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講紀律守規矩心得體會

講紀律守規矩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講紀律守規矩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講紀律守規矩心得體會(一)

  在剛剛召開的中紀委十八屆五次全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特彆強調,要加強紀律建設,把守紀律講規矩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這是習近平總書記再次就加強黨的紀律建設提出的明確要求。我們認為在推進黨的建設中強調加強紀律建設意義更加重大。

  講紀律,守規矩,是強化預防腐敗問題的重要手段。治理和遏制各種腐敗問題的重化、高發趨勢,必須嚴格黨的紀律,強化黨的紀律,執行黨的紀律,特別是在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建設時期,我們必須用鐵的紀律來教育管理我們的黨員、幹部隊伍,使每名黨員、幹部在腐敗面前、誘惑面前、利益面前,時時感到黨紀政紀的嚴厲約束,時時感到違反黨紀政紀的嚴重後果,能夠進一步起到不敢腐的震懾作用。

  講紀律,守規矩,是深入推進四風治理的治本之策。黨的作風特別是"四風"問題要能夠達到根本好轉,有效根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問題。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一些未明文列入紀律的規矩是不成文的紀律;紀律是剛性的規矩,一些未明文列入紀律的規矩是自我約束的紀律。因此,我們的每名黨員、幹部絕不能認為自身存在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等問題,就是小事,要切實明白,這是我們党進行嚴肅糾正的問題,否則,就是在觸犯黨的紀律、黨的規矩。

  講紀律,守規矩,是繼承和發揚黨的光榮傳統之源。我們黨在長期的革命實踐活動中,形成了一整套正確的路線方針政策,這是區別於任何政黨的根本標誌,是我們黨的光榮傳統。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我們黨在長期實踐中形成的優良傳統和工作慣例,經過實踐檢驗,約定俗成、行之有效,需要全黨長期堅持並自覺遵循。為此,講紀律,守規矩,有利於我們更好地繼承和發揚黨的光榮傳統,發揮好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帶領人民群眾實現黨在新時期的工作目標。

  講紀律,守規矩,是黨員講黨性守紀律的重要體現。黨員、幹部要成為黨的事業的忠誠者、捍衛者,這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必須嚴格遵守黨的各項紀律。習近平在中紀委會上指出,講規矩是對黨員、幹部黨性的重要考驗,是對黨員、幹部對黨忠誠度的重要檢驗。因此,我們必須按照這個考驗和檢驗標準,進一步強化黨性意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時刻做到講紀律,守規矩,特別是在面對是與非、白與黑面前,要勇于堅持原則,堅定立場,充分體現出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講紀律,守規矩,是黨組織加強隊伍建設根本所在。黨的各級組織是加強黨員隊伍紀律建設的教育者、管理者和監督者,在中央提出把紀律建設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這一要求面前,就要通過多種形式、多種方法、多種措施,深入推進黨的紀律建設。特別是要深入開展加強黨的紀律建設的學習教育和討論活動,要深入開展八項規定和各項紀律條規的學習和對照檢查活動,要切實制定和完善加強紀律建設的各種管理措施,真正使講紀律、守規矩體現在每名黨員幹部的日常行為之中,使每名黨員、幹部成為黨的忠誠衛士。

  講紀律,守規矩,是推進各項工作落實的重要保證。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需要全體黨員、幹部的認真貫徹執行。事實上,這種路線方針政策更多地體現在我們的各級黨組織的部署之中。因此,戰鬥在各行各業的黨員、幹部,都要努力完成好黨組織部署的各項工作任務,並要在貫徹落實中,做到緊密聯繫本職工作的實際,堅持以務實的工作態度,以紮實的工作作風,做到理論聯繫實際,勇於克服工作中所遇到的各種問題和困難,堅決地、無條件地完成好組織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

  講紀律,守規矩,是純潔隊伍提高素質的必然要求。中紀委指出,當前,腐敗現象依然存在,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這說明我們的一些黨員、幹部隊伍仍有這樣或那樣的問題,也就是我們的黨員、幹部隊伍仍不純潔。因此,對於這些腐敗問題必須堅持零容忍的態度,必須以猛葯去痾的決心,按照黨的紀律和規章制度進行嚴厲懲處,做到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發現多少查處多少,以此形成強大的震懾作用,推進講紀律,守規矩真正落到實處,方能進一步純潔黨的隊伍,也才能進一步提高黨員隊伍素質,廣大黨員就能夠更好地帶領人民群眾實現黨在新時期的奮鬥目標。

  講紀律守規矩心得體會(二)

