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企業職工讀《前進的豐碑》一書有感

企業職工讀《前進的豐碑》一書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企業職工讀《前進的豐碑》一書有感 標籤: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學習先進事迹干好本職工作

  集團公司*月份開始了“向先進學習,尋找自我差距”的活動.活動開展以來.讓我深層次的體會到**文化的精髓,《前進的豐碑》更讓我找到了我今後工作前進方向的行動指南針,使我更加快速、準確的找出我個人與先進的差距,找到我個人與先進的差距的形成原因。

  細讀此書,並結合自己崗位的實踐工作,我頗有感慨:從十公司青年項目經理***經理的學習材料,我感受到我們年輕的一代要有敢爭先,再爭先,敢挑重擔的思想意識,要有磨刀霍霍、抱拳擦掌、大展宏圖的思想抱負;從老一輩旗幟性人物我看到前輩們默默付出、任勞任怨、永遠報效團隊,在平凡的崗位上做不平凡事迹的高度敬業精神;更有我們新時期青年一代同齡或年齡相仿同事中要學習的朋友—集團公司人事部員工***,言談語論中,我能感受到我們這一帶人身上優秀的思想光芒:鬥志昂揚、意氣風發,創新一勇當前的將帥風範。

  總之,《前進的豐碑》就象是我思想再次冶鍊的大熔爐、我要經過重新的洗禮,去掉我自身思想上的瑕疵,才能把我煉成更剛更強的鋼。才能適應我的工作崗位。因為崗位對我提出了新的要求,我對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

  來**這個大家庭已經兩年了,兩年來我從中受益良多:工作從最初的懵懵懂懂到現在的業務精鍊,性格上從自己的個性突出到習慣性的服從團隊、忠於團隊也是一很大轉變。但是我也知道自己還存在

  更多的不足。業務技術還要進一步學習,學習新的工作方法,學習新的業務技術,保住自己的業務青春。更重要的是結合自己的工作崗位利用自己的所學,描繪自己心中的藍圖。能實踐和理論相結合,從四個一角度(一切按制度管理、一切按程序辦事、一切用數據說話、一次把工作做好)嚴要求,促進步。

  我們還應該學習些什麼?從本書中延伸到的思考。

  新時代新時期,企業競爭處於一個站在國家戰略意識的角度上,人才競爭更演繹到歷史的高度上去了。我前兩天看了電視人物專訪,訪***餐飲業老總,她說過的一句話讓我記憶很深:“我們現代年輕人是有很多壓力,但我們有很多選擇”我們年輕一代奮發向前,必能為**的二次創業添磚加瓦。我制定了下一步我的個人趕超目標

  :從外在到內在的,主要是:

  我將系統學習數據庫知識,加強自己對計算機信息管理方面的應用;

  我將提高自己的學歷層次擴大自己的綜合知識面,使自己提高一個檔;

  我將更加努力的學習機械知識方面的知識,使一些行業工具軟件使用更加得心應手,更能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有限公司

  *********

  ____.__.__

您正在瀏覽: 企業職工讀《前進的豐碑》一書有感
網友評論
企業職工讀《前進的豐碑》一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