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不變的步伐心得體會800字

不變的步伐心得體會8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不變的步伐心得體會8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不變的步伐心得體會800字(一)

  通過這次認真的學習,看到少數黨員幹部放鬆了對世界觀、人生觀的改造,抵禦不住誘惑,走向了犯罪的深淵,以致身陷囹圄,結果令人痛心,我對此感受頗深,啟發很大。

  一 、加強學習思想理論,以案為鑒,構築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

  始終堅定共產主義和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理想和信念,是共產黨員的立身之本。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提高自我約束能力,提高自我警能力,堅決抵制市場經濟條件下物慾橫流的誘惑,過好權利關、金錢關、人情關,才能經受住各種考驗,抵禦住各種誘惑,立於不敗之地。以案為鑒,時刻為自己敲醒警鐘,要明白自己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從反面教材中汲取了教訓,從點點滴滴處嚴格要求自己。

  二 、廉潔自律,以身作則,遵守黨的政治紀律。

  無論是領導幹部還是基層黨員幹部,都必須從自己做起,廉潔自律。古人說:"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是講為政者必須身正行直,辦事公道。各個違法者的結局再次昭告世人:在社會主義中國,法律面前沒有特殊公民,黨紀面前沒有特殊黨員。一個黨員幹部,不管地位多高,權力多大,只要違法亂紀,終究逃不脫黨紀國法的嚴厲制裁,以身試法者必亡。因此,必須嚴於律己,以法律己。

  三 、加強作風建設,從細節做起。

  作風體現於細節,倡導樹立好就要從細節抓起。要從細小的問題入手。無論生活上還是工作上,都要做到心不貪,嘴不饞,手不長,潔身自好,時時警惕,不給別有用心者留下可乘之機,在思想作風上過得硬,才能經得起任何考驗,永遠保持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

  黨的光輝形象要靠黨員的共同努力來增彩,黨的利益需要我們大家來共同維護。我將以此警示自己,防微杜漸,警鐘長鳴,牢牢樹立執政為民、廉政為民的思想觀念,以黨風廉政建設和個人廉潔自律的實績贏得上級領導和各級部門和廣大群眾的理解、信任與支持

  不變的步伐心得體會800字(二)

  堅決懲治和有效預防腐敗,關係人心向背和黨的生死存亡,是黨必須始終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務。改革開放30年來,我們黨在波瀾壯闊的改革開放實踐中,譜寫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頑強奮進的新的壯麗史詩,同時也與消極腐敗現象進行了堅決的鬥爭。認真總結改革開放以來我們黨反腐倡廉的理論與實踐,深刻認識反腐倡廉建設貫穿在整個改革開放過程中的必要性,對於我們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以改革創新精神推進黨的建設,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腐敗是私有制的產物,是人類社會的痼疾。改革開放以來,我們逐步實現從計劃經濟體制向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轉變、從封閉半封閉向全方位開放社會轉變。在這個轉變過程中,各種消極腐敗現象容易滋生和蔓延。這就決定了我們黨必須始終與腐敗現象作鬥爭,把反腐倡廉建設貫穿於改革開放的全過程。

  我們黨的性質和宗旨決定了黨同各種腐敗現象是水火不相容的。我們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改革開放和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腐敗的危害性是全方位的。對於一個執政黨來說,如果不堅決防範和懲治腐敗,任憑腐敗現象蔓延,最終將導致經濟衰退、政治動蕩、文化頹廢、社會混亂,導致黨嚴重脫離人民群眾、失去人民群眾的支持。我們要在引領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過程中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就必須加強反腐倡廉建設。

