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三篇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三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三篇 標籤:社會實踐 軍訓心得 和諧社會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三篇

  一、社會實踐報告

  ——心得體會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本着貼近社會,鍛煉自我,提升實力的目標,我參加了大學生暑假社會實踐活動。希望在進入社會之前,多積累點社會經驗,提早與社會來個零距離接觸,學習如何與人溝通,如何與人交流,如何團結協作等等。通過努力,我了解到了社會的現實狀況,以及金融危機之後社會部分行業的發展現狀。尤其是作為一個領隊,在協調處理廠方與同學間的關係時,我提升了自己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這是最值得欣慰的!

  暑假期間,我和學校一百來號人在華堅集團旗下的東莞華寶鞋業有限公司進行了為期兩個月的社會實踐活動。與我們一起實習的還有湘潭大學,湖南婁底職業技術學院,和廣東茂名第二技術學校,廣西茂港的一批中學生,總共八百多人。華堅集團1996年成立於廣東東莞,以專業生產女性涼鞋、密鞋、馬靴、休閑鞋為主,是集研發、貿易、皮革製造、鞋材製造、鞋機配套、成品加工、物流配送於一體的全球規模最大的中高檔真皮女鞋製造企業之一,現擁有47條現代化製鞋流水線,員工20,000餘人,年產成品鞋近2,000萬雙。

  目前集團擁有兩大事業群:東莞華寶事業群和江西贛州華堅事業群,以及江門裕華皮革有限公司、河南項城華豐國際皮革城、華坤工貿有限公司、廣東歐登堡實業有限公司等多家子公司,率先在行業內成功實現產業轉型,形成了一體雙翼、多地經營的經營模式。

  華堅堅持“以人為本,服務人類”的經營理念;秉承“質量至上、顧客至上、精益求精、永續經營”的經營方針,以優良的產品質量與服務贏得了眾多客戶的親睞,全球排名前50位的中高檔女鞋品牌就有15家是華堅的客戶,其中包括ZARA、REPALY、COACH、GUESS、CALVIN KLEIN 、NINA、 EASY SPIRIT、MARC FISHER、UNISA、NINE WEST、CLARKS、PIKOLINOS、NOVI等。

  華堅國際(BVI)股份有限公司位於全國製造業基地的廣東省東莞市,地處美麗富饒的珠江三角洲。北靠廣州,南依深圳,東臨惠州、博羅,西與番禺隔珠江相望,107國道、廣深高速公路橫貫其中,交通便利,地理環境得天獨厚。

  華堅國際(BVI)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東莞華堅鞋業有限公司,創建於1996年10月。公司現有東莞厚街白濠華堅、南城石鼓華寶、江門裕華和江西贛州華堅國際鞋城四大事業群,下有十餘家分廠,30餘條生產流水線,年生產能力逾1000萬雙,總人數23000餘人。主要生產巴西派諾蒙、NINE WEST、CLARKS、JIMLAR、MARK-SPENCER、STRIDE RITE等國外多家著名貿易公司品牌鞋,種類包括密鞋、涼鞋、馬鞋、休閑鞋等100多個品種達1000多個款式,產品80%為真皮製造,100%出口;是一家集化工、製鞋、製革、鞋材、模具、印刷、傢具、鞋機製造等完整產業鏈的大型集團化公司。

  公司堅持走多元化、規模化、集團化發展道路,在短短8年時間裡,從江西洪城到廣東莞城,從莞城到江西贛州,實現了一次又一次創業和質的飛躍,資本迅猛擴張,規模與日俱增。2001年,公司在江西贛州又斥資3億多元人民幣投資興建了國際一流的鞋城和傢具城;2003年5月,公司又與世界製鞋航母台灣寶成集團(裕元集團公司)聯合組建華堅國際(BVI)股份有限公司,首個合作總投資9億元人民幣,購地3000畝,勞動用工60000人,連袂打造世界一流工業城。

  公司注重培養自己優秀的企業文化。採用科學化、法制化、軍事化、人性化的管理模式;有企業報刊、培訓中心、服務中心和娛樂中心;全面推行ISO9001:2000國際質量標準管理體系和6S管理;建立了華堅網站;全面導入E化系統;實施以“績效獎金”為分配原則的內部激勵機制及“相馬為輔,賽馬為主”的用人原則。

  公司堅持“以人為本,共同成長,合理分享”的經營理念;秉承“質量至上、客戶至上、精益求精、永續經營”的經營方針;弘揚“永遠向前、永不停步、永繼進取、永攀高峰”的企業精神;追求“為社會而生存,為行業而努力”的宏偉目標,以更務實的態度,不斷強化自身核心競爭力,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向更高的目標挑戰,逐步實現公司服務、質量、成本、速度全面領先戰略,把華堅打造成“高度文明的小社會,高度效益的大集團”,成為一艘國際女鞋製造航母!

