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創建學習型黨組織學習心得體會

創建學習型黨組織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創建學習型黨組織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創建學習型黨組織學習心得體會

  學習是社會發展的需要,是前進的基礎,是創新的前提,也是塑造高尚品質的必然。黨支部作為黨的基層組織,黨聯繫群眾的橋樑和紐帶,很有必要大興學習之風,大唱學習之歌,大書學習之筆。創建學習型黨支部,是體現與時俱進,永葆黨的先進性的根本保證;是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必然要求。

  黨支部成員整體素質如何,直接關係到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能否在基層全面貫徹落實,直接關係到本單位所承擔的工作任務能否順利完成,也決定着支部全體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能否得到充分的調動和發揮,

  那麼,怎樣才能更好地創建學習型黨支部,爭做學習型黨員呢?

  首先,我認為,應立足於本支部的特點,開展適合本支部的活動,特別要做到堅持不懈。雖然學習制度建立了,學習日規定了,但堅持不到位,落實不到家,結果往往流於形式。因而工作狀態疲憊,工作效率不高,工作效果不佳。這就需要根據新形勢、新任務提出的新要求,結合本支部工作特點和實際,創建學習型支部,形成濃厚的學習氛圍。重點規範好一段時間內的學習內容,特別是要用發展的觀點、創新的要求、更新的思路,不斷學習理論創新、制度創新,讓黨員幹部群眾學有所得,感到學習解渴管用,在工作實踐中嘗到學習的甜頭,從而激發學習興趣,形成良性循環。

  其次,進一步強化馬克思主義的基本理論學習。要做到“學馬列要精、要管用”,尤其要學好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科學發展觀等。特別要通過學習掌握馬克思哲學中“全面的觀點”、“辨證的觀點”、“發展的觀點”;學習掌握毛澤東思想中“實事求是的觀點”、“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的觀點”;學習掌握鄧小平理論中“解放思想的觀點”、“改革開放的觀點”、“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再帶動共同富裕的觀點”、“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的觀點”。(學習心得 )通過學習提高自身明辨是非能力,提高自己觀察問題,正確分析問題的能力,提高自己處理問題的能力。

  第三,要掌握監獄基礎知識和各種實用技能。要借創建學習型黨組織活動之風,帶動基層民警學會《監獄法》,理解掌握《計分考核獎罰實施細則》、《服刑人員行為規範》,掌握《教育改造罪犯綱要》、市局《一體三化》讀本,掌握司法部《關於加強監獄安全管理工作的若干規定》等,並學會筆錄製作,隊前訓話,個別談話,處置突發事件等基本技能,大力提升民警執法水平和執法能力。

  第四,要在創建學習型黨組織活動之中不斷培養學習興趣,提升文化品位,不斷拓展視野,陶冶個人情操。結合監區實際,就要組織民警認真閱讀重慶市委宣傳部編印的小冊子《讀點經典》系列叢書,按時收看CCTV--3頻道愛國歌曲大家唱系列節目,要組織民警唱會南獄《清廉為警歌》,唱會《十送紅軍》、《在那桃花盛開的地方》、《軍港之夜》、《在希望的田野上》、《東方紅》、《春天的故事》、《讓我們盪起雙槳》、《年輕的朋友來相會》等膾炙人口的紅色歌曲;努力培養民警良好的愛國主義情懷,高尚的民族情感,崇高的民族氣節,培育民警健康向上的文化生活情趣。

  最後,就是我們在推進創建學習型黨組織活動進程中,一定要方式靈活,務求實效。創建學習型黨組織活動是手段,通過活動充分發揮支部戰鬥堡壘作用,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充分調動發揮廣大民警的工作積極性和主觀能動性,不斷提高教育改造質量,努力創建部級現代化文明監獄才是目的。在開展活動過程中切忌本末倒置,切忌機械盲目,切忌為創建而創建,以免走過場,流於形式。要把創建學習型黨組織活動與提高民警學習興趣、養成學習良好習慣結合起來,與培育民警高尚的人格魅力和較深的文化底蘊結合起來,與徹底摒棄南川監獄乃至金華監獄少數民警傳留下來的監獄亞文化(語言庸俗低級、言辭不規範、給民警起綽號、牢騷話不斷)結合起來,與監區具體實際工作特別是解決民警管理罪犯過程中“不敢管,不願管、怕管”的畏難情緒和解決教育罪犯過程中存在的“說不贏,教不服“的問題結合起來,真正做到活動促工作,活動提能力,活動強素質,活動見實效。

您正在瀏覽: 創建學習型黨組織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創建學習型黨組織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