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團工作心得

團工作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我的求學旅途一帆風順,並且在老師的栽培和同學們的信任下一直在不同的崗位擔任職務。從2001年我順利地進入電子工業學校(現福建住處信息職業技術學院)就讀,這期間也一直擔任學生幹部,從中專一年級的湖前學社社長到現在的系組織部部長,干出了一些成績,也積累了不少經驗。總結如下:

  作為學生幹部首先要盡心儘力做好本職工作。一個班級、一個系、甚至一個學院正常運行,都離不開學生幹部的默默工作。我覺得學生幹部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需要“三心”,即耐心、細心和責任心。當工作繁多時,我們學生幹部就要有充分的耐心,根據事情的輕重緩急,一件一件的圓滿完成;當工作比較煩瑣時,我們學生幹部就要有十分細心,每一次會議都作到會前作好充分準備,會議有記錄,會後有總結,每一項活動都作到事先有策劃,事後有總結;“三心”之中責任心最重要,一個學生幹部沒有責任心,那麼他們不把他們的本職工作放在心上,心情好時,干一下,心情糟時,放着不管,實行“拖字訣”,這樣的幹部絕對是不稱職的。我在擔任學生幹部期間,準備一本工作筆記,將工作安排好,有條不紊地開展工作,盡量做到“今日事,今日畢”,如果工作被其他重要事情耽擱,也應該儘快抽出時間完成。

  然後,在作好本職工作的基礎上,要培養團隊合作能力和處理突發事件的能力,創造性的開展活動,來豐富廣大同學的課餘生活。或許我們能單獨完成一項活動,像一些團日活動,但是如果我們讓宣傳部的學生幹部來進行場地布置,請學習部配合尋找相關資料,那麼我想效果一定會比一個人單槍匹馬完成的要好。畢竟個人的能力和時間都是有限的。尤其當我們決定一次大型活動時,如迎新晚會、黨章學習小組義務勞動活動,事先的籌備工作至關重要,一定要計劃詳盡,安排周全,如果準備工作不充分,往往影響整個活動的效果,而如此煩瑣的工作關靠個人的能力應該是做不到盡善盡美的。所以當我策劃一個規模較大的活動時,通常先製作一份活動的策劃書,然後根據策劃書上的要求來分配工作,讓他們分別負責的擅長工作,如宣傳部負責事前事後宣傳活動的情況,勞動部負責搬運東西和清掃場地,紀檢部負責秩序的維護等等,大家齊心協力共同作好準備工作。在活動開展時要我會全程監控活動的進行,如果發生突發事件,盡量想辦法處理,事後總結時在分析它形成的原因,和處理方法,以供今後借鑒,避免自己犯同樣的錯誤。

  只要策劃具體周到,並能充分的發揮其他學生幹部的長處,我覺得辦一次活動不難,困難是如何挖掘其他學生幹部的長處,如何恰如其分的分配工作,使得活動的效果更好。如何培養自己的團隊協作能力,我覺得大家可以觀看一些相關偉人的講座,這樣對於我們學生幹部有所啟發。

  最後,學生幹部在干好工作的同時,也要兼顧自己的學習。我認為工作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學習,但如果我們學生幹部利用休息時間抓緊學習,或利用休息時間完成工作而不佔用學習時間,我想工作對學習的影響也是輕微的。希望能利用這次總結的機會,也是我的工作將近尾聲,我即將走上工作的崗位,希望各部長以後的工作能力能進一步得到提高,更好的為同學服務。

您正在瀏覽: 團工作心得
網友評論
團工作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