  改革開放越深入越要加強反腐倡廉建設。鄧小平同志在改革開放初期就指出:"我們自從實行對外開放和對內搞活經濟兩個方面的政策以來,不到一兩年時間,就有相當多的幹部被腐蝕了","如果我們黨不嚴重注意,不堅決剎住這股風,那麼,我們的黨和國家確實要發生會不會‘改變面貌’的問題".他還強調,整個改革開放過程都要反對腐敗。進入20世紀90年代,我們黨對改革開放過程中腐敗現象產生的原因及反腐敗的必要性的認識更加深刻。江澤民同志指出:"我們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要經歷一個艱難的新舊體制轉換過程。在這個過程中,由於制度和機制的不健全、不完善,工作中存在一些漏洞和薄弱環節,也會給腐敗現象滋生以可乘之機。""越是改革開放,越要加強黨風和廉政建設,深入開展反腐敗鬥爭。"新世紀新階段,我們黨對反腐敗鬥爭的形勢和任務的認識更為清醒,胡錦濤同志在黨的十七大報告中指出:"全黨同志一定要充分認識反腐敗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和艱巨性,把反腐倡廉建設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旗幟鮮明地反對腐敗".

  經過改革開放30年的發展,我國的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建設以及黨的建設等各個方面站在了一個新的歷史起點上。從新的歷史起點出發奪取反腐倡廉建設的新勝利,必須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持黨的領導,以改革創新的精神推進反腐倡廉建設。

  第一,堅定反腐敗鬥爭的信心和決心。正確認識形勢,是深入開展反腐敗鬥爭的基礎和前提。對於當前的反腐敗鬥爭形勢,我們必須看到兩個方面:一是成效比較明顯,必須堅定信心。通過這些年來反腐敗鬥爭的深入開展,腐敗現象進一步得到遏制,黨員違紀案件有所減少,人民群眾的滿意程度提高,要繼續堅定反腐敗必勝的信心。二是要清醒地認識到,形勢仍然嚴峻,必須堅定信心。我國正處在並將長期處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腐敗現象短期內難以消除。反腐倡廉建設面臨許多新情況新問題。我們要充分認識反腐敗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艱巨性,既要樹立憂患意識,增強緊迫感,又要堅定信心,樹立長期作戰的思想。

  第二,堅持共產黨的領導。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奪取反腐倡廉建設的新勝利,必須堅持黨的領導。當今世界,各國的政治制度不同,反腐敗的模式也不盡相同。改革開放以來,我們逐漸形成的反腐敗模式是在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政治體制下建立的,本質上是政黨主導型的反腐敗模式。這是對人類文明的一大貢獻。我們必須堅定不移地加以堅持。

  第三,把科學發展觀貫徹到反腐倡廉建設中。科學發展觀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戰略思想。反腐倡廉建設必須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一是反腐倡廉必須始終為促進發展服務。要緊緊圍繞黨中央關於科學發展的各項方針政策和重大決策部署,着力解決影響和干擾科學發展的突出問題,為實現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提供堅強的政治保障。二是堅持以人為本、執紀為民。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以人為本。反腐倡廉工作要堅持以人為本,重視民意、關注民生、維護民權,堅決查處違紀案件。三是增強反腐倡廉建設的科學性。要全面貫徹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懲防並舉、注重預防的方針,做到懲治和預防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真正做到教育、制度、監督並重,使反腐倡廉建設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相適應。

  第四,以改革創新精神推進反腐倡廉建設。以改革創新精神推進黨的建設是黨的十七大提出的重要任務。作為黨的建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反腐倡廉建設必須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一是思想觀念要更新。當前,反腐倡廉建設面臨許多前所未有的新情況新問題,需要我們用新的眼光審視、判斷和分析新形勢,以改革創新精神加強反腐倡廉建設的各項工作。二是創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尤其是在促進權力陽光運行上要有新突破,在加強**監督上有新舉措,在查辦案件上有新動作。三是創新體制、機制。在堅決懲治腐敗的同時,要更加註重治本,更加註重預防,更加註重製度建設,實現體制、機制和制度的改革創新,找出從源頭上防治腐敗的對策和辦法,不斷取得反腐倡廉建設的新成果。

  不變的步伐心得體會800字(三)

