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聽名師講座心得

聽名師講座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聽名師講座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聽名師講座心得

  課堂教學的主體是學生。那麼在課堂教學中,要樹立一切為學生的發展服務。只要在教學中學生思想出現的火花要及時捕捉,學生在課堂教學中所體現的情感態度要及時引導,吳老師還提出了包括學生在課堂教學中出現的錯誤也是一筆很好的資源,教師要及時利用這個資源讓學生從迷惑中自己能主動去探求,以達到自己主動探索、合作交流、使學生個性得以民展等目的。在課堂教學中尊重學生,不僅要尊重學生的人格與情感,而且要尊重學生的個體差異。尤其對於所謂的差生要學會等待,等待是藝術,等待是尊重,等待是策略。教師要熱情地鼓勵學生,小心呵護學生的情感,成為學生學習道路上的良師益友。

  除此之外,優秀的數學教師還應該是能教出數學品位、教出數學境界的教師,“漫長悠久的數學史、璀璨的數學文化、著名數學家的名人事迹、古代數學名題”都是滋養學生數學涵養的豐富素材,使學生初步感受數學發展和人類文明。當然數學是科學,講究的是真與實,教學必須紮實、踏實、誠實地對待,讓“求真、求實、誠實、守信”的教育浸潤其中,讓科學的嚴謹性和教育的藝術性凸顯其中。

  吳老師在講座中多次提到她與所教過學生的深厚感情。有因為一句表揚的話而多年還深深記得這句話的學生;有冒着嚴寒,捧着多年儲蓄的零用錢只求能請吳老師吃一頓飯的小學生;有因一句話而影響到一生的學生。從這些例子中我們深深感受到了吳老師高尚的人格。由此我們想:在課堂教學中,只要我們真誠對待每一位學生,以心換心,何愁不能實現我們的課堂教學目標?

  最後再次用吳正憲老師的四句話與大家共勉:沒有什麼比保護學生的自尊心、自信心更重要;沒有什麼比激發學習興趣、保護好奇心更重要;沒有什麼比尊重個性、真誠交流更重要;沒有什麼比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更重要!

您正在瀏覽: 聽名師講座心得
網友評論
聽名師講座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