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向優秀教師安東亞學習”心得體會

“向優秀教師安東亞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向優秀教師安東亞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給教師的建議

  “向優秀教師安東亞學習”心得體會

  在FX市教育局提出“向優秀教師安東亞學習”號召以來,人民教師安東亞的先進事迹,在我全市教育界引起強烈反響,安東亞老師用自己的行動為我們樹立了又一個光輝的榜樣。安東亞作為我市教師隊伍的傑出代表,40年如一日,守在基層農村,傳道授業解惑,澆灌滿園桃李。他的事迹又一次詮釋了“人民教師”的真正含義。

  安東亞作為一名土生土長的山村教師,安東亞山鄉從教40年,把一生無私獻給了家鄉的教育事業,即使面對病魔與死神,依然忘我地奮鬥在自己的工作崗位,直至生命最後一刻。在這之前,我對安東亞老師並不熟悉,但是通過學習,他的事迹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讓我感動就是他對教育事業的執着與熱愛,愛事業如愛生命,這種熱愛是無私的,不求回報的,正因為有這樣的執著,這位在教育前線默默耕耘了四十年的老教師在病痛面前心裡裝的只有自己的學校、學生,全然沒有他自己,他淡泊名利、甘於清貧、樂於奉獻、勇於拼搏,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精力投在事業上……安東亞老師身上值得我們教師學習的真的有很多很多。下面談談學習優秀教師安東亞的心得體會:

  (1)立足本職愛崗敬業

  托爾斯泰說過:“如果教師對事業充滿愛,那麼他就是個好教師。”通過學習安東亞先進事迹,使我感覺到,作為一名研訓教師,要學習安東亞愛崗敬業精神,做強做大教育事業,勤讀書,多實踐,愛崗敬業,全心全意為教師服務,進一步牢固樹立崇高的人生觀、價值觀;作為基礎教育培訓者,更要有義務,克服各種困難,持之以恆地為教育事業奮鬥,在奮鬥中彰顯人生價值。在具體的工作中要善於把遠大的理想和日常的教研工作結合起來,努力創造一流的工作業績,讓生命在奉獻中閃光。

  (2)堅定信念鍥而不捨

  成就一番事業,不僅需要堅定的信心和信念,而且更需要鍥而不捨、堅韌不拔的頑強意志。安東亞的先進事迹之所以感人至深,其值得學習的精神是多方面的,而鍥而不捨、堅韌不拔的頑強意志是極為重要的一個方面。

  安東亞的堅強意志,體現在他以無私忘我的工作來挑戰病魔與死神,癌病手術之後,醫生強令他在家休息,可為了心中的那份理想和事業,他又毅然回到了自己熱愛的工作崗位;校領導有意減輕他的工作量,他卻默默擔起了更多;上下班再也走不動的時候,他寧可住在校園;直至彌留之際,他沒有留下一句遺言,卻依然時刻牽挂着校園,念念不忘要去上班……這就是一種信念,是對自己理想和事業的無限熱愛與堅守。信念鑄就堅強,堅強源自信念。

  安東亞紮根農村教育,用執著的信念和博大的愛心播撒着教育的火種。理想在心,責任在肩。與安東亞相比,作為一名研訓教師,課程性質和工作特點決定着我們的工作責任尤關重要。教師是一個崗位、一種職業,但更是一種責任。安東亞從教40年,他從不計較個人得失,一心只為教育,燃燒自己,照亮別人,靠的是什麼?是一種信念和清醒的責任意識。作為一名教師可以在不同的教學實踐中形成不同的教學風格,構建不同的教學模式,但是堅強的信念和清醒的責任意識,應該是教師完成卓有成效工作的必備條件。

  (3)腳踏實地甘於奉獻

  學習安東亞使我更加認識到,踏踏實實地教書育人就是一名合格的教師,做像安東亞那樣的合格的基層教師,是我考慮問題的特定視角和對自己的基本定位。安東亞甘於清貧,教書育人的力量來自於腳踏實地、吃苦耐勞。教師崗位在於執著的追求與奉獻,教師的許多工作是無法量化的,是不可能通過工作量來反映的。然而執著的追求與奉獻是堅守教師崗位、做好教書育人必備的品格。安東亞的事迹,感染人,鞭策人,激勵人。他的事迹使我更感覺到,教師崗位是一種辛勞、一種付出,也是一種收穫、一種享受。

  同時,作為一名研訓教師,無論做什麼事情,我們都要有一種吃苦耐勞的精神,永遠做到對黨的事業,對自己的工作要腳踏實地。所以,我們有必要對照身邊的同事,認真檢查自己的不足,借鑒他人的優點來跟進和提升自己。在今後的日子裡,要以優秀教師安東亞為榜樣,努力紮實工作,嚴格要求自己,刻苦鑽研業務,把自己的光和熱傾注到教書育人的事業中,熱愛教育事業、忠誠教育事業、獻身教育事業,使自己不斷向前邁進,為教育事業的不斷進步和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向優秀教師安東亞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向優秀教師安東亞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