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的作風建設學習心得

黨的作風建設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黨的作風建設學習心得

  黨的作風建設關係黨的形象,關係人心向背,關係黨的生死存亡。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對於提高黨的領導水平和執政水平、提高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歷史經驗反覆證明,什麼時候黨的群眾路線執行得好,幹群關係密切,我們的事業就順利發展;什麼時候黨的群眾路線執行不好,幹群關係受到損害,我們的事業就遭受挫折。因此,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搞好乾群關係,一定要抓住核心問題,這就是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要搞好乾群關係,密切與群眾的血肉聯繫,必須深入學習貫徹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把維護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弘揚黨的密切聯繫群眾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優良傳統,大力發展社會生產,誠心誠意,扎紮實實為人民辦實事、謀利益。

  一、發揚革命優良傳統,真心真意為人民服務。革命傳統是黨在領導中國革命鬥爭中形成和產生的、代代相傳的先進思想和優良作風。中國解放革命進程中,一代代中國共產黨人為了實現共產主義的崇高目標,為了中華民族的解放事業,他們不畏艱險,敢於鬥爭,敢於勝利,前仆後繼,勇於獻身。在革命的極其艱難時期,他們密切聯繫廣大人民群眾,與群眾同甘共苦、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度過了一個又一個難關,戰勝了一個又一個困難。他們用自身的實踐證明,一切從群眾利益出發制定相應的政策,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為人民群眾服務是不斷地取得勝利的力量源泉。密切聯繫群眾也就成為了共產黨人戰勝一切困難的三大法寶之一。密切聯繫群眾,走群眾路線,務必從自身做起,以身作則,時刻牢記貫徹艱苦奮鬥的革命優良傳統。戰爭年代,我們密切聯繫群眾、艱苦奮鬥奪取了革命的勝利。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同樣需要發揚艱苦奮鬥的精神。現在,我們的物質財富還不是極大的豐富,人民群眾的生活還不很富裕,在我市仍有部分困難企業和困難職工,下崗職工還比較多,在農村也有一定數量的困難戶。()對這部分群眾,我們要帶着深厚的感情,千方百計幫助他們找出路、渡難關,儘快地使他們的生活有所改善。然而我們之中有些幹部生活好了,工作條件改善了,認為艱苦奮鬥、勤儉建國等優良作風不必提倡了,出現了脫離群眾,違反群眾意願和利益的現象,有的甚至兌化變質,墮落腐敗成為黨內的蛀蟲、人民的公敵。職務越大,責任越大,擔子越重。領導幹部尤其要時刻把群眾的疾苦掛在心上,自覺做到吃苦在前、享樂在後,決不能貪圖享樂,以權謀私,更不允許揮霍和侵吞人民創造的財富。唯有如此,我黨才能贏得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支持,我們的事業也才能無往而不勝。

  二、強化宗旨意識,不斷增強為人民謀利益的自覺性。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是我們黨同一切剝削階級政黨的根本區別。得民心則興,失民心則亡。我們要時刻牢記:黨來自人民,服務人民,人民是我黨的血脈,是我黨執政的基礎,脫離人民群眾,黨的生命也就停止了。這些年來,一些領導幹部的宗旨意識淡漠了,與群眾的感情疏遠了,追逐名利、貪圖享受的思想在滋長,有的甚至濫用職權,以權壓人、仗勢欺人、瞞上欺下,嚴重影響了黨群幹群關係,損害了黨的光輝形象,必須引起高度警覺。學習十五屆六中全會精神,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一定要強化宗旨意識,真正代表人民掌好權用好權。我們要為最大多數人謀利益,就要掌握區情、市情、鄉情,着眼於中低收入大多數群眾的生活提高原則,把群眾是否贊成、是否受益作為決策的重要依據,讓群眾更多地享受到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成果。要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觀念貫徹於具體工作中,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上,以民為己任,想群眾之所慮,謀群眾之所求,兢兢業業,無私奉獻,勤奮工作,帶領人民建設美好生活,創造更加輝煌的明天。領導幹部的楷模孔繁森有一句名言:“一個人的最高境界是愛別人,一個共產黨員的最高境界是愛人民。”因此,我們要牢固樹立宗旨意識,以人民群眾是否滿意、是否贊成、是否擁護、是否答應為出發點和歸宿點去制定相應的方針政策,真心真意為人民謀利益。

  三、搞好乾群關係,要大力發展生產,不斷提高廣大人民群眾的物質文化水平。當前,我國社會的主要矛盾是人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生活需要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矛盾。我們要解決這對矛盾、切實扭轉幹群關係緊張的不利局面,只有大力發展社會生產,創造更多的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滿足人們的需要,才能實現、發展和維護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各級領導幹部要抓住經濟建設這個中心,堅持改革開放,作農民致富的“引航燈”、生活的貼心人,開拓創新,銳意進取,不斷加快改革和發展的步伐,大力調整農業產業結構和減輕農民負擔,提高我市市民的生活水平。

  四、搞好乾群關係,要不斷拓寬聯繫群眾的渠道。一要少打官腔,多說實話。人民群眾認識了解領導幹部的重要途徑是“聽真言”.說真話、說實話往往能獲得群眾的認同,取得群眾的信賴,拉近與群眾的距離,與群眾建立起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良好關係。然而有些幹部往往是迴避矛盾,不觸及工作的實際和人民群眾普遍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在干群之間築起一道道難以逾越的鴻溝。所以領導幹部少打官腔、多說真話實話,敢於承認問題,讓群眾看到黨和政府解決問題的決心和行動,喚起群眾參與改革的熱情,進一步加強同人民群眾的聯繫。二是少聽讚歌,多聽意見。適當的讚譽使人增強信心,過多的溢美之辭,則成為阿諛奉承,更可能包含着複雜的目的。人民群眾的意見反映人心向背,可能不動聽,但良藥苦口。領導幹部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少聽讚歌、多聽意見,這樣對黨的事業有利,對工作有利,對領導幹部的個人成長和進步有利,對於廣開言路、加強同群眾的交流和聯繫更有利。三是少蹲機關,多下基層。領導幹部在機關蹲的時間長了,就會逐漸脫離群眾,產生主觀主義、教條主義和經驗主義思想。領導幹部要多下基層,增加與人民群眾聯繫的機會,住農家舍,吃農家飯,交群眾朋友,了解群眾疾苦,這樣才能知民情、懂民心、曉民意,也才能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當然,領導幹部下基層要輕車簡從,實事求是,撲下身子紮下根,切忌前呼後擁的坐着小車轉、隔着玻璃看,蜻蜓點水,走馬觀花,否則,不僅不能加強同群眾的聯繫,而且會助長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歪風。四是少發命令,多做調查。mzd同志說過:“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並為我們做出了典範。黨的領導幹部要多做調查,虛心向人民群眾學習,剔除自己“啥都懂,啥都會”及“群眾無知”的錯誤認識,深入群眾,一切依靠群眾,調查研究掌握大量詳實的第一手資料,才能對自己的工作有一個全面的準確的認識,才能克服主觀主義和官僚主義,才能做出符合客觀實際的決策,減少“瞎指揮”,樹立領導幹部的良好形象,獲取群眾的信任和尊重。

    作風建設年心得體會作風建設個人心得體會機關作風建設培訓會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黨的作風建設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黨的作風建設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