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心得體會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科學發展觀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

  ——心得體會

  總經理工作部黨支部 楊 龍

  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更加自覺地走科學發展道路,是黨的十七大提出的繼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戰略任務。完成這一重大戰略任務,要求全黨同志繼續解放思想,全面把握科學發展觀的科學內涵、精神實質和根本要求,着力轉變不適應不符合科學發展觀的思想觀念,以思想觀念的變革和提升促進科學發展觀的貫徹落實。

  胡錦濤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的戰略高度,科學分析了世情、國情、黨情的新變化,深刻闡明了在全黨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反戰觀活動的重大意義,全面部署了把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提高到新水平的目標任務,明確提出了確保學習實踐活動取得的總要求。認真領會、堅決貫徹落實胡錦濤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對於切實搞好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深入貫徹落實,動員全黨更好地為實現黨的十七大描繪的宏偉藍圖而團結奮鬥,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要樹立和落實科學的發展觀,我們首先必須全面準確把握科學發展觀的深刻內涵和基本要求。一是以人為本,二是全面發展,三是協調發展,四是堅持發展。還應注意把握如下幾個問題:一是必須始終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二是必須在經濟發展的基礎上推動社會的全面進步和人的全面發展,促進社會主義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協調發展。三是必須着力提高經濟增長質量,努力實現速度和結構、質量和效益相統一,實現經濟發展和人口、資源和環境相協調,不斷保護和增強發展的可持續性。第四,必須堅持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因地制宜,因時制宜的把科學發展觀的要求貫穿於審判工作的各個方面之中。第五,要樹立“四個觀念”,也就是以人為本的觀念,節約資源的觀念,保護環境的觀念和人與自然相和諧的觀念。

  我們要把胡錦濤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到工作的各個方面,要求我們做到,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科學發展觀的科學內涵,精神實質,根本要求。自覺主動地提出堅持用科學發展觀指導辦公室各項工作。一要克服自滿保守思想,樹立危機憂患意識,二要克服心浮氣躁現象,樹立求真務實意識,三要克服循守舊觀念,樹立改革創新意識,四要克服固步自封思想,樹立加快發展意識。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是每一個黨員的神聖使命,具體到工作崗位我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切實加強公文管理,保證公司高效有序運轉。一要嚴格落實公文催辦、督辦制度。按規定及時反饋辦文情況,根據辦文周期要求對領導批示、基層請示和重要辦件進行催辦、督辦,有效杜絕推諉、漏辦、延誤等現象。着手開發“公司公文流轉統計系統及短信平台”,通過信息化的手段實現公文流轉情況統計和公文催辦督辦功能,切實保證公司文件的快速運轉。二要開展公文質量評比和公文知識培訓,提升公文質量和公文運轉效率。通過公文質量分析,查找公文處理中存在的薄弱環節。根據公文知識的交流培訓中各部門提出的建議意見,認真整改,切實提升公文質量。三要嚴格執行《重慶市電力公司密級範圍規定(試行)》的要求,要求公司各部門和公司系統各單位嚴格按照(參照)文件的密級範圍規定,對涉密文件界定密級及保密期限後進行發文,充分發揮保密辦公室的作用,實現涉密文件處理的規範化。

  二是加強培訓,持續改進,切實加強檔案管理。一要加強檔案管理培訓,建立檔案培訓的常態機制,連續第3年組織檔案管理培訓,持續提高公司系統檔案隊伍的整體素質。二要加強檔案管理隊伍建設。對基層檔案人員的配置情況進行檢查。督促基層單位充實檔案專職人員,滿足當前工程檔案數量不斷增加,檔案管理工作量加大的需求。三要規範管理流程,健全檔案管理制度。對檔案的收集、歸檔、整理、編目、統計、借閱、利用等各個工作環節嚴格把關。四要做好公司體制改革中撤銷、合併、轉制單位檔案的移交、整合和保護工作,加強主多分離檔案的歸屬管理和指導。五要推進檔案數字化,實現檔案現代化管理。檢查督促各單位制定符合本單位實際的電子文件歸檔管理制度,科學界定檔案查詢權限,做好檔案信息的開放工作。

  三是切實加強保密工作,保證公司系統安全。認真總結2008年保密工作的經驗,建立保密工作常態機制,下發公司2009年保密工作要點。重點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加強保密教育,增強保密意識。繼續組織觀看保密警示教育片,堅持領導幹部學習保密法律法規制度,切實做到保密工作警鐘長鳴。二要突出工作重點,強化保密管理。加強機要文件的管理。審核文件嚴格對照保密等級確定秘級,嚴格秘密以上文件的簽收、傳送制度,及時清收上級文件,避免丟失。堅持上網信息審查審批制度,堅持“涉密信息不上網、上網信息不涉密”和誰上網誰負責的原則。三要加強組織協調,搞好服務工作。加強與市委保密局工作的聯繫和情況彙報。

您正在瀏覽: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