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兩會學習

  中國共產黨員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我們黨成為執政黨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八十年來黨領導全黨和全國人民取得了一個又一個勝利,推翻了三座大山創造了新中國。“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對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的繼承和發展。反映了當代世界和中國發展變化對黨和國家工作的新要求,是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推進了我國社會主義自我完善和發展的強大理論武器,是中國共產黨集體智慧的結晶,是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始終做到“三個代表”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通過學習有了進一步的認識,下面就談談我的體會。

  通過系統的學習,對這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要意義,指導思想。目標要求有了更加明確的認識。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始終是我們黨生存、發展、壯大的根本性建設。抓住了先進性建設就抓住了黨的建設的根本,就抓住了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關鍵。新的形式和任務,對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指導思想是: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貫徹黨的十六大和十六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按照共產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要求,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方針。緊密聯繫改革發展穩定工作實際和黨員的隊伍建設現狀。以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引導廣大黨員學習貫徹黨章堅定理想信念,堅持黨的宗旨,增強黨的觀念,發展優良傳統,認真解決黨員和黨組織在思想、組織作風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目標要求:1、提高黨員的素質。2、加強基層組織。3、服務人民群眾。4、促進各項工作。

  通過對黨章的學習,對黨的宗旨、性質、黨員的義務有了新的認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黨一貫方針,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中國共產黨黨員是工人階級的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中國共產黨員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惜犧牲個人的一切,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身。中國共產黨黨員永遠是勞動人民的普通一員,除了法律和政策規定範圍內的個人利益和工作職權外,所有共產黨員都不得謀求任何私利和特權。

  對於加強黨的權政能力建設的認識。我國改革發展處於關鍵時期,社會利益關係更為複雜,新問題層出不窮,在機遇和挑戰並存的國內外條件下,我們黨要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現繼續推進現代建設,完成祖國統一,維護世界和平與促進共同發展這三大歷史任務,必須大力加強執政能力建設。總體目標是使黨成為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執政黨主要任務按照推動社會主義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協調發展的要求。做為一名黨員應該如何做:1、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起先鋒模範作用。2、努力學習,通過學習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指導自己的工作實踐。3、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干好本職工作為廣大人民群眾帶好頭。

  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就是要自覺學習實踐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胸懷全局心繫群眾。奮發進取,開拓創新、立足崗位、無私奉獻。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團結帶領廣大群眾前進。不斷為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建設作出貢獻。作為一名黨員,作為一名教師,我感到身上的擔子還是很重的,通過學習,發覺自己在以前的工作中還存在着諸多問題,比如說有的時候有畏難情緒,工作拖,效率不是很高。工作方法比較簡單等等。這些問題的出現是自己平時要求不太嚴格造成的,在新的形式下,這樣工作已經不行了,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一定按照新時期對保持黨員先進性的要求,高標準要求自己。以身作則、團結群眾,起到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配合領導、同事,把工作做好,做細。希望同志們監督我,使我儘快成為新時期一名合格的黨員。

您正在瀏覽: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