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四有三者好老師心得體會

學習四有三者好老師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四有三者好老師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四有三者好老師心得體會(一)

  習XX總書記就如何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好老師發表重要講話。作為一名高校基層黨務工作者,學習了習總書記的講話,倍感親切,倍受鼓舞。茲將學習心得體會彙報如下。

  一、 做一名有理想信念的好老師。

  理想信念是人格的基石,人生的指路明燈。作為一名政治思想工作者,從事的是塑造靈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事業。只有心中裝着國家、心懷遠大志向、高尚的節操、樹立崇高的信念,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才能在日常的思想工作中,正確地踐行和傳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青年學生中正確地"傳道",在他們的心中播下夢想的種子,培養年輕一代對中華民族的自信。

  二、 做一名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師。

  道德情操是人的品質、立身之本。思想政治工作承擔著立德樹人的神聖使命,立德先立師,樹人先正己。做一名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師,要愛崗敬業,時時體現着對工作的執着,處處滲透着對學生對孩子的關愛,言傳身教,以德施教,用個人的高尚情操感染、影響、教育和引導人;在涉及原則的大是大非面前,社會現象的善惡面前,個人利益的得失方面,老師的旗幟鮮明、以身作則、嚴於律己、堅守倫理道德,才稱得上行為人師;自覺加強道德修養,用知識的力量武裝自己,用中華五千年的文化陶冶自己,養浩然正氣,真正成為學生心目中高尚的人,純粹的人,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

  三、做一名有紮實學識的好老師。

  紮實的學識、過硬的能力、勤勉的態度和科學的教學方法是為師的基本素質。習總書記在講話中指出,"水之積也不厚,則其負大舟也無力".工作中,若自身的知識不紮實,科學知識面狹窄,在和學生特別是理科學生的溝通、交流和談心工作中,很容易捉襟見肘,很難遊刃有餘,難以達到談心、交心、潤心的目的。和學生的接觸中,最不能容忍的就是老師的沒有學識或學識淺薄。面對在信息化時代、經濟快速發展、社會多元環境下成長起來的一代代學生,作為一名從事思想政治工作的老師,必須打牢知識的根基,積累紮實的學科知識,拓展科學知識領域,汲取廣博的素養,努力提升自身的學識魅力,才能滿足學生的求知慾望,寓政治思想工作於專業知識、科學知識的傳授和時時處處的交流中。

  四、做一名有仁愛之心的好老師。

  用仁愛之心待人,當好愛的使者,這是教育的靈魂,愛的事業。思想工作通過心靈與心靈的溝通,靈魂與靈魂的交融,人格與人格的對話,啟迪和教育學生,就更加需要愛的力量,愛心的傳遞,更離不開施教者的仁愛之心,自覺地愛護學生,尊重、寬容他們,把真情、真心、真誠貫穿於日常工作的全過程,成為一名有愛心的好老師;用愛培育愛、激發愛、傳播愛,做學生的好朋友和貼心人,平等對待每一個學生,用欣賞增強學生的信心,用信任樹立學生的自尊,讓每一個學生都享受成功的喜悅,成長為國家的有用之才。

  習XX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內涵豐富,思想深邃,情真意切。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講話精神,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紮實學識、有仁愛之心的好老師是我終生奮鬥的目標。

  學習四有三者好老師心得體會(二)

  在教育的路上,我們是一群追逐者;在成長的路上,我們是一群學習者。時代賦予我們新的責任與使命。作為一名教師,我們應該對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個有思考力、有創造力、有執行力、有影響力的人。

  一、做一名有思考力的教師

  人與人的不同,在於思想的差異,而思想則主要來源於思考。一個人是否喜歡思考,做到常態思考,取決於他的思維習慣、問題意識和格局視野。

  教師的思考力,主要體現在對待問題的處理方式上,首先願意拿出一定的時間集中在這個問題上,思考選取最佳的方法達到目標;其次,常時間集中關注在某一主題的研究上,持續推進,盡量尋找創新點;還有就是在常態教學活動中融入自己的思考,為每一次的發言做準備,為每一節課做設計,為每一次閱讀做整理,為每一次實踐做反思。

  二、做一名有創造力的教師

  創造力是指產生新思想,發現和創造新事物的能力,它是成功地完成某種創造性活動所必需的心理品質。思考不同,才能有創造。做為一名有創造力的教師,他所做的,都是經過思考的,他所使用的方法都是最簡單有效的。不僅如此,他還要善於整合資源。他能夠認識到:智力、想像力及知識,都是我們重要的資源。但是,資源本身所能達成的是有限的,惟有"有效性"才能將這些資源轉化為成果。

  我們日常的工作,常常是缺少創造。一節教案講了五年,教材都變了,教案還在用。一篇講稿,反覆改了幾遍,聽眾都變了,還在講,內容仍停留在最初那個年代。經驗永遠是創造的羈絆,我們卻捨不得扔。我們的工作質量需要通過創造去改善,我們的生活境遇需要創造去點亮。沒有創造,就沒有不同,沒有創造,就沒有傑出的表現。

  三、做一名有執行力的教師

  任何事只有做,才會有結果。如果只停留在計劃和想的層面,永遠也實現不了突破。執行力,是推進事物進展的關鍵,是實現由質變到量變的飛躍。管理學家德魯克曾說,"我們應該將行動納入決策當中,否則就是紙上談兵。"執行力是一種行動意識,是主動發展的反應。如果時間還充足,我們常常是拖延,並不是先將事情辦好,然後優化質量。到了必須得乾的時候,然後再不得不做,整個過程的心理負擔都會很大。與其那樣,真不如早點將事情辦好。上級領導交待的事情,我們要第一時間完成,這就好比編輯約稿,早點完成大家都省心,更何況早完成對於後期改進有回還、修正的餘地。

  性急的人容易鍛造成具有執行力的人,但一定要克服"不思考",要三思而後行。將時間安排得有條不紊,就可以變性急為執行力。性穩的人,也要有提前意識,要為後期完善爭取時間。

  四、做一名有影響力的教師

  一個教師的最大影響力在於給學生以人生的影響,幫助他們完善知識、塑造性格、關注成長、懂得貢獻、體味價值,要培養更多能夠超越自己的人。如果多年以後,教的學生身上隱約可見他的影子,那麼,他就是一個成功的老師!在一個地理老師的影響下,有一些學生畢業后選擇了地質、水文、旅遊等專業;一位語文老師的影響下,他的學生成為當代著名的作家、詩人;一位英語老師多年以後聽到了他的學生熟練標準的同聲傳異的聲音。我們說,這樣老師一定是幸福的,因為他的教學已經在學生中建立了影響,已經為學生髮展提供了建議。一位老師,在日常教學中通過自己的一言一行,潛移默化地給學生以正向引領。一名有影響力的教師,懂得在方方面思考"人存在的價值與意義",不讓時光虛度,一直在做好"有意義的事情",一直在思考"有價值的人生".

  教師的發展理念決定了他對別人的影響程度,一個視野開闊的人,絕不會犯低級錯誤,這就好比登高望遠。遠識是由站位決定的。當然,目光短淺者也很難看得遠,因為他既近視,又遠視,別人看着難受,他自己也遭罪。建立影響最簡單的方式是幫助別人,幫助別人你不僅會收穫友誼,更會得到同等份額的快樂!

  經營需要時間,成長需要過程。讓我們在"四有"的路上努力追尋,成長自己,堅信選擇,收穫快樂!

您正在瀏覽: 學習四有三者好老師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四有三者好老師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