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兩會學習

  自參加××小學黨支部組織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動員會以來,我認真按照學校黨支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的要求,積极參加活動,採取了多種形式對黨的理論知識和其他材料進行了認真的學習,完成了學習階段的各項任務,對本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指導思想、目標要求、指導原則的實施計劃有了較清楚的認識,獲得了比較滿意的效果,現將我這一階段的整體學習情況彙報如下:

  在新的歷史時期和新的社會實踐背景下,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是黨的建設的核心問題,是每一個共產黨員都必須深刻認識到的大事。通過學習,我認識了我們黨要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這是關係到我們黨和國家的前途和命運,關係到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建設事業和中華民族的前途的大事。我們正處於一個變革的年代,當今時代發展對我們黨和黨員提出了的新要求,我們必須深刻認識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時代特徵和要求,大力推進黨員先進性教育,確保黨在新的歷史時期能帶領中華民族從勝利走向勝利,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教育有其歷史的必然性和深刻的現實意義。在民主革命時期,正是由於我黨的先進性才獲得重大勝利,進而取得國家政權的基礎。在建國以來我黨的先進性是執政地位獲得進一步鞏固的基礎,同時也是我黨將來繼續保持執政地位的基礎。我們黨現在總體狀況是好的,但是有部分黨員、黨員領導幹部出現了與黨員先進性要求不相適應的現象。這些現象的存在,對我黨的執政地位的繼續鞏固帶來了很大的隱患,為此我們黨要在全體黨員內開展保持先進性教育活動,通過本次教育活動提高廣大黨員和黨員領導幹部的素質,以促進各方面工作的開展,具有很重要的現實意義。

  當今的國際政治風雲變幻,世界格局正朝着多極化方向發展,經濟全球化趨勢也越來越明顯。隨着知識和技術創新的步伐明顯加快,各種思潮不斷湧現,競爭日趨激烈並具有全球化色彩。另外,我們還必須看到世界上還存在着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敵對勢力還企圖對我國實施西化和分化。在科技和經濟方面,我國和發達國家相比還有相當大的差距。有的發達國家對我國經濟的發展持有敵意並企圖壓制。在國內,我國人民在黨的正確領導下經過二十多年的改革開放后,各行各業取得了巨大成就,出現了欣欣向榮、繁榮昌盛的可喜局面。隨着改革開放政策的不斷深入,我國社會在組織分配形式、利益關係等方面也在發生着深刻的變化,出現了有許多新的問題和矛盾。

  我黨必須正確面對不斷發展變化的新形勢、新局面,必須深刻地認識和把握當代世界政治經濟格局發展變化的客觀趨勢及國內的新形勢,明確自身在新的歷史時期的歷史使命和新任務。我黨要自覺適應時代發展對黨的建設提出的新要求,並依據這些要求制定黨的綱領、路線和自身建設目標,解決面臨的新問題、新矛盾;又要在實踐中檢驗黨的路線及方針政策,及時進行調整和完善,從而不斷地提高黨的領導水平和執政水平,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

  我們必須要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因為黨的先進性是黨的生命線。八十多年的歷史證明,我黨之所以能夠團結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歷經千難萬險,克服自身缺點,不斷取得革命勝利,取得社會主義建設和改革開放的勝利,根本原因我們黨能始終能追求和堅持真理,能正確認識和把握時代脈搏,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保持了黨的先進性。

  時代在發展,社會也在不斷變革,在不同歷史階段和時期黨的先進性有着不同的內涵和要求。黨的先進性是具體的、歷史的,並始終是隨着社會歷史的發展變化而賦予新的內容。時代發展和社會變革給黨的建設提出了新問題,對黨的先進性提出了新要求。在不斷解決這些新問題、新矛盾的實踐中,我們黨也推進着自身的建設和發展,使自身保持着青春活力和先進性。從八十多年的歷史實踐中可以看出,在不同的歷史時期和階段,我黨所處的環境、肩負的歷史任務、隊伍狀況都有很大的區別。在當今的歷史條件下,新的歷史使命要求黨必須正確地認識新局面、把握新時代特點,在當的建設方面要加強保持共產黨先進性的黨建工程。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進程中,我黨要不斷增強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建設成一個生機勃勃、充滿活力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成為新時代中華民族堅強的領導核心。

  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是和我黨的先進性高度一致的,是我黨先進性的具體體現和堅實基礎,是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的保證。在不同的歷史階段,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具體內容和要求是不盡相同的。共產黨員的先進性要同黨在一定歷史時期的中心任務聯繫在一起,並隨着歷史任務和時代要求的變化而變化。共產黨員的先進性體現在能夠積極主動地適應不同時代的要求,肩負起時代賦予的崇高使命,在引領時代潮流、推動時代發展中推進自身的進步和發展。

  目前,我國正在加快社會主義建設的步伐,朝着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邁進。在這新的歷史時期,新的形勢和任務對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們的黨員隊伍要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提高戰鬥力,保證我黨完成新時代賦予的歷史使命。

  通過學習使我深刻地認識到,我黨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有深刻和歷史和現實意義,其目的是使廣大黨員認識到時代發展對黨員先進性的新要求,使黨員隊伍和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得以提高,使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諧社會的宏偉目標有更加堅強的政治和組織保證。

您正在瀏覽: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