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方永剛心得體會二

學習方永剛心得體會二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方永剛心得體會二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讀了《人民海軍》報關於方永剛的先進事迹后,我很受震撼很受教育很受鼓舞!

  下面,我就學習方永剛先進事迹,自覺做知行統一的模範,談點學習體會:

  一、只有把學習黨的創新理論作為畢生追求,才能學得深。給別人一碗水,自己必須有一桶水。學習和傳播黨的創新理論,必須要有紮實的理論底蘊。作為黨的理論工作者,只有自己真正學懂弄通了,才能把深奧的道理講得通俗易懂,使受眾如沐甘霖、如浴春風,感受真理帶來的愉悅。創新理論是在中國這塊沃土上,在繼承馬克思主義經典理論的基礎上,針對中國改革開放20多年後,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在解決持續發展中的種種難題,而產生的新的馬克思主義的經典理論。內涵極其豐富,針對性現實性權威性極強。沒有淵博的理論知識,沒有對現實情況周密的了解,是很難學懂弄通的。因而,只有像方永剛那樣廢寢忘食孜孜以求,才能把握其真諦,才能把話說到點子上,才能把思想工作做到心坎里。在這方面,方永剛為我們樹立了好榜樣。他20多年如一日,不分晝夜,只爭朝夕,刻苦學習黨的創新理論,始終站在研究探索的最前沿,做到黨的理論每前進一步,學習探索就跟進一步,先後發表論文100多篇,出版專著16部。作為黨的理論工作者,我們都應像方永剛那樣,以真學的行動帶動人,以嚴謹的學風影響人,以卓越的學識征服人。

  二、只有把堅定黨的創新理論信仰作為立身之本,才能信得更真。信仰是人生的燈塔。沒有信仰,就沒有傳播真理的持久動力和行動。作為共產黨員,作為黨的理論工作者,必須信仰馬克思主義,特別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當年,我們就是帶着深厚的感情和真誠的信仰,學習和宣傳毛澤東思想,使之深入到官兵的靈魂深處,牢牢地佔領了部隊的思想陣地。現在,社會上有一股否定黨的創新理論的歪風,挑動人們的不滿情緒,無端地通過攻擊魯迅來否定毛澤東思想,歪曲和否定董存瑞、劉胡蘭、狼牙山五壯士等民族英雄,鼓吹無限制的超越憲法規定的“自由”,打着學術研究的幌子,實質上是在否定四項基本原則。而有的理論工作者和管意識形態的部門,對此視若無睹,遇到“歪歪理”,睜隻眼,閉隻眼,也不批駁,缺乏捍衛真理的勇氣和頑強的鬥志。有的理論工作者,僅把理論工作當成謀生的手段,缺乏使命感和工作熱情。方永剛用自己的行動,告訴我們:什麼才是黨的創新理論的真正信仰者和捍衛者。他無論在課堂上,還是在家裡、在公交車上,只要聽到別人對黨的創新理論表示懷疑或惡意詆毀,都會主動站出來,耐心做解釋工作,直到對方心悅誠服。我們學習方永剛,就要學習他這種堅定信仰、矢志不渝的執著精神,堅決維護黨的創新理論的權威,堅決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積極傳播科學發展觀,做科學發展觀的堅定信仰者和擁護者。

  三、只有把自覺踐行黨的創新理論作為實際行動,才能更充分地發揮創新理論的統領作用。身教重於言教。黨的理論工作者的權威,不僅來自於淵博的學識,更來自於人格的魅力。方永剛真正踐行黨的創新理論,將其落實到自己的具體行動之中,用知行統一的人格力量傳播真理之光,為我們作出了表率。方永剛作為一位學者,他把“板凳坐得十年冷,文章不寫半句空”作為治學追求,從不投機取巧、弄虛作假,近千萬字的專著和論文,全是自己的心血和智慧;作為一名理論教員,在生命已進入倒計時時,心中仍然想着他的教學任務尚未完成;作為一個導師,他真心關心學生的成長進步,毫無保留地把自己的本事交給學生。在生活中,他也是古道熱腸,熱心幫助同事、學員和人民群眾。他的同事、弟子乃至平民百姓,都從他那裡得到無私的教誨。從他身上,我們可以看到黨的理論工作者的光輝形象。方永剛的先進事迹,深深地打動着我,給我以深刻的教育和巨大的動力。我雖年逾古稀人已退休,但理論工作者的崗位和責任不能退。這些年來,通過我的筆,在報刊上,特別是在英特網的3個博客上,宣傳黨的創新理論,宣揚新時代的好人好事,批評那些奇談怪論,共發了210多篇博文,僅在一個網的博客上不到半年有5.6萬多人點擊閱讀了我的文章,贏得一批青年網友的支持。我決心向方永剛學習,把對黨的創新理論的宣傳工作,爭取做得更多更好!

您正在瀏覽: 學習方永剛心得體會二
網友評論
學習方永剛心得體會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