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學習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標籤:焦裕祿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習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10月10日,市委黨校秋季主體班學員與市委組織部及黨校老師一行200餘人到蘭考焦裕祿幹部學院現場學習。首先我們向焦裕祿墓敬獻了花圈、三鞠躬、重溫入黨誓詞、繞墓一圈表達了對革命烈士焦裕祿的無比崇敬和誠信學習之情;然後參觀了焦裕祿烈士紀念館,聆聽講解員的動情講解、目睹焦裕祿同志生平事迹,特別是他在蘭考的425天的日日夜夜,風雪天火車站深入群眾,暴雨夜來到貧困戶家,向群眾學習,總結經驗樹立榜樣,找到治理蘭考“三害”的辦法,以及與病魔抗爭和簡陋的辦公兼休息室等等,觸動了我們每一名參觀者的心靈,升華了每一名幹部的思想;之後,我們又來到“焦桐”前仰望高大的茂盛的樹木,聆聽講解“焦桐”的故事,充分感受到蘭考人民對焦裕祿同志的無比感恩和懷念之情;在焦裕祿幹部學院禮堂觀看《我眼中的焦裕祿》,從而對焦裕祿在蘭考的一年多時間“親民愛民、親民愛民、艱苦奮鬥、科學求實、迎難而上、無私奉獻”的精神體會更加深刻,學習更加全面;之後,我們還親歷了焦裕祿曾經工作戰鬥過的下馬台、東壩頭等地,使我們對學習焦裕祿同志有了更進一步的理解和敬仰。

  一天下來,行程緊張而學習內容豐富,我一點一點又一點的對焦裕祿同志更加敬重,對焦裕祿精神更加仰慕。在那麼艱苦的的條件下,一位共產黨員,欣然服從組織的安排,依然挑起自然災害,率先垂範、俯身甘為孺子牛、精心思考解決良方,帶領人民群眾抗風沙、消鹽鹼、除內澇,與“三害”頑強鬥爭,解決人民群眾真正疾苦。當組織上安排焦裕祿同志到環境、條件較差的蘭考縣任縣委書記時,他沒有任何抱怨,沒有任何要求,而是積極主動地投入了工作中,與當地與群眾打成了一片。時任開封地委書記的張申在後來回憶說,為啥派焦裕祿去蘭考,那是我了解他,我知道他能完成任務,他不怕苦,不怕累。焦裕祿同志在困難面前不退縮、不畏懼,堅持實事求是、調查研究的工作精神和方法值得我們認真學習,這是我覺得我們應該首先學習的焦裕祿精神。

  第二一點,我覺得就是要學習焦裕祿深入群眾,積極向群眾求教並全心全意為人民群眾服務的工作宗旨和品質,也就是焦裕祿親民愛民的精神。焦裕祿在蘭考只工作了470多天,卻給蘭考找到了一條擺脫貧困的出路。這源於他堅持深入實際調查研究的工作方法,更源於他親自“嚼饃”感知“味道”的貼近群眾,虛心聽取群眾意見,與人民群眾打成一片,融入人民群眾中去的紮實工作品質,當然也是他崇高人格的體現。他常說:“在群眾最困難的時候,出現在群眾的面前,在群眾最需要的時候去關心群眾、幫助群眾。”他親民愛民,經常鑽草庵、進牛棚與群眾同吃同住同勞動,在漫天風雪中走村串戶訪貧問苦,在洪水暴發時抱病到各個村莊察看災情……從焦裕祿同志感人的事迹中我們可以看出,焦裕祿精神,尤其是他親民愛民的光輝實踐,是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的最好體現,只要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不變,焦裕祿精神就永遠不會過時。

  如今,我們黨也正在積極開展走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通過學習體驗焦裕祿精神實踐教學,我深深感到了:我們做好工作的唯一準繩就是群眾滿意不滿意。只有蘭考人民幾十年的感恩與難以忘懷,才挖掘和倡樹了今天的“親民愛民、艱苦奮鬥、科學求實、迎難而上、無私奉獻的焦裕祿精神”;我們也只有在工作中時時想着我們的人民群眾,想着我們黨的根本宗旨,我們的工作成效才能真正令群眾滿意。

  二〇一三年十月十二日

您正在瀏覽: 學習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