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教師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教師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教師師德師風心得體會(一)

  從事幼兒教育工作半年多,經歷了數不清的瑣碎事情,也正是這些瑣碎的事,鍛煉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培養自己成為細心,注重細節的人。但是瑣碎的平凡,卻是一種神聖的使命,因為我們面對的是孩子,每一個瑣碎可以說聯繫到孩子的健康、安全、成長和快樂!這半年多來,我面對着孩子,懵懂、迷茫、不知所措、驚慌、焦慮也有喜愛和成就感帶來的快樂。總的來說,自己是發自內心的愛孩子,但是沒有更好的方法和專業理論來指導自己工作。愛孩子是母雞都能夠做到的事,所以真正做到愛孩子,要不斷學習師德師風,不斷學習和充實自己的專業理論知識,才能真正使孩子一生受益。

  告別人生中第一個幼兒園半年工作的經歷,來到了萬豐幼兒園已有一個多月,在這裡面對新的挑戰,一切從零開始,難免感到吃力。但是幼兒園的文化豐富多彩,這不,我們幼兒園近期開展了師德師風的學習活動,通過學習,我不但更愛孩子,而且更懂得如何去愛。原來,教師的語言、動作、態度和科學的教育方法是體現真正的師德師風的精神風貌。

  教師的語言對孩子的影響非常大,很多孩子在幼兒期非常喜歡模仿,如果老師的語言不文明,孩子也會跟風,有些孩子也會把不文明的語言帶回家,勢必讓家長覺得我們老師沒修養,從而對我們教師的印象大打折扣;教師批評孩子的語氣和方式也很重要,如果過重,可能會決定孩子一生的命運和快樂,因為孩子如果接受不當的批評,會形成自卑感,沒有自信心,想想後果多麼嚴重。

  教師的文明動作行為也是影響孩子的行為因素,孩子與老師朝夕相處,行為的養成是環境決定的。教師應當以得體的語言和動作行為來指導幼兒的一日生活。久而久之,孩子也會形成文明的行為規範。讓孩子得到周圍人的尊重和喜愛,從而增強孩子的自信心。如果每個孩子都能夠做到這一點,那麼教師的這一舉動可以說為社會創造了和諧。

  態度決定一切,不管做什麼事情,態度是非常重要的,在生活中如此,工作中亦如此。既然是工作,就要愛崗敬業,用職業道德標準來要求自己,做到細心、耐心、用心愛孩子,要有極強的責任心,才能體現工作的價值。

  當然盲目地愛孩子是遠遠不夠的,能讓孩子科學健康地成長,我們教師應該多學習教育理論,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掌握科學的教育方法,才能做到有的放矢。

  教師師德師風心得體會(二)

  通過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紀委五次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及"關於落實中紀委領導同志重要談話精神—深入開展公司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決定"的文件,看到上級領導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信心,明確了各項要求,加大了整改力度。我作為一名黨員,深知肩負着重大責任和使命,特別是在黨風廉政建設方面更要身體力行、率先垂範,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給其他普通員工樹立良好榜樣。對此,我感受頗深,啟發很大。

  2015年的反腐主基調是從嚴懲治、從實改革。南京原市委書記楊衛澤落馬,打響新年反腐第一槍;中央紀委表示追究山西塌方式腐敗的相關黨組織責任,更是贏得了輿論媒體以及普通百姓的一致點贊,完全彰顯了黨中央對反腐進行到底的決心。在我們歡欣鼓舞的時候,不難看出這些貪官都有其共同點,他們並不是一開始就腐敗,他們起初同樣扎紮實實的工作,從一點一滴做起,做出了一定的成績,有為黨奉獻的一面。後來逐步轉變為不能很好的把握自己,貪污受賄,淡化了黨性修養,扭曲了自身的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從而淪落為人民的罪人。我認為,必須時刻嚴以律己,時刻警鐘長鳴,從小事防起。

  一 、強化學習意識,保持良好學習習慣。

  學習是每一名黨員幹部的必修課,只有不斷加強學習才能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不學習思想就無法進步,能力就無法提高。一些黨員幹部在學習上總是靜不下心來,總是以工作忙為借口,推三阻四,走形勢主義,結果是"只聞學習口號響,不見學習水平漲".許多東西只有靜心研讀,才能有所思,有所獲。活生生的事實告訴我們,不學習,思想就得不到改造,心就不靜,心不靜,慾望就容易膨脹,就拒絕不了誘惑,一遇到誘惑就容易亂了方寸,就容易被誘惑的繩索絆倒。因此,黨員幹部必須要經常認真學習,從書本上學,從實踐中學,學到真本領,努力做一個新時期優秀的黨員幹部,為公司的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二 、強化廉潔自律意識,自覺接受內外部監督。

  要樹立自覺接受監督的意識,把自己的一言一行都置於組織和群眾的監督之下。一系列典型腐敗案件,嚴重違法違紀的人,雖然與他們本人不注重學習,放鬆世界觀的改造有關,但是與他們不主動接受監督也有直接關係。因此,作為組織就必須加強對機關幹部進行有效的監督,作為個人要自覺地把自己置於組織和群眾監督之下,對組織和群眾的意見要本着"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的態度,以外力促使自己內在廉政細胞的生長。我們要從廉潔自律做起,嚴格要求自己,加強自我約束,自覺接受黨內外各種形式的監督,加強自我警示,做到警鐘長鳴,提高廉潔自律的自覺性。

  三 、強化作風建設意識,培養細節作風做起。

  作風體現於細節,倡導樹立好就要從細節抓起。要從細小的問題入手。無論生活上還是工作上,都要做到心不貪,嘴不饞,手不長,潔身自好,時時警惕,不給別有用心者留下可乘之機,在思想作風上

  過得硬,才能經得起任何考驗,永遠保持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 黨的光輝形象要靠黨員的共同努力來增彩,黨的利益需要我們大家來共同維護。我將以此警示自己,防微杜漸,警鐘長鳴,牢牢樹立執政為民、廉政為民的思想觀念,以黨風廉政建設和個人廉潔自律的實績贏得上級領導和各級部門和廣大群眾的理解、信任與支持。

您正在瀏覽: 教師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教師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