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心得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心得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兩會學習

  二月十九日,我們區委辦公室一行三十餘人,在主任等領導的組織帶領下,開展了“緬懷烈士,永葆黨的先進性”教育活動。懷着崇敬的心情,我們參觀了渣滓洞、白公館,通過參觀學習,同志們深受教育。

  在渣滓洞,看到了《紅岩》小說中江姐的原型江竹筠等烈士被關押的牢房。

  在白公館,聽到了《紅岩》小說中許雲峰的原型許建業、陳然、王朴等烈士的感人事迹。

  看着一張張令人亢奮的照片,聽着講解員講述着一個又一個催人淚下的英雄故事,我們的靈魂震撼了,眼眶止不住的潮濕。青山依舊,歷史永遠不會忘記江姐、小蘿蔔頭、許雲峰等那些在鐵窗歲月里依然威武不屈、樂觀向上的革命志士,那些以“瀝盡肝膽為中華”、“願以我血獻後土,換得神州永太平”的崇高胸懷恨飲槍彈,倒在重慶解放前夕的英雄先烈。正是他們,在那段風雨如磐的鬥爭歲月里,用鮮血和生命為我們今天偉大的紅岩精神鑄就了震撼人心的內涵。

  在渣滓洞、白公館的鐵窗黑牢里,他們吃的是霉米飯,睡的是“一腳平寬”的潮濕牢房,經受着種種非人的折磨和慘絕人寰的毒刑。在那種環境下,他們為什麼臨危不懼,視死如歸?最根本的是因為他們有崇高的理想和堅定的信念,這種理想就是為了爭取民族的解放和人民的自由、幸福,為了振興中華。

  紅岩英烈們的偉大人生實踐昭示我們:人只有獻身於社會,才能在短暫的生命歷程中獲得有意義的人生價值。

  今天,面對蓬勃發展的社會主義事業,面對先烈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幸福生活,面對改革開放和市場經濟的大潮,作為新時期的共產黨員,我們一定要緬懷革命先輩的英雄事迹,弘揚艱苦奮鬥、求真務實的精神,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用無產階級的人生觀、世界觀武裝自己,找到自己準確的人生坐標和價值取向。我們必須加強理想信念教育,加強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教育,真正把理想信念牢固建立在馬克思主義的科學基礎上,在思想上築起拒腐防變的防線。堅持共產主義的遠大理想和社會主義必勝的信念,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堅持勤奮學習,堅持勤奮工作,兢兢業業創造一流業績。堅持黨的根本宗旨,始終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堅持遵守黨的紀律,堅決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堅持兩個務必,永葆共產黨員本色。只有這樣才能經得起改革開放和市場經濟的考驗,只有這樣才能弘揚正氣,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

  作為駕駛員,更作為一名黨員,我們慶幸遇上了今天好的年代,我們一定要以飽滿的熱情、昂揚的精神狀態,積極投身於辦公室的日常工作,切實以一個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在工作生活中努力學習,身體力行,自覺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發揚在“4.16”天原搶險中迸發出來的“團結、拼搏、為民、奉獻”的江北精神,在平凡的崗位上認真履行本職,埋頭苦幹,奮發進取,做到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切實當好領導的服務兵,時刻保持在職在位,保持車容車貌整潔,車輛技術狀況良好,保證領導用車隨叫隨到,安全、放心。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充分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紮實工作,為振興辦公室建設,繁榮江北做出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