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村居支部書記勤廉大課堂的心得體會

村居支部書記勤廉大課堂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村居支部書記勤廉大課堂的心得體會 標籤: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高效課堂

  村居支部書記勤廉大課堂的心得體會

  單庄居委會支部書記 吳良寶

  通過上兩期勤廉 通過上兩期勤廉大課堂的學習,使我進一步加深了對勤廉的了解,有種春雷在耳、振聾發聵的感覺。勤廉是幸福的源泉,自律是幸福的保證,只有樹立正確的人生觀,每個人才會有美好的前途和輝煌的業績。以下是我這次學習的個人心得體會:

  一是進一步提高村居幹部整體素質。平時工作忙,學習機會少,通過這次學習,提高村幹部的思想覺悟水平,為黨和政府的決策在農村能順利執行掃清思想上的障礙,提醒自己必須盡心盡責做事,實實在在為人。要警鐘長鳴,從我做起,不沾不貪,公道正派,勤廉工作。就像胡主任所說,勤為群眾為工作,廉為自己為家庭。

  二是進一步轉變村居幹部整體作風。通過此次學習,大大提高了我對縣委的作風大改進、效能大提升活動的認識。我鎮作為城鄉統籌試點鄉鎮,今年正是推進我們村居進入跨越式發展的關鍵階段。我們堅持以發展生產為中心,以村容整潔為重點,以生活寬裕為落腳點,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為目的,因地制宜的發展本村經濟,齊心協力做好本居一村一品工作,打造本居特色經濟,努力實現了全村經濟發展、政治穩定的新局面。我們村居幹部必須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腳踏實地的解決經濟社會發展中的問題和矛盾,才能保障經濟大提速,社會大發展。

  三是進一步明確民主優化的理念。通過胡主任的授課,汪義甫書記的經驗介紹,啟示我們必須熟悉黨的方針政策,善於用政策解決問題,善於用政策推動發展,善於用政策完善惠農。努力提高政務公開,村務公開,財務公開的水平;努力提高服務群眾的意識,要敢於公開,公開到位,還群眾一個明白,心繫百姓,深入群眾,想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努力提高穩控的意識,了解群眾的訴求和願望,高度重視不穩定因素的排查,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上交,發生矛盾時要第一時間到場,做到大事穩控,小事化了。我們應該帶頭學法,用法,用法制理念對待上訪問題,維護社會和諧與穩定。

  四是進一步提高廉潔自律意識。通過學習,使自己認識到,村居支部書記應帶頭清正廉潔。計劃生育方面,要杜絕收錢放生,多收少報,執法不公等行為;違章管控方面,要杜絕收錢放建,內外合作,搞小產權開發;征地拆遷方面,要杜絕弄虛作假,貪污挪用等行為;低保和種糧補貼方面,要杜絕人情保,套取國家資金;居委會建設工程方面,要杜絕暗箱操作,收取好處;資金管理方面,要管好錢,用好錢。

  子曰:每日三省吾身。在平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們只有常常警醒自己,不斷加強對自身的要求,才能遏制如燎原之火般的貪慾。

您正在瀏覽: 村居支部書記勤廉大課堂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村居支部書記勤廉大課堂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