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弘揚傳統文化師德師風教育公益講座心得體會

學習弘揚傳統文化師德師風教育公益講座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弘揚傳統文化師德師風教育公益講座心得體會 標籤:師德師風 軍訓心得 文化苦旅 師德啟思錄 兩會學習

  學習弘揚傳統文化師德師風教育公益講座心得體會

  時間:是2013年7月2日~2013年7月12日,共11天。

  地點: 許昌市雙龍湖開發區管委會三樓會議室。

  人物:一群懷着共同目標,想改變自我,學會做人做事,進而不記報酬奉獻自我的力量,感化更多的現代迷失在人生道路上的人們。

  事件:做義工(即志願者。台灣等地為義工一說,內地為志願者)。

  起因:我的名字叫陳乙輝。雖然我這個人從小衣食無憂,父母愛我勝過愛他們自己,但是我不知足,心胸狹窄,愛抱怨發脾氣,經常一副別人都欠我的樣子。 父母看我每天不開心,想各種辦法勸解我。一次偶然的機會,遇到一個好心的阿姨。她是一位學習傳統文化的弘揚者,她告訴媽媽,她的親身經歷。原來,她在幾年前也非常痛苦,因為自己的父親得了癌症。她感到命運對她的不公,母親已經離她而去,現在她是萬萬也接受不了這個殘酷的事實,她想要救父親。就這樣,阿姨向人訴說起她的過往。這時,她的生命中遇到了一位學習傳統文化的老師,那個老師並告訴她,傳統文化可以救她和她的父親。由於內心對父親的孝心,她虔誠的接觸、學習這種文化。慢慢的父親的病有了了改善。看到父親的改變,她懷着感恩的心對待這一切,並決心弘揚這種中國優秀的傳統文化。

  結果:通過這次學習,我學會了孝道,學會了感恩,學會了放下並活在當下。

  現在我就詳細的敘述一下以前的我吧:以前,我是一個不孝順的女兒,父母含辛茹苦的把我養大。上大學之前,我從來沒有洗過衣服。媽媽每天把我的一切安排的妥妥噹噹。因為媽媽小時候家裡窮而且孩子又多,重男輕女的思想讓媽媽感受不到家的溫暖。當我瓜瓜墜地時,媽媽看着襁褓中的我,要給我溫暖的母愛。可以說家裡的飯,媽媽不重樣的給我做,我還經常嫌棄媽媽做的飯不合味口。要知道,媽媽做的每一噸飯里都蘊藏着濃濃的愛意,我說了多少傷母親的話,不知道,那是數不清的傷啊。一不開心,就沖媽媽發火,就這樣持續了10多年啊!每次我生病,媽媽總會在我身邊照顧我;當我考試不理想,媽媽會為我分析原因;當我與他人發生摩擦,還是媽媽在一旁給我一個溫暖的茶杯。可以說,有了媽媽,我什麼都不怕,媽媽的愛讓我茁壯的成長。這一切的付出,我不知道感恩,只知道一味的索取,現在想想,我是真的孝啊。學習了傳統文化后我知道:諸事不順因不孝。經常性的跟媽媽頂嘴,傷媽媽的心,我也得到了應有的報應。我從小身體不好,經常感冒發燒。有一次還讓車撞着腳,當時我在心裡暗暗咒罵,怎麼倒霉的事情怎麼總讓我碰着呢。現在想想,這是因果報應啊(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時候一到,一定會報。)我的惡的心念的感召害了我。

  再說說學過傳統文化我的感受。學過傳統文化,首先我整個人的心態發生了變化。現在的我樂觀豁達,慢慢學會了把眉頭收起來,以一個微笑 面對現在的生活。我知道,人要活得有價值 ,這樣也不枉此生。 其次,我懂得了孝順父母,父母只要把我帶到這個世上,我就要感恩他們。百善孝為先,可是反思一下自己,你捫心自問一下,你真的做到孝順父母了嗎 ?我知道自己做得不好,會談回來的當天,我就跟母親跪下了。這一下雖然什麼也解決不了,因為對父母的傷害是永遠也抹不去的,就像木樁里的釘子,你扎進去想拔出來,上面會有深洞的。光說知道錯了不行,還要 行動,幫助家人乾乾家務活,給母親做按摩,體諒父母的不容易,一句貼心的問候。我的改變就從這些細微之處顯露出來。第三,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有益身心健康和諧。以前的我,不自信,走路彎腰駝背,還皺着個眉頭。論壇里老師教我們站姿坐姿,站要有站相,坐要有坐相。很多人不會站,不會坐。這裡我就告訴大家怎麼站的,怎麼坐的。我教的是傳統文化的禮儀站坐姿。首先,坐姿:上身與地面垂直,雙手右手握住左手,把手順勢放在腿上雙臂自然下垂,大腿與上身、小腿與大腿成90度的彎,雙腿併攏面向正前方。如果雙腿向右側歪,那雙手放在左腿上,反之亦然。其次,站姿:兩腳分開呈60度,雙腿直立,上身挺胸收腹,雙手右手搭在左手上,放在肚臍上方,眼睛直視前方,面帶微笑。個人衛生要打掃好,這樣心情愉快,辦事效率也高。

  你如果想知道傳統文化究竟是何方神物?你是不是時常不開心,感覺事事不順心?你如果也想像我一樣改變自身的命運。 請關注我的日誌,我會在接下來的幾天里向大家一一闡述,我真誠的希望您學業有成,事業順心,家庭和睦。

  感恩父母的培育教導,感恩大家給我這樣一個機會。希望大家用心感悟,謝謝了!

您正在瀏覽: 學習弘揚傳統文化師德師風教育公益講座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弘揚傳統文化師德師風教育公益講座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