  如果缺少了組織程序,只是我行我素,對個人,就如同無舵之舟、無韁之馬,遲早迷失方向;於組織,則如同一盤散沙、一堆亂麻,難以形成合力

  直到今天,還有人記得這件往事:"你應該立即回去!"當年,陳雲的女兒陳偉華在北京郊區當老師。一次冒雨走了十幾里路回家,卻因為沒有請假,受到父親嚴厲的批評。老一輩革命家生活中的普通一幕,照見的正是"一切按程序來"的優良傳統。

  "非規矩不能定方圓,非準繩不能正曲直".守紀律講規矩,最基本的要求就是遵循組織程序。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習近平總書記鄭重昭告全黨,"必須遵循組織程序,重大問題該請示的請示,該彙報的彙報,不允許超越權限辦事".黨的程序規定,不僅是我們黨集中統一的保證,也是對每一個黨員的政治要求。是否具有遵守組織程序的自覺,是檢驗黨員、幹部合格不合格的試金石。

  現代政治學認為,制度化是組織和程序獲取價值觀和穩定性的一種進程。在現代政黨政治中,以嚴格的組織程序管理黨員的行為,乃是通例。英國工黨規定,議員候選人、黨的發言人和選區黨組織的活動,都必須受黨中央的指導和監督,胡言亂語會受到紀律處分;新加坡人民行動黨從入黨成為預備黨員,再晉陞為幹部黨員,都需要經過嚴格的遴選、推薦和考察。作為一個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從請示彙報制度,到民主決策制度,我們黨更是在強大的組織程序保證下,凝聚成一個有着強大戰鬥力的集體。

  列寧曾如此闡述組織程序的極端重要性:"無產階級在爭取政權的鬥爭中,除了組織而外,沒有別的武器。"在社會轉型期,黨員、幹部不是生活在無菌箱中,而是與社會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對利益有着更為複雜的考量。組織程序作為管理規範、行為規則,可以發現、預防可能出現的問題。請示報告不是小事,不能滿不在乎,這些年來一些幹部出事就出在這個上面。如果缺少了組織程序,只是我行我素,對個人,就如同無舵之舟、無韁之馬,遲早迷失方向;於組織,則如同一盤散沙、一堆亂麻,難以形成合力。

  然而現實中,還是有不少黨員幹部把持不住定力,視組織程序為無物,擅作主張,我行我素。在工作中無視規程,或是"邁過鍋台上炕",事前不請示、事後不報告,先斬後奏、邊斬邊奏,甚至斬而不奏;或是"大事小事一言堂",該組織民主決定的,卻越權專斷、專橫跋扈,個人說了算;或是該集體研究時擅自表態,該徵求意見時省略程序,把個人意見強加給集體,用個人決定代替組織決定。在生活中無視規定,或是該報告的不報告,家庭發生重大變故,離婚、結婚多少年了,子女家屬長期在國外等,組織都不知道;或是一到非工作時間,便以個人私事、自由空間為借口,擅自脫崗離崗,幹了什麼、人跑到哪裡去了,泥牛入海無消息。凡此種種,為個人違紀開了口子,對黨的聲譽影響更大。

  無視組織程序,"怕麻煩"是借口,"不知道"更不成其為理由。說到底,還是個人私利和權力觀念扭曲在作祟。違規在企業、協會兼職,為退休找個落腳點,不就是抱着有權不用、過期作廢心態,拿着權力尋租、變現,博些蠅頭小利嗎?有些領導幹部之所以一再破壞民主集中制,獨斷專行甚至隨意批發官帽,也與班子成員信奉官場"潛規則",甘當"家臣"甚至"家奴"有關。一位縣委書記竟然大言不慚地說:"書記和縣長之間,既是同僚的關係,也是上下級之間的關係,甚至是爹和兒子之間的關係".如此權力生態之下,難免會架空了組織,破壞了程序,把權力當成了私器,談何"該履行的職責必須履行,該承擔的責任必須承擔".

  十八大以來,從嚴治黨的一個基本思路,就是嚴格組織程序。狠查帶病上崗,整治突擊提拔,清理3200餘名副處級以上"裸官";抽查核實幹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取消5名擬提拔中管幹部、數十名擬提拔廳局級和縣處級考察對象的提拔資格……這些都釋放出強烈信號:遵循組織程序,是守紀律講規矩的重要內容,須臾不可廢、時時須謹記。只有這樣,才能為我們的事業提供最有力的保證、最強大的支撐。

  

    講規矩守紀律剖析材料講規矩守紀律個人心得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3篇

您正在瀏覽: 講紀律守規矩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講紀律守規矩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