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同行業安全事故心得體會

學習同行業安全事故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同行業安全事故心得體會 標籤:安全知識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同行業安全事故心得體會

  近日公司下發了《關於認真汲取同行業安全生產事故教訓進一步做好公司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此《通知》共羅列了國內危化品生產安全生產事故10例。一起起觸目驚心的事故,一樁樁血淋淋的事實,讓我感觸很深,也倍感自己肩負的責任重大,給我的啟示和教訓也是深刻的。

  在統計的10起安全事故中,其中違章動火與違章指揮的有4起,我們現在可以把他都歸納為“違章作業”,由此可見,在我們日常的安全管理中,發生安全事故,“違章作業”占的比例是比較大的,也是我們應該警惕的一個主要防範對象。我們乙炔工段的日常檢修比較多,尤其是動火作業更是司空見慣,正因為有這麼高頻次的檢修,也就註定我們在日常的工作中要細緻,要精心,要把安全防護措施落實到位,要把本質安全堅持到底,這是我們的原則,也是我們的態度。

  在統計的10起安全事故中,其中處理故障與問題的過程中發生的事故佔到2起,這也是殺傷力比較大的一個原因。在設備與裝置正常運轉的時候,可能暴露出來的問題會少一些,但是如果遭到非正常的情況下,或者是緊急的情況下,在處理問題的過程中,也許會發生意想不到的事情。這其實也為我們敲響一個警鐘,“再忙也不能忘了安全”。

  乙炔工段在每次的開停車過程中,或者是有一些緊急情況下的堵漏,緊急停車等處理問題的機率也是比較大的,怎樣做好應急措施?是我們應該特別關注的一個問題,也是我們應該着手解決好的一個問題。

  在10起事故中,其中內蒙古吉蘭泰發生安全事故已是第二次,這個問題倒是讓我思索良久。為什麼同一家企業會在短短的時間內連續發生兩起安全事故,我覺的主要原因可能和這個企業上上下下的安全意識有莫大的關聯。上樑不正下樑歪,領導不重視,基層肯定也小視,因而釀就一個又一個的慘劇,無不讓人嘆息!記得我曾經講過,做為一個化工廠的工人,要學會不斷地從事故中學習教訓,總結教訓,充實自己的頭腦,讓自己變的成熟起來,想的要全面,安排要具體,落實要到位,把關要嚴密,管理要過硬,檢查要細緻,整改要徹底,紀律要嚴明,獎罰要公平,這樣才能管理好一個工段,才有可能最大限度地杜絕事故,遠離事故的發生。

  關於“人”的不安全隱患,我覺的比“物”的不安全隱患更可怕,更難治理,雖然我們口口聲聲地講要通過不斷地培訓與教育提高其操作技能,增強其安全意識,但是對於一些本來自律意識較差,個人素質不高的員工有時也真是“恨鐵不成鋼”。你對他苦口婆心,他全當耳邊風,着實讓人無奈的很。因此我覺的,目前公司應該採取必要的末位淘汰制,把一些擾亂民心,缺乏責任心,操作技能差的員工進行必要的淘汰,要把金泰變成一個大熔爐,留下的是金子,淘汰掉的是渣子。只有這樣,才會不斷地提高員工的個人素質與整體素質的協調發展,更有利於安全工作的全面提升。

  總而言之,通過對《通知》的學習,深深地給我上了一課,做為乙炔工段的一名副工段長,整日給易燃易爆物質打交道,不僅多了一些敬畏,更多了一份責任,眼下只有扎紮實實地開展好各項工作,嚴格遵守操作規程,做好日常檢修的安全防護措施的落實,重大危險源的監控,全面提升個人素質,全面推進工段的各項管理向更高的一個台階邁進!

您正在瀏覽: 學習同行業安全事故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同行業安全事故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