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參觀企業心得體會

參觀企業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參觀企業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參觀企業心得體會

  徐韻如

  伴着炎炎夏日的腳步,暑假來到了!然而我並沒有為此而放鬆下來,反而更加激動與欣喜。因為禪城台商聯誼會將在7月15日舉辦“第一屆子女參觀企業活動”!作為暑假裡的第一個社會實踐活動,我對此充滿了無限好奇、期待。

  終於在這天早上7:30,我們到了慧能職校集合,便開始了一天的參觀行程。

  首先我們在慧能職校的多功能室里進行了許多培訓遊戲,這些遊戲讓我們懂得了凝聚力對於一個團隊的重要性。同時,徐校長向我們強調了“要做大樹,而不要做小草”的觀念。想要成為一個團結優秀的集體,“大樹”就要起着重要的領導作用,當然我們還要用真誠去面對集體中的每一個人,而不是斤斤計較,所謂“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彼此之間還要互相幫助,共同分享微笑與淚水,這樣才是一個團結的集體。

  接着,我們便乘着車,來到了豐富汽配有限公司。

  進入豐富汽配有限公司后,在工廠總經理的引導下,我們來到了工廠的培訓室,由工廠的余總親自給我們講解了一些汽車的結構以及部分零件的作用。雖然講得很專業,但好奇的我聽完后還是覺得一頭霧水。

  到了吃午飯的時間,工作人員讓我們排好了隊伍,帶領我們來到了餐廳吃午飯。午飯過後,工作人員帶着我們去參觀工廠。之前余伯伯就開玩笑地跟我們說,做這一行的都稱為“黑手”。然而一進入工廠。令我驚奇的是,這些工人們的制服全都是純白色的,在工作過程中絲毫沒有沾染到一絲灰塵。之後我們看到了一些汽車的排氣管零件,還看到了許多千奇百怪的汽車零件,還有許許多多的大型機器……我們是按照生產線的流程來參觀的。這些生產好的零件全都擺放得整整齊齊,還清楚地將個別次品分類——可修復與不可修復的。帶領我們參觀的叔叔向我們講解道,在這裡每一個零件的完成都需要通過複雜的工序,事後還要有精密的檢查,確保做到萬無一失。

  到了下午2:00,我們離開了豐富汽配有限公司,來到了華國光學器材有限公司。華國主要生產“鏡片”。華國的主管先向我們講解關於工廠的介紹、經營理念以及人才觀,再去參觀生產車間。“以人為本,以事業貢獻社會”是最重要經營理念之一。還有“永績經營,共生共榮,強化公司體制,致致力員工照顧”特彆強調了“致力員工照顧”,將員工利益看作是企業利益的基礎,保證員工的利益與安全,這樣才會讓員工更有歸屬感與集體榮譽感。在參觀工廠的同時,隨處可見在走道上張貼着公司的經營理念,——“以人為本,真誠相待”員工們做到真誠相待正是企業經營、發展的關鍵。還有些提醒員工保持良好工作心態的標語,比如“在抱怨之前,先想想有沒有更好的解決辦法。”看來正是這些細微的標語讓員工更熱情、愉快地工作。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有一點是華國的育人觀——埋頭苦幹,也要抬頭看看。我想:對啊,工人們埋頭苦幹固然好,但他們也不應滿足於現狀,應該要在空餘時間及時充實自己。在參觀的時候,我們經過了一間“閱覽室”,裡面擺放了數不勝數的圖書,還有些閑暇的工人在這裡安靜地看書。看來這些“埋頭苦幹”后的工人想要在這裡能“博覽群書”,就是為了要“抬頭看看”吧。

  仔細一想,其實在學校的學習正像是這些工廠經營的縮影。學習,我們也要像工廠里生產零件一樣分清順序,整理好學習步驟,做到有條不紊,這樣一來就會事半功倍。學習的過程是複雜的,有時也會感到乏味,但我們也要記得“在抱怨之前,先想想有沒有更好的解決辦法。”,保持良好的學習心態是很重要的。當然還要避免產生錯誤,就像生產汽車零件一樣,即使前幾道工序都幾乎完美,但到了最後一步,哪怕只是出了一點差錯,也只能被歸為“次品”。然而出了錯誤並不可怕——在華國參觀時,有一個工作室的工人們專為有瑕疵的鏡片做修補,有位員工為我們講解說,這些在鏡片上的瑕疵可以通過機器磨掉,但如果瑕疵過大,在修補的同時會破壞鏡片的規格,那“次品”也只能變成“廢品”了。所以在學習上的錯誤,我們必須及時改正,而決不能讓錯誤深化后才想到要亡羊補牢,這樣即使想要修補,也會像那鏡片一樣,破壞了原有良好的基礎,甚至帶來意料之外的更大損失。

  通過這次的參觀企業活動,我了解到:雖然工廠與我們的學校相差甚遠,但在參觀過程中,只要我們細細品讀,這些看似與學習毫無相關的知識——大到經營理念,管理理念;小到各個生產線,生產步驟等等,將其運用到學習方法上,都能使我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參觀企業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參觀企業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