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七一講話研討十大課題學習心得體會

學習七一講話研討十大課題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七一講話研討十大課題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講話稿 研討課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近日,中國社會科學院學者座談學習胡錦濤總書記“七一”講話精神。與會學者認為,胡錦濤同志的講話是在新的歷史時期指導全黨加強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的行動綱領。在“七一”講話中,胡錦濤同志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理論問題和實踐問題,社會科學工作者應認真研究並給出科學的闡釋。與會學者認為,特別應該着力探討的十大課題是——

  一、如何科學認識、正確理解、準確把握我們黨成立85年以來在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時期所乾的三件大事及其偉大意義?

  二、如何科學認識、正確理解、準確把握我們黨成立85周年以來所得出的“一個基本結論”和五條寶貴經驗?

  三、如何科學認識、正確理解、準確把握中國共產黨在本質上具有非馬克思主義政黨(在指導思想、最高綱領與最低綱領、性質、根本組織和領導制度、階級基礎和群眾基礎等方面)無可比擬的先進性?

  四、如何科學認識、正確理解、準確把握馬克思主義的時代觀,正確判斷時代特徵,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觀察和分析世界發展的總趨勢,使黨始終站在時代發展的前列和中國社會發展進步的潮頭,保證黨始終與時代發展同步伐?

  五、如何科學認識、正確理解、準確把握我們黨所面臨的良好發展機遇與嚴峻挑戰,清醒認識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加強黨的自身建設的必要性、緊迫性、艱巨性、複雜性,不斷增強自覺性,扎紮實實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

  六、如何科學認識、正確理解、準確把握在全黨開展的先進性教育活動所取得的顯著成效、基本經驗和存在的突出問題,並高度重視解決這些存在問題?

  七、如何科學認識、正確理解、準確把握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統領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切實抓好發展這個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推動經濟社會又快又好發展,並在此過程中始終處理好經濟發展和社會發展、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和推進城鎮化、推動全國發展和促進區域協調發展、健全市場機制和改善宏觀調控、加快自主創新和加強引進消化吸收再創新、促進經濟發展和保護生態環境、自力更生和對外開放等一系列重大關係?

  八、如何科學認識、正確理解、準確把握在經濟發展的基礎上,更加註重社會公平正義,正確反映和兼顧不同方面群眾的利益,努力讓全體人民共享改革發展的成果,從而進一步堅持黨的性質、宗旨,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

  九、如何科學認識、正確理解、準確把握黨的執政能力與黨的先進性建設的關係,把這兩項建設有機貫穿於黨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和制度建設之中,統一於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之中?

  十、如何科學認識、正確理解、準確把握我們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使廣大黨員幹部尤其是各級領導幹部要牢固樹立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堅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始終與人民群眾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使我們黨永遠同人民群眾保持血肉聯繫?

您正在瀏覽: 學習七一講話研討十大課題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七一講話研討十大課題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