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公務員學習十六屆六中全會心得體會

公務員學習十六屆六中全會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公務員學習十六屆六中全會心得體會 標籤:公務員 三中全會 公務員面試 五中全會 軍訓心得

  公務員學習十六屆六中全會心得體會

  團結帶領廣大青年在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進程中抒寫新的青春篇章

  剛剛閉幕的黨的十六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國改革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全會全面分析了當前的形勢和任務,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全局出發,作出了《關於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這是對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具有重大指導意義的綱領性文件,反映了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內在要求,體現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繼承、豐富和發展了科學社會主義理論,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新境界。

  青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是社會上最富有朝氣、最富有創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體,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生力軍。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宏偉事業,賦予當代青年新的使命,也為當代青年施展才華、發揮作用提供了廣闊的舞台。各級團組織要迅速行動起來,發揚“黨有號召,團有行動”的光榮傳統,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屆六中全會精神,把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擺在更加突出的地位,團結帶領廣大青年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作貢獻。

  要引導廣大青年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決定》精神。要引導青年深刻認識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深刻領會社會和諧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本質屬性,是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重要保證。要引導廣大青年深刻認識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性質和定位,深刻領會我們構建的和諧社會,是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中國共產黨領導全體人民共同建設、共同享有的和諧社會。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指導思想、目標任務、工作原則和重大部署,引導青年按照黨的要求踴躍投身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實踐。要通過學習,把廣大青年的思想統一到黨的十六屆六中全會精神上來,統一到黨對當前國際國內形勢的判斷上來,統一到黨提出的現階段的目標任務上來。

  要充分發揮廣大青年在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中的生力軍作用。要積極促進科學發展,引導青年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深入開展青春建功新農村行動、青年創業行動、青年創新創效活動、青工技能振興計劃、青年科技創新行動、保護母親河行動、青年企業家“東北行”、“西部行”、“中部行”、海外學人歸國創業等工作,促進經濟更快、更好地發展。要積極推動社會事業建設,從青年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入手,深入推進新世紀讀書計劃、希望工程、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12355青少年服務台等活動,幫助青年解決在學習、就業等方面的實際困難。要積極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不斷深化青年志願者行動,深入開展社區志願服務和諧行動、“真情助困進萬家”、“手拉手”等工作,為貧困大學生、流浪未成年人、農村留守兒童、進城務工農民子女和其他困難群體提供紮實有效的服務,在全社會營造關愛睏難群體、共享社會進步成果的良好氛圍。要積极參与社會管理,協助政府管理好青年事務,同有關部門和社會各個方面一道,加強青少年法制教育,加強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大力實施“為了明天”預防青少年犯罪工程,引導青少年依法行使權利、履行義務。要大力建設和諧文化,堅持用科學的理論武裝全團、教育青年,深入開展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大力弘揚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深入推進“我與祖國共奮進”、青年文化行動、青年文明號、“三下鄉”、青年文明社區等工作,引導青少年積極投身和諧創建活動,倡導和諧理念、培育和諧精神,促進全社會形成共同的理想信念和道德規範。要激發各族各界青年的創造活力,不斷完善青年五四獎章、十大傑出青年等評選激勵機制,充分發揮青聯和各類青年組織的作用,加強青年統戰工作,加強與港澳台青少年的交流合作,團結凝聚各族各界青年共同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作貢獻。

  推進“服務新農村團建基礎工程”,大力建設各級各類青年社團,延伸工作手臂。要加強機制建設,大力整合社會資源,運用社會化、項目化的機制來推進工作,增強團組織的內在活力和戰鬥力,充分發揮廣大團員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要鞏固全團開展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和增強團員意識教育活動的成果,進一步加強團員隊伍和團幹部隊伍建設,在團結帶領青年投身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中更好地發揮模範帶頭作用。

  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是一項長期的戰略任務,需要包括廣大青年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的不懈努力。全團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高舉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偉大旗幟,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團結帶領廣大青年以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和奮鬥進取的實際行動,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作出積極貢獻,在新的歷史時期抒寫中國青年運動新的燦爛篇章!

您正在瀏覽: 公務員學習十六屆六中全會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公務員學習十六屆六中全會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