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課外訪萬家心得體會

課外訪萬家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課外訪萬家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課外訪萬家心得體會

  葛晶

  家訪是教師走進學生家庭,對學生進行的一種訪問,是對學校教育工作的重要補充。它是教師關愛學生的一種表現,是教師與家長交換意見的重要途徑,達到共同對學生進行教育的目的。它是聯繫教師、父母、學生的紐帶;是溝通學校、家庭、社會的橋樑。通過家訪,可以保證學校“兩條腿”平衡走路,促使學生健康發展。這正如一位教育家所言:“教育過程中要充滿期待,如果把一份愛心放在家訪中,就會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對於新的工作而言,孩子年齡很小,家長的期待就更高,家訪就顯的更為重要了。

  家訪下來,有幾點小體會:感動之一:家長的熱情家訪期間,我們每到一個家庭,都能看見家長一張張熱情的笑臉,我們都能在輕鬆愉快和諧的氛圍中和家長進行親切的交流。雖然有的家長我們是第一次見面,但交流中彷彿我們是知心朋友。為配合我們的家訪,很多家長特意提早下班在家等候,甚至有的家長請假調休,在家等候我們老師去家訪。雖然對每戶家庭的家訪只有半個小時左右,但很多家長提前準備等半天之久。家訪中,我們對家庭具體在哪不熟悉,家長主動提出說我們老師到了附近就電話聯繫他們,然後來接我們。有些家長知道我們要去家訪,還早早準備了飲料、水果等,雖然我們不吃不喝,但家長的熱情溫暖着我們的心,讓我們家訪的腳步更堅實。感動之二:家長對孩子教育的重視整個家訪過程中,我發現家長不管是本身文化程度或高或低,不管家庭的經濟條件如何,對孩子早期教育都比較重視。孩子小小年紀學畫畫的,學樂器的,學書法的,有的還參加了各種考級。雖然不是所有家訪的學生都這樣,但可以看出如今的家長對孩子教育的重視。

  作為一名老師,作為一名家長,我深深地感動着。因為我知道,孩子每取得一點成績,哪怕很微小,也是與家長無私的付出息息相關的。在被感動的同時,我頓覺得肩上的責任重大。幼兒正是兒童成長的關鍵時期,家訪,對於這個年齡的孩子顯得非常重要,我們班級的徐景瑞同學不愛吃飯,鄧嘉樂同學有些淘氣,容易和同學發生小矛盾,曾雅雯同學在班級三個月以來表現優秀,成為了班級的小組長,小榜樣。關於孩子的進步,孩子的表現,我們都一一細緻的和家長進行了溝通,讓家長了解孩子在學校的表現,同時也更好的配合好學校的工作。課外訪萬家,拉近了家長和老師的距離。

您正在瀏覽: 課外訪萬家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課外訪萬家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