  初進華堅,就感覺它是一所學校而不是一個工廠。每個進廠的員工在正式工作前都要進行為期幾天的培訓。我們去的這批學生進行了為期四天的培訓。

  作為學生,我們一直是消費者,消費的不僅僅是父母的金錢,更是父母的血汗、辛勞。自上大學以來,不管是放假還是在讀書期間,我都會找兼職,增長經驗的同時還可以賺些外快,不僅是為了幫父母減輕負擔,更重要的是讓父母知道自己已經長大,可以為父母分擔一些壓力了。在學校的時候,我一邊學習一邊在圖書館工作,寒暑假就在外面找活干。去年暑假,我和同學一起去了深圳龍崗的一家塑料玩具廠,在那兒,除去生活費用等,一個多月大概賺了1500塊錢。但是更讓我欣慰的是,我學到了在學校學不到的東西。我知道了什麼是流水線,什麼是叉車,什麼又是條形碼,如何更好地與身邊的同事相處,更好地融入自己的工作。雖然條件艱苦,但還是笑着接受了,感到很欣慰,很滿足。今年暑假,我再次來到廣東打工,來到了華堅集團,一個“了不起”的企業,說他“了不起”,是因為它的規模巨大,它的人性化管理,它的良好福利待遇等等。能夠來到華堅,身為華堅的一員,我深感自豪,同時也感到一份幸運,一份壓力。

  說實話,初到華堅的時候,給我的第一印象是,華堅不是一個工廠,更是一所學校。公司乾淨整潔,員工禮貌有佳。剛進廠的員工都要進行短期的培訓軍訓,了解企業文化,熟悉公司狀況。通過幾天的培訓軍訓,更能啟發心智,鍛煉員工意志質量,做個真正堅強的人。或許華堅的廠規廠制讓你很不適應,吃飯不能說話,還有保安盯着你吃飯,吃飯不準剩飯,上班前要整隊集合,吃飯要排隊,鞋襪擺放整齊,衣褲晾曬在指定位置,充電必須在客廳充電等等。或許這嚴重束縛了你的自由,但是我覺得只有這樣,才能改了我們的心性,磨練我們的意志品格。我最欣賞華堅的一句標語:有理的要求是鍛煉,無理的要求是磨練。想說的事太多,要做的事更多•••

  不管你在來華堅之前的想法怎樣,來了之後又如何。總之一句話,既來之則安之。為了回報自己的父母,回報相信支持自己的人,更為了自己。我要為自己工作!讓工作成為生活中快樂的事,而不是你生命的負擔!悲觀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樂觀的人像太陽,照到哪兒哪兒亮!

  短暫的幾天培訓生活結束了。回憶過去一周的時光,心情是複雜的,有些憂愁,但更多的是快樂,是收穫。

  經過4天的培訓,相信很多人也和我一樣,被華堅的一切暗自感動着。軍訓和職前培訓是華堅一直以來的作風。“為社會而生存,為行業而努力。”是企業老總張華榮的企業理念。其中最讓我信服的是華堅的企業文化和管理制度。它的廠規廠制,對我們有很深的影響。就拿我們學生來說吧,在來之前的想法極其簡單,但來了之後,其思想有了很大地改變,態度變得積極,面對生活懂得從容,在公司企業,除了服從,還是服從。當然,這有別於奴化教育。

  此外,公司還組織了各種活動緩解同學們的上班壓力。在培訓期間,也就是在七月份,公司組織去了位於東莞萬江區的,號稱是中國最大的娛樂場。由於是自願原則,那天我和部分同學參加了。這次活動總的說來很成功,同學們都玩兒得很嗨!第二次是在八月份,組織去虎門威遠炮台,這次活動很失敗。怎麼說呢,因為公司最開始發出通知,說本次活動是全部免費的。但是最後等同學們報名后,居然說,要自己出錢。廠方的這一行為激化了同學們的反感情緒。由於處理不當,最終卻轉化為了我們領隊與同學們之間的矛盾,這是最難搞的事情。經過與廠方的協調,和各實習學校的強烈要求,廠方最終決定還是活動免費。由於廠方的這一不誠信行為,導致了一場信任危機。原本報名去的同學,就不在和廠方一同去,而是自己打車去。從這一點,我們可以看出,在社會上,誠信是多麼的重要。人無信不立!在此期間,公司還組織了各個學校的籃球友誼賽。通過籃球比賽,我看到了我們同學團結的一面。

  由於,我們學校是分三批過去的。培訓結束后,我們又分三批分別分到了華寶大龍生產部二、三、四車間,每個車間又隨機把同學分到面部和底部的不同崗位。剛去的時候,同學們都感覺很新鮮,很好奇,主動去體驗裡面的一切。可兩三天以後,由於工作時間與我們之前在學校宣傳的存在較大出入,而引發了同學們的“罷工”活動。這次“罷工”,成效不大。分析其原因:主要有幾個方面,第一,組織性不強。同學到場不齊,將進140人,最後集合只到了80人左右。這說明了同學們在集體活動時的不團結,沒有勁兒網一處使。第二,缺乏冷靜的頭腦。到場的80人,在食堂集合后,很亂,有的同學很激動,不冷靜。而給公司行政科長提供了一個殺一儆百的機會。這樣一來,“殺雞給猴看”,同學們的“造反”心理,已不再那麼堅決,開始動搖。第三,廠方處理問題的能力。確實,廠方在處理員工關係問題上,做的很及時到位,能站在公司立場,儘快化解矛盾分歧,將公司的利益損失降到最低點。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三篇
網友評論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三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