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觀影片《信天游》有感

觀影片《信天游》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日前,黨組織組織我們黨員觀看了一部有着深刻教育意義的主旋律題材影片《信天游》。影片講述的是發生在陝西農村幾個老百姓身上觸目驚心、發人深省的一個個故事:為了冤死的兒子、被氣死的丈夫能入土為安,一個可憐的老人伴隨着兩具裝屍的棺材在漫長的申訴路途中苦苦煎熬;為了一塊被人霸佔的宅基地,她從一個風韻少婦一直告到白髮蒼蒼,上訪時間長達32年;為了討回因工傷致死的兒子9000元的撫恤金,一對老兩口無數次在人面前下跪……面對着這些最底層的農民,被稱為“農民青天”的某縣紀檢委書記梁雨露拍案而起,他敢於批評不正之風,敢於承擔責任;不以自己的仕途為重,不怕得罪人;敢於打硬仗,敢於同黑惡勢力叫板;冒着丟官甚至失去生命的危險為著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懲惡揚善、扶危濟難,最終他贏得了人民的信任。

  影片中一個普通的“帶着官帽子的農民”、一個善良的好人、一個勇敢鬥士的輪廓在我的腦海中留下了一個清晰、深刻的印象。他做的事都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他把老百姓當父母孝敬,他時時刻刻都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這些讓我想到了我們共產黨。

  對於我們共產黨來說,群眾是我們的勝利之源,立國之本。江總書記在十五大報告中指出:“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全部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共產黨員要傾聽群眾呼聲,關心群眾疾苦,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本,這是我們黨的性質和指導思想所決定的。毛澤東同志在《為人民服務》中指出:“我們的共產黨和共產黨所領導的八路軍、新四軍是革命的隊伍,我們這個隊伍完全是為著解放人民的,是徹底地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共產黨員任何時候應該站在人民當中,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共產黨員應該做到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與群眾在一起,我們就有了無窮無盡的力量。共產黨員如果脫離了群眾,就脫離了自己力量的源泉。脫離了群眾的共產黨員,成為高高在上的達官貴人、官僚,聽不到正確的聲音,看不到正確的方向,只會迷失於官場與舞會之中,失去黨性,喪失人格,最終走向腐敗與監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共產黨員的天職,我們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是靠每一名共產黨員的實際工作去影響群眾,帶動群眾的,從而形成千百人的實踐活動。之所以有些群眾對腐敗現象深惡痛絕,恰恰是由於我們黨內的極個別人背離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他們心裡裝的不是群眾,而是用人民賦予的權力為自己撈取好處,以權謀私,最終成為人民的罪人,嚴重地敗壞了黨的形象。從這些腐敗分子演變的過程看,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忘記了群眾,忘記了黨和人民的利益,不能自覺地抵制資產階級和其它剝削階級腐朽思想的侵蝕,私慾膨脹,爭名奪利,從而引起了群眾的強烈不滿。因此,必須引起我們每一個共產黨員的深思和警覺。無論在戰爭年代,還是改革開放的新形勢下,共產黨人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是永恆的。

  從我們黨員個人自身的情況來看,脫離群眾,在工作中具體就是脫離自已身邊的同事,是一件十分可悲的事。脫離了群眾,我們就看不到自身的錯誤,聽不到群眾的建議和意見,失去群眾的支持,最終只能成為空想主義者。同時,脫離群眾,會使我們滋長一些不好的思想,如“我是黨員,高普通人一等”這類錯誤的思想。如果一名黨員滋生出這些錯誤的思想,那將來必定無法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那麼,在工作中,我們應當怎樣做才能不脫離群眾呢?首先,要堅持不懈地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特別是鄧小平理論,以基本理論作為我們行動的指南,要自覺地加強思想改造,清除頭腦中非無產階級思想,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真正理解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扎紮實實地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其次,要腳踏實地地做好本職工作,模範地履行一個共產黨員的職責。正如江澤民同志指出:“領導幹部講政治,最重要的是通過自己的實踐,體現在自己的日常工作和學習上”。無論自己從事什麼工作,都要樹立高度的責任和敬業精神,盡心儘力把工作做好。一切都要以黨和人民利益為出發點,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計較個人得失;要克服華而不實,飄浮虛榮的工作作風,要做老實人,辦老實事,對工作勤勤懇懇,求真務實。同時要到同事們的身邊去,和同事們多聊聊,了解他們的工作、生活情況,了解他們的各種想法和意見。同時,也讓同事們知道,我們這些黨員就在他們的身邊,與他們一同工作、共同進步。“一枝獨秀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我們不僅要讓自己先進,還要幫助身邊的同事,使他們也一起追求先進,追求真理。當做到以上幾點時,我們還要注意,一切從群眾的立場出發去考慮問題。只有做到這些,那才是真正做到了與群眾在一起,和人民群眾同呼吸,共命運!

  影片短短一個半小時很快就過去了,但帶給我的深思卻遠遠沒有就此停止。而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更是需要我們每一名黨員窮自己畢生的時間去做的事!

您正在瀏覽: 觀影片《信天游》有感
網友評論
觀影片《信天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