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員廉潔自律準則心得體會

黨員廉潔自律準則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黨員廉潔自律準則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黨員廉潔自律準則心得體會(一)

  最近一段時間,通過認真閱讀、學習、理解、領會《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和《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我深刻感受到《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是關於黨的紀律和紀律處分方面的一部重要的黨內法規,她是維護黨的團結統一的有力武器,是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重要條件,是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得以實現的重要保證,她對於增強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密切黨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她是全黨紀律嚴明,朝氣蓬勃,無往而不勝的重要基石。《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讓我更加了解什麼是共產黨員該乾的,什麼是黨員幹部所不允許的,下面就談談通過此次學習我的所學、所感、所悟。

  第一,當下學習《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明確了共產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行為準則。在黨風廉政黨方面,廉政建設關係到一個國家的生死存亡,一個政黨、一個國家工作人員的腐敗不解決,最終要導致政黨垮台甚至國家滅亡。因此,處分條例對黨風廉政建設方面作出了嚴格的規定從嚴制黨、及時清除腐敗分子和不合格分子,糾正不正之風和違規現象,促使黨風廉政建設朝着法制化軌道發展。作為一名教師如何做到廉潔自律,我覺得,首先,要努力培養自律的自覺性。其次,必須從最細小的事做起,不取一點一滴的不義之財,

  不向家長索取一針一線的非法之財。再次,要公正從教,所謂公正從教就是指對待每位學生都公平公正。

  中國共產黨中央頒布實施《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是從嚴治黨的重大舉措,是黨內政治生活的大事。目前,我們黨和國家正處在非常重要的歷史時期,全國各族人民都在為實現兩個一百年,為實現中國夢,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以黨內法規的形式明確回答黨的紀律和紀律處分方面一系列重大的理論和實踐問題,體現了時代性,具有科學性,標誌着我們黨的紀律建設更加規範化、制度化。《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的頒布實施,對於維護黨的章程,純潔黨的組織,貫徹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方針,教育黨員遵紀守法,保證我們黨始終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和切實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起着重要作用,對於為我們共同實現中國夢保駕護航具有重要的價值和意義。我們每個黨員都要自覺學習並嚴格遵守條例的各項規定和要求,一絲不苟,分毫不差。

  第二,通過學習,增強拒腐防變意識

  加強《準則》、《條例》和政治理論學習,就是要並能堅定理想信念、增強拒腐防變意識;她是提高各級領導領導水平和教育教學水平、優化知識結構、提升能力素質的重要途徑。作為一名高校老師,因為你面對的是重塑自我說為當代大學生,他們心存虔誠地來學習,有着純潔而又單純的知識渴求,他們舉止恭敬於你的修養、學識,所以,面對學生,我認為我們更要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

  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科學發展觀,踐行"三嚴三實",深入、系統地學習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和基本經驗,主動接受師風師德教育、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教育、黨紀條規和國家法律法規教育,堅定共產主義的遠大理想,堅定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不斷提高學習的自覺性、主動性,打牢思想基礎,築嚴思想防線,勤教為生,廉潔從教,不能以學生送禮不送禮為尺度衡量學生的進退高低,要常修為教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

  第三,通過學習,嚴格遵守黨的紀律,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 十八大以來,我們看到許多鑄成大錯的黨員幹部,在反省自己一步步走向墮落罪惡的過程時,普遍反映的一點,就是他們往往從一些不起眼的小便宜、小動作、小利益開始,誘發出他們私慾膨脹,不顧黨員領導幹部的基本原則,心存僥倖,降低了標準,放鬆了的要求,逐步陷入不可自拔、追悔莫及的境地,造成對國家、對社會、對人民、對家庭無法彌補的巨大損失。古人云"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作為黨員幹部就要警鐘長鳴,時刻用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嚴格遵守黨的紀律,牢記"兩個務必",做到"八個堅持、八個反對",防微杜漸,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一切能夠做的事情做起,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不斷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當前,市場經濟的趨利性逐步滲透到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形形色色的價值觀不斷充斥人們的思想,越是在這種形勢下,我認為,越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越要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越要從方方面

  面嚴格要求自己,稍有不慎,就可能犯錯誤、栽跟頭。"常在河邊走,難得不濕鞋",就是要時時刻刻謹小慎微。要正確行使手中的權力,在大事上一定要涇渭分明,小節上時刻從嚴把握,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腦子裡要有明確的界限。要自覺增強黨性觀念,吃苦在前,享受在後,進一步解放思想,大膽開拓創新,認真學習黨紀、條規,認真貫徹落實黨在新時期的系列路線、政策和方針,以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努力為黨的事業發展貢獻力量。

  我作為一名教師,只有踏實工作,認真履行好自己的職責與義務,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才能夠讓自己的作用發揮到最大。同時,不斷總結自己的工作經驗與不足之處,不斷學習,不斷提高自身專業知識水平,以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只有更加的完善自我,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黨員,只有嚴守法律法規,以《準則》《條例》標準約束自身,才能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

  黨員廉潔自律準則心得體會(二)

  廉潔從政,是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是黨的"執政為民,立黨為公"根本宗旨的必然要求,也是對黨的各級領導幹部的基本要求。《準則》的通過與實施,充分彰顯了黨中央從嚴治黨、從嚴治政的信心和決心。身為一名紀檢監察幹部,使我更加深刻的體會到"廉潔從政"的真正意義。現將學習體會總結如下,與大家共勉。

