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好乾部五條標準心得體會

學習好乾部五條標準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好乾部五條標準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生幹部

  篇一:學習好乾部五條標準心得體會

  近日,習總書記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提出要建設一支宏大的高素質幹部隊伍,並就什麼是“好乾部”提出了“五條標準”:即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標準已經明確,就必須全力以赴,儘快達到這一標準,時刻踐行這一標準。

  加強政治學習,堅定信念。要成為一名好乾部,必須不斷改造主觀世界、加強黨性修養、加強品格陶冶,時刻用黨章、用共產黨員標準要求自己,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堅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真誠信仰馬克思主義、矢志不渝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而奮鬥。

  密切聯繫群眾,為民服務。要成為一名好乾部,必須深入基層、深入實際、深入群眾,想問題、做決策、干工作,都要以人民群眾為導向,時刻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並以此為標準衡量自己所作所為的價值所在。“基層一年功,勝讀十年書”,要堅決避免“眼高手低”和“坐等伯樂”心態,真正的深入一線,紮根基層,在改革發展的主戰場、維護穩定的第一線、服務群眾的最前沿砥礪品質、提高本領。

  提升工作能力,勤政務實。要成為一名好乾部,必須勤於學、敏於思,認真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特別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豐富知識儲備,完善知識結構,打牢履職盡責的知識基礎;必須求真務實、真抓實幹,以民本為先,着力解決群眾最關心、反映最強烈的問題,以改善民生、為民謀福利的實際成效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

  提高責任意識,敢於擔當。要成為一名好乾部,必須堅持原則、認真負責,在風浪考驗面前無所畏懼,在誘惑面前立場堅定,敢於擔負重任,大刀闊斧地進行改革創新,加快發展速度、提升發展質量;敢於衝鋒在前,身先士卒、率先垂範,為了人民群眾的利益不惜犧牲一切。

  恪守為政底線,清正廉潔。要成為一名好乾部,必須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幹事,清清白白為官,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敬畏權力、慎用權力,保持拒腐蝕、永不沾的政治本色,做到高壓線不碰、紅線不越、底線不丟。

  打鐵還需自身硬。一個好乾部的產生與成長,既需要組織培養,更需要自身努力。我們每一名黨員幹部,要時刻牢記“五條標準”,終生努力,將自己鍛造為時代“好乾部”,創造出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

  篇二:學習好乾部五條標準心得體會

  習總書記在全國組織工作會上提出的好乾部“五條標準”,為我們明確了什麼樣的幹部是好乾部。“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這二十個字所描繪的好乾部形象,為新時期黨員幹部的德、能、勤、績、廉樹立了新標杆,指出了新方向。踐行好“五條標準”是破除存在於幹部隊伍中“五個不行”現象的有力武器。

  好乾部要強服務,只有笑臉可不行。笑容是待人處事的基礎,來有迎聲,走有送聲,叫有應聲,笑臉相迎是接待辦事群眾的第一步,好乾部應用堅定的理想信念來為人民群眾服務。群眾是水,黨政是船,黨員幹部就是船上的水手。要開好船就必須讓水手的技術過硬,要行好舟就必須讓水手的信念堅定,幹部要達到“五好”標準,就應當具備“五有”素質,即臉上有笑容、心中有群眾、腦中有思想、眼中有問題、手上有工作。具備素質是提高為人民服務的前提,但只有堅定理想信念才能持之以恆地去為人民事業不懈奮鬥。

  好乾部要辦實事,只動嘴巴可不行。“為民服務”不是一句口號,更不是一幅標語,做一個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辦好事的好乾部,光說不練可不行。俗話說實踐才能出真知,行動才是硬道理,能經得住人民群眾考驗的好乾部,應體現在能否做到“五最”,即辦事效率最高、辦事程序最少、辦事態度最好、辦事方式最簡、辦事成本最低。群眾需要能說能幹的好乾部,幹部隊伍中更需要敢說敢做的好同志,作為好乾部要秉承想做事、敢做事、能做成事的意志,擯棄“多做多錯、少做少錯、不做不錯”的思想,才是為五好乾部正名。

  好乾部要接地氣,只邁腿腳可不行。黨員幹部要做到勤政務實,就要下基層,深入群眾,但到了基層,不代表就接到了地氣。接地氣是指廣泛接觸老百姓,與最廣大的人民群眾打成一片。好乾部要做到接地氣,一要切身了解基層幹部的工作狀態和環境,能與基層幹部一起聊、一起想,一起干;二要用心傾聽人民群眾的呼聲和願望,能夠了解和感受群眾的喜怒哀樂,真誠回應人民群眾的期盼。考察調研是一部分,更應該做到能與群眾促膝談心,謀划好、解決好影響群眾切身利益的突出問題,為基層幹部做表率,讓人民群眾得實惠。

  好乾部要有所為,只掄膀子可不行。好乾部要有所為就必須敢於擔當,因為擁有權力,就要擔起正義,更要擔起對群眾、對社會、對國家的責任。社會就像一個大家庭,不會一帆風順,不會永久和睦,會因為各種問題產生很多矛盾,形成很多困難,黨員幹部就要做到在矛盾面前不躲避,在困難面前不繞行。面對矛盾和困難只有衝勁也不行,還需具備直面困難的勇氣,解決問題的智慧,待人以善的胸懷,把握局面的能力。面對大事和急事不僅能第一時間衝出去,最後一個退出來,還要有謀有略,能保持冷靜、清醒。

  好乾部要獲滿意,只填表格可不行。當下群眾滿意程度的體現,多是通過填寫各種測評調查表的方式,筆者認為不能單純地通過一份表格來替代人民群眾的滿意指數。能力可以培養,態度也能轉變,但能讓群眾真心滿意的好乾部,先決條件就是能否保證清正廉潔。近年來,某些領導幹部不顧當地現實需求和條件,以“政績工程”、“形象工程”來牟取個人利益,損害了群眾利益和黨群幹群關係。從改革初期的焦裕祿、孔繁森,到新時期的楊善洲、李林森,無一不是清廉清正,這些讓群眾滿意的好乾部,他們都不需用測評表來證明,因為他們一直在默默踐行群眾路線的實質。

  我們應該相信,好乾部“五條標準”的樹立,為黨員幹部支起了一面“明鏡”,有了對照和衡量,才能有改善和提高,也代表着新時期黨員幹部將從理想、意識、態度、勇氣、作風上做出改變和突破,更是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了人才保障。

您正在瀏覽: 學習好乾部五條標準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好乾部五條標準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