  為進一步打牢政風行風建設的根基,充分調動全系統幹部職工開展政風行風建設的積極性,立足教育防範,突出源頭治理,近日,通過公司黨委組織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學習,本人深受教育,收益非淺,認真對照檢查自己的學習態度、工作方法、工作經驗及日常管理工作的執行力度等方面都存在着許多不足。姜成康局長曾經強調指出:面對行業發展面臨的形勢和內外環境,加強內部管理監督、嚴格行業自律就顯得更為重要和迫切。這一戰略決策,是切實提高行業自律能力的有效途徑,是國家利益、消費者利益至上價值觀的具體實踐,是維護煙草專賣制度,促進行業自我完善的重大舉措,也是徹底規範經營管理行為,實現行業經營管理法制化、規範化、制度化的重要契機。作為煙草行業客戶經理,我深刻認識到,抓好反腐倡廉必須做到:

  一、 堅定理想信念,築牢反腐思想防線

  思想是行動的先導。一個人,如果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出了偏差,總是想着個人利益,甚至為了個人的享受,不惜損公肥私,那麼,他的腐敗是遲早的事情。作為煙草行業的一名客戶經理,工作性性質就決定了必須與客戶近距離的服務和接觸,這就要求我們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進一步強化自律意識,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和人生觀。在工作實際堅持做到自律,明確"五要五不能 ",一是要政治上清醒,不能方向不明;二是要勤政廉潔,不能懈怠謀私;三是要令行禁止,不能自行其事;四是要一身正氣,不能有失形象;五是求真務實,不能虛妄浮躁。

  二、加強廉政學習,提高遵紀守法自覺性

  廉政學習不是一兩天學習就過去了,必須終身學習,才能做到警鐘長鳴。在具體工作中,我總認為煙草行業專賣專管的特殊性,因此工作在體現服務上不好掌握,有難度、有困難,形成了心理上的壓力,而沒有好地去探索切入點,因而工作上放不開手腳,思想上不夠大膽,滿足於現狀。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只有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才能確保高質量地完成好上級交給的工作任務,才能更好地保證自身的廉潔清正。因此自己將堅持經常性的深入學習和鑽研,進一步提高自身的整體素質。結合十七大精神,深入理解"三個代表"理論精髓,用"三個代表"思想武裝頭腦、指導言行;在學習中,將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將反面案例與正面教育相結合,注重學習效果,提高自身的思想覺悟和道德水準。同時,自己要按照公司的要求,嚴格要求自己,防微杜漸,確保不出任何違法違紀問題。

  三、求真務實,轉變工作作風

  真務實是我黨的優良作風,也是反腐倡廉的重點要求,在新的形勢下只有保持和發揚好這一優良作風,才能取得工作實效。務求工作實效就要辦實事,決不能搞形式主義。結合自身的特點,在工作上既注意講求工作的形式和方法,注意緊密聯繫實際,在轉變工作作風同時,突出求真務實地工作,克服存在的問題,如事業心、責任感不夠強,服務態度不夠端正,工作作風不夠紮實,工作方法比較簡單,解決複雜矛盾的能力不強,答覆問題不夠耐心,處理問題比較草率等等。特別是在工作拓展中,難度高、強度大、責任重,遇到的大大小小、意想不到的問題比較多,要積極開動腦筋,不斷創新工作方法,轉變工作作風,探討新思路、尋求新方法,做紮實有效的工作,及時處理、解決這些問題,使自己的始終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和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更好地適應新形勢下的工作。

  總之,只有牢固樹立"國家利益至上、消費者利益至上"的行業共同價值觀,不斷加強學習,提高認識,把"兩個切實維護"作為企業發展總的指導思想,作為各項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從而在實際工作中,正確處理局部與全局、眼前利益與長遠利益的關係,克服本位主義,站在全局的高度,做鞏固和完善我國煙草專賣制度的忠誠衛士。

您正在瀏覽: 不變的步伐心得體會800字
網友評論
不變的步伐心得體會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