  一、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

  學習是每一名黨員的必修課,作為一名紀檢監察幹部,只有不斷加強學習才能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要以一顆平常心來對待自己的職業,要清醒地認識到執紀監督責任之重要。在日常工作中,不要把個人利益看得太重,要為同志們着想,甘於清貧,一心為公,率先垂範,只有這樣,才無愧於"紀檢監察幹部"這一神聖崗位。要勤於鑽研掌握業務知識,豐富自己的學識,特別是對黨規黨紀等條例的學習。以便在執紀監督中準確把握運用。

  二、自我約束、廉潔從政

  紀檢監察幹部首先要養成廉潔自律的自覺性。必須從最細小的事做起,不取一點一滴的不義之財,不索一針一線的非法之財。其次要公正執紀。所謂公正執紀是指在實施監督檢查過程中要公平、公正地對待每一個人,要一視同仁地對待每一個同志,不能因職務、地位、個人情感的差別等而採取不同的態度和方式方法。這是紀檢監察幹部職業道德和黨紀法規的重要要求,必須體現執紀監督的公平性、公正性。紀檢監察幹部廉潔從政,除了法規約束和社會輿論的監督引導外,主要靠自己用廉潔的標準來進行自我約束,自覺保持清廉純潔的作風,這是廉潔從政的最深厚的思想基礎。我們每一名黨員幹部,都要廉潔從政,克己奉公,以自己高尚品行和聰明智慧,影響身邊的人,提高廣大黨員幹部的全面素質。

  三、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言簡意賅,意義重大,影響深遠。

  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只有八句話,讓人不禁想起"三大紀律八項注意",非常簡單明了。然而,讀上幾遍,一個感受越來越強烈,那就是——簡約而不簡單!

  一是修訂動因明確。一方面,對廉政準則進行修訂,就是直面現實、順應形勢。細看近年查處的腐敗案件,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根子在於理想信念蛻化、宗旨意識喪失、黨的觀念淡漠、組織渙散、紀律鬆弛。嚴峻複雜的形勢和存在的突出問題,需要與時俱進修訂黨內基礎性法規。另一方面,廉政準則自身的局限性亟需修訂,以適應新形勢下全面從嚴治黨的需要。《準則》修訂堅持了問題導向,順應了形勢需要。

  二是結構表述明快。新《準則》刪繁就簡,只有導語、黨員廉潔自律規範、黨員領導幹部廉潔自律規範3個部分,從現行的3600餘字準則精簡成了281字。細細研讀,可察覺這樣一些大變化:名稱上,由《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改為《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適用對象上,由針對"黨員領導幹部",擴大到面向全體黨員;要求範圍上,由"廉潔從政"擴展為"廉潔自律";條款內容上,由負面清單轉變為正面倡導(現行"8個禁止""52個不準"負面清單內容移入了新修訂的紀律處分條例),由"廉潔從政"擴展到"廉潔用權""廉潔修身""廉潔齊家"等方面。這部簡約至極的廉潔自律規範,可謂易懂、易記、易執行。

  三是目標主題明朗。《準則》修訂,堅持正面倡導、重在立德向善。與現行《準則》相比,新《準則》緊盯"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目標,緊扣"廉潔自律"主題,堅持依規治黨、以德治黨,覆蓋全體黨員、突出關鍵少數,為全體黨員確立了一條看得見、夠得着的"高線".這份"正面清單",通篇貫穿着"全面"與"從嚴"兩個關鍵詞,是黨執政以來第一部堅持正面倡導、面向全體黨員的規範全黨廉潔自律工作的重要基礎性法規。

  四是主旨內容明了。新《準則》條款字數少了,但微言大義,很有"經典感".主要內容,可概括為"四個必須""八條規範"."四個必須"為導語部分,主要重申黨的理想信念、根本宗旨、優良傳統作風、高尚道德情操,是原則性要求。"八條規範"是為主體部分,"前四條"針對全體黨員,圍繞正確對待和處理"公與私""廉與腐""儉與奢""苦與樂"的關係,提出"四個堅持".其精神內涵可以概括為兩點:一是先後問題,公私方面,先公后私,吃苦與享受方面,吃苦在前;二是取捨問題,崇"廉"拒"腐",尚"儉"戒"奢"."后四條"針對黨員領導幹部,從公僕本色、行使權力、品行操守、良好家風等方面,提出"四個自覺".其精神內涵,簡而言之,就是:從政,就要當公僕;用權,就要為人民利益;修身,就要提升境界;齊家,就要是養成良好家風。上述規範,既是向全體黨員發出的道德宣示,又是對全國人民的莊嚴承諾。

  五是影響必將明遠。新《準則》吹響了全面從嚴治黨新的號角,其意義重大,影響深遠。但是,紀律靠執行,規矩靠遵從。貫徹執行好新《準則》,關鍵還是要做到"學好、思深、踐實、悟透"."學好"就是要既學習法規文本,又領會其中深意,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自覺遵守、率先垂範;"思深"就是要將現階段工作實際與準則要求"對錶"同步,認真謀划,理清新要求下的工作思路;"踐實"就是要在工作實踐中認真貫徹準則精神,真正把紀律挺在前面;"悟透"就是要在"學、思、踐"中深刻領會,融會貫通,創造性抓好貫徹執行,真正發揮出新《準則》的強大正能量。

您正在瀏覽: 黨員廉潔自律準則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員廉潔自律準則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