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校分析評議階段工作總結

*校分析評議階段工作總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校分析評議階段工作總結 標籤:分析評議 黨性分析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5月4日-6日我局組織全體黨員和積極分子到革命聖地河北平山縣西柏坡、冉庄地道戰遺址參觀學習。大家興高采烈,學習了黨的歷史,重溫了黨的光榮傳統,過了一次十分有意義的組織生活。這次參觀收穫很大,開了眼界,長了知識。時間雖短,但受教育甚深,終生難忘,受益非淺。通過參觀學習,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中國革命的勝利來之不易,為了國家的獨立、民族的解放,無數的革命先烈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同時也更加增強了加強學習,全面提高自身素質的緊迫感,並要以實實在在地行動,為國家的建設和發展獻出自己的力量,為祖國的強大和進步增磚添瓦。

  進入西柏坡紀念館,首先看到的是巨臂托起太陽的大門景,它告訴我們新中國從這裡走來;氣勢宏偉的西柏坡紀念碑矗立在蒼松翠柏之中,碑名西柏坡系鄧小平同志手跡;碑上鐫刻着江澤民同志的題詞:“牢記兩個務必,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碑座周圍將黨中央來到西柏坡、全國土地會議、三大戰役、七屆二中全會和赴京建國等重大歷史事件,藝術地微縮在四塊浮雕上,形象地揭示了西柏坡的歷史貢獻和黨在這一時期的偉大實踐活動。面對着一間間普通的土屋、一張張斑駁的桌椅、一幅幅用紅藍毛線標註的作戰地圖以及毛澤東推過的碾子、周恩來雨夜救鄉親的馬燈、董必武紡線的紡車、、、、、、這些珍貴文物、感人的故事,昭示桌共產黨人對理想的不懈追求、對人民的無限深情、對事業的執着忠誠,給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正是在這裡,毛主席和黨中央指揮了震驚中外的遼瀋、淮海、平津三大戰役;召開了具有偉大歷史意義的中國共產黨七屆二中全會,為新中國的誕生做了政治上和思想上的準備。在黨的七屆二中全會上,毛澤東向全黨發出了“中國的革命是偉大的,但革命以後的路更長,工作更偉大、更艱苦”的諄諄教誨。高瞻遠矚地提出了全黨同志必須做到“兩個務必”的著名論述,要求全黨同志務必繼續地彼此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務必繼續地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正是這兩個“務必”,使中國共產黨經受住了執政的考驗,向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到抗日戰爭革命根據地——冉庄地道戰遺址參觀學習,接受革命傳統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大家先後參觀了冉庄地道戰陳列館、冉庄村公所、冉庄抗日軍事指揮所和星羅棋布的掩體工事,並在講解員的引領下到地道感受當年抗日軍民浴血奮戰的英勇事迹。據陳列館講解員介紹,在抗日戰和解放戰爭中,冉庄民兵利用地道優勢,配合武工隊、八路軍對敵作戰157次,殲敵2100人,曾榮獲“地道戰模範村”稱號,為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作出了卓越貢獻,為此聶榮臻、楊成武、呂正操等老一輩共產黨給予了高度評價。使我深刻認識到,正是依靠人民的支持,我們黨的事業才獲得了不斷勝利前進的基礎。

  五十幾年後的今天,在胡錦濤總書記為首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重上西柏坡,並在十六屆四中全會上,提出牢記“兩個務必”,體現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適時度勢,高屋建瓴的遠大見樹。為此,我們一定要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學習老一輩革命家艱苦奮鬥的風範和偉大艱辛的革命精神,提升時代責任感和求實精神,牢記“兩個務必”,進一步加強執政能力建設,立足本職,不斷進取。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只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只有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只有真正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才能不辜負革命前輩為創建新中國流血和犧牲做出的努力,才能夠真正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黨的事業和國家建設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為中華民族的復興和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貢獻。

您正在瀏覽: *校分析評議階段工作總結
網友評論
*校分析評議階段工作總結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