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陳海發心得體會

學習陳海發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陳海發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陳海發心得體會

  作者:王心怡

  2015年12月21日,最高人民法院新聞局副局長,人民法院報社黨委委員、副總編輯陳海發同志因病醫治無效在北京逝世,享年59歲。近日,最高人民法院為陳海發同志追記一等功,並下發《關於開展向陳海發同志學習活動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號召全國法院系統向陳海發同志學習。

  陳海發同志長期從事新聞宣傳和網絡宣傳工作,他具有強烈的事業心,忠誠敬業、作風紮實、任勞任怨、開拓創新、鞠躬盡瘁。司法宣傳工作急事難事多,不管任務有多重、工作有多苦多累,陳海發同志總是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從不講條件,從不推託、迴避、抱怨,盡最大努力做好本職工作,為人民法院的新聞宣傳事業特別是新媒體的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曾先後被榮記個人二等功2次,個人三等功1次,連續20年被人民法院報社評為優秀記者,並被評為"全國法院先進個人"2次。

  陳海發同志是新時期忠誠敬業、敢於擔當的好黨員、好乾部,是全國法院系統開展向鄒碧華同志學習活動中湧現出來的先進典型, 陳海發同志的先進事迹之所以能得到廣大政法幹警和社會各界的廣泛好評和高度評價,固然與其工作能力和人格魅力有着密切關聯,他更是新時期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三嚴三實"要求的優秀代表,其先進事迹真實感人、可敬可學,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徵和很強的示範意義。

  向陳海發同志學習,要學習他信念堅定、無私奉獻的政治品格。陳海發同志胸懷偉大理想,立足本職崗位,以實際行動表現出了一名政法新聞工作者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忠於法律的優秀品質。他始終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在重大問題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了新聞宣傳和輿論引導的正確方向。我們要以陳海發同志為榜樣,堅守政治信仰,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忠誠履職、勤勉敬業、淡泊名利、無私奉獻,把個人的價值追求同黨和人民的需要緊密聯繫在一起,用勤勤懇懇的工作態度實現最大的人生價值。

  向陳海發同志學習,要學習他同志敢於擔當、勇於創新的職業追求。陳海發同志勤於鑽研、善於思考,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和創新精神,着力開拓人民法院新媒體工作的新局面。我們要以陳海發同志為榜樣,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央重要決策部署謀划和開展工作,面對各種困難和考驗自覺做到敢於擔當、挺身而出,面對新情況新問題自覺做到銳意進取、勇於創新,努力開創政法工作的新局面。

  向陳海發同志學習,要學習他嚴謹負責、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風。陳海發同志對待工作嚴謹細緻,追求完美。"最高人民法院新媒體代表着國家最高審判機關的形象,在信息發布上必須準確權威。"他這樣要求同事,也這樣要求自己。我們要以陳海發同志為榜樣,本着對黨的事業極端負責的精神,以細之又細、慎之又慎的工作作風,堅持精益求精,堅持最高標準,追求優質,追求卓越,於細微之處見精神,在細節之間顯水平,向黨和人民交出滿意的答卷。

  向陳海發同志學習,要學習他不怕困難、拼搏進取的堅強意志。由於長期忘我工作,身體嚴重透支,陳海發同志積勞成疾,但他始終保持樂觀、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始終感念組織的信任、培養和支持,對事業和生活充滿堅定信心和無限熱愛。生病以後,他頑強與病痛抗爭,承受了常人難以想象的病痛,在病床上還不忘工作。病情稍有穩定時,他就立刻回到工作崗位上,直到生命最後一刻。我們要以陳海發同志為榜樣,大力發揚共產黨員不畏艱難、不怕犧牲的大無畏精神,始終保持樂觀、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為政法事業勤勉工作、盡職盡責,在平凡的崗位上譜寫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人生篇章。

您正在瀏覽: 學習陳海發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陳海發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