歷史和光榮傳統。中國共產黨成立以來80多年的歷史,就是黨保持先進性的歷史。時代的坐標提供着先進性的方位,先進性的要求反映着時代進步的方向。先進性不是一成不變的,不同時代有不同的要求。在硝煙瀰漫的戰爭年代,共產黨員衝鋒在前、退卻在後,拋頭顱、灑熱血,英勇戰鬥、不怕犧牲;在熱火朝天的建設年代,共產黨員吃苦在前、享受在後,舍小家、顧大家,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在激情奔涌的改革開放新時代,共產黨員奉獻在前、名利在後,爭先進、創一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黨員的先進性凝聚着代代相傳的優良傳統,蘊涵著時代要求的鮮明特徵。正是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的艱苦奮鬥和奉獻犧牲才有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現在革命的接力棒遞到了我們新一代共產黨人的手中,我們要繼承和發揚黨的光榮傳統,在全年建設小康社會和實現上海"兩個率先"的過程中,擔負起歷史的責任,用實際行動實踐黨的先進性。

  二是增強了對開展黨員先進性活動重要性必要性的認識。開展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不僅具有深刻的歷史意義,也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一個政黨過去先進,不等於現在先進;現在先進,不等於永遠先進。""黨的執政地位不是與生俱來的,也不是一勞永逸的。"黨在總結國際國內正反兩方面經驗教訓的基礎上,得出了這樣的清醒認識和深刻結論。潮起潮伏,福兮禍兮。國際上,東歐劇變、蘇聯解體,世界社會主義出現嚴重曲折。敵對勢力對社會主義中國西化、分化的戰略圖謀仍然沒有改變。在國內,我們已經進入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的發展階段,改革發展穩定的任務很重。這都給中國共產黨的執政能力提出了新的課題和新的要求。共產黨員是否具有先進性,直接影響到黨的執政水平和領導水平的發揮,影響到黨同人民群眾的關係。黨員隊伍的主流是好的,是有戰鬥力的,但也要看到,從理想信念到黨的觀念,從宗旨意識到組織紀律,從思想作風到執政能力等等,不少黨員還存在着差距和問題。這些差距和問題歸結起來,就是同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不相適應,是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要求不相符合。因此,開展先進性教育是學習和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重大舉措,只有保持先進性才能更好地擔負起執政興國、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的歷史重任。作為經濟管理部門來說,開展先進性教育是推進我市經濟發展的重要保證,機關黨員只有不斷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質,才能着力營造經濟發展的良好環境,促進經濟可持續的協調發展,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給我們的任務。

  三是增強了對黨員先進性標準的認識。黨員先進性的標準不是抽象的,而是具體的,不是固定的,而是與時俱進的。黨員先進性標準體現在: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在思想上保持先進性,不斷增強貫徹執行黨的方針政策的自覺性和堅定性,不斷提高理論與實際相結合的能力;堅定理想信念,在政治上保持先進性,始終牢記黨員是第一身份,不斷增強黨的意識,對黨絕對忠誠,正確看待成績、名利和地位;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在工作上保持先進性,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行使好產業規劃、運行調節、技術進步、市場監管等職能,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堅持開拓創新,在作風上保持先進性,時刻為黨的事業和黨的工作着想,擔負起應有的責任,勤政敬業,爭創一流,永葆共產黨員的高風亮節和高尚人格。

  四是進一步明確了自身的責任和任務。××局長在參加政研室等聯合支部學習時指出,就我局機關來說,保持黨員先進性,增強執政能力,首先要考慮兩個問題,即我局作為經濟主管部門,如何增強黨的觀念;作為市級機關,如何增強群眾觀念。通過學習討論,政研室支部形成了"當在心中、志存高遠、夙興夜寐、勤奮務實"黨員先進性具體標準。進入機關以來,我先後在秘書處、政研室工作,具體工作都是以文稿起草為主,儘管在領導和同志們的幫助下工作水平逐步提高,但是對照黨員先進性的標準和組織的期望還有很大距離,下一步,我要立足本職工作,進一步做好文稿起草和課題調研工作,多出思路,為領導正確決策服務,為全市經濟發展盡自己的最大努力。

  作為一名青年黨員,我是在耳濡目染周圍共產黨員在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的先鋒模範事迹中成長的,今天我有幸成為這支光榮隊伍的一員,投身這項偉大事業,為家鄉經濟發展建設貢獻自己所學所知更感到無比光榮。我要通過這次教育活動,按照保持黨員先進性的要求,向身邊的優秀共產黨員看齊,加強理論和業務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努力爭作一名符合先進性要求的合格共產黨員。

您正在瀏覽: 樹立科學發展觀,促進科技管理機制創新
網友評論
樹立科學發展觀,促進科技管理機制創新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