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聽陽光型教師王文英報告有感

聽陽光型教師王文英報告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聽陽光型教師王文英報告有感 標籤: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語文教師

  2010年12月3日下午,第二講聆聽了全國優秀班主任王文英的精彩報告。伴隨着王老師的一曲《相逢是首歌》讓我們走進了一個充滿陽光、充滿激情的世界。整個下午感受着一位智慧教師的陽光心態,欣賞着一位智慧教師的陽光才藝展示,分享着一位智慧教師的陽光幸福。她是一個有詩意、有個性、很陽光、很愛美的女人。

  聽王老師的報告,會發現她很熱愛生活,因為她主張“活出精彩,活出自己”;她多才多藝:曾學過聲樂,獲得過太原市級大獎賽美聲唱法三等獎;學過鋼琴,已通過七級;學過舞蹈,曾在全國比賽中獲獎;學過指揮,榮獲過省優秀指揮稱號;她還學過體操、學過古箏、學過武術,學過美髮,學過裁剪……給人感覺是全才啊!好羨慕啊!

  王老師的班級管理很有方法,整理起來就是:

  一、做一名優秀的教師需要有堅忍頑強的毅力。

  二、要想走進學生的世界,先給他一個喜歡你的理由。

  三、要把陽光灑進學生的心田。

  四、用學生的思維去教育感化學生。

  五、制定合理有效的班規。

  六、用自身獨特的魅力影響學生。

  聽了王老師的報告,讓我豁然開朗,回過頭看看這半個學期的自己:自從帶了一年級六班的班主任,我就感覺整天都在托着疲憊的身軀,行走在教室辦公室之間。總覺得孩子小,什麼都不會,所以很多事情都是自己包辦,比如:孩子不會掃地,每天下午我就自己掃,自己拖。後來制定了衛生分工,每個孩子每天都有自己的任務,方案是很好,可是每天下午家長來接的早,學校規定打掃衛生的時間還沒到,教室里已經走沒人了。還是得自己干,愚昧的很啊!

  還令我困擾的是剛接班那會班裡的孩子上課太能說了,小嘴都住不下,哪管你老師在與不在啊!根本就沒把你當回事!我每天上課那是得提高好幾個分貝啊!整天沒事就在琢磨怎麼管好這群娃娃,獎罰分明、抓典型、鼓勵表揚表現最好的、等等幾乎是隔一兩天就換一種方式來整治課堂紀律,效果是有點了,但時間久了能想到的方法也都用的差不多了。總是有那麼幾個同學上課搞小動作,還是存在不聽課的。可是看看人家王老師對待不同背景的學生總能找到方法制服學生。在學生心目中的那份威嚴是絕對的權威!現在想想.自己缺少的就是威嚴啊!光負責沒用,還要用點智慧,多在那幾個問題學生身上下功夫。以後要求學生做到的,自己先做到,一定要率先垂範!

  我很欣賞王老師和學生共同制定的幾條班規: 1、我長大了,我懂事了,我自覺了。2、我是一個獨特的、自信的人。我有自信,我有自尊,我有完美的人格。我力求做到,不讓老師批評,不讓同學責難,不給別人添麻煩。3、我有一顆善良的心,更有一個積極向上的願望—每天都要得到收穫、進步和成功。4、我喜歡生活,喜歡別人和自己。我要為別人着想,顯示我活的高尚;為自己而活,顯示我活的瀟洒。5、我要讓集體因為有了我而光榮;我要讓同學因為有了我而自豪;我要讓老師因為有了我而欣慰;我要讓父母因為有了我而驕傲;6、我要學,我要會學。我要靠自己,踏踏實實地學。7、我的生活是充實的,因為我生活在愛、友誼、理解和寬容的集體中。無論何時,我都要體現我的愛、友誼、理解和寬容!

  王老師的報告讓我懂得:做好班主任需要有一種克服困難的勇氣,需要一顆對待學生真誠坦然的心,需要智慧,需要激情,更加需要陽光!加油!O(∩_∩)O

您正在瀏覽: 聽陽光型教師王文英報告有感
網友評論
聽陽光型教師王文英報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