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於海河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於海河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於海河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篇一:學習於海河事迹心得體會

  通過學習於海河的事迹,了解到他愛崗敬業、銳意進取、忘我工作,為寶清縣及我市經濟社會發展做出突出貢獻,從事農業農村工作23年,把農民當至親的親人,從不計較個人利益得失,而是把畢生的精力全部放在為農民群眾謀發展、謀幸福上,他想農民所想急農民所急,注重工作方法,下功夫、舍時間與百姓交心解決許多棘手問題,農民無不向他豎起大拇指。曾先後被評為市第二十五屆勞動模範、市第八屆十佳公僕、市農村工作先進個人,市優秀共產黨員。

  學習他永葆本色、矢志不移的堅定信念。他入黨26年來,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把“隨時為黨和人民的事業犧牲一切”作為自己的錚錚誓言,時時處處以共產黨員的標準來衡量和要求自己。他堅信共產主義,立場堅定,意志堅強,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向於海河同志學習,就是要像他那樣,樹立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的理念,堅定理想信念,牢記黨的宗旨,始終對黨的事業無限忠誠,以堅定的信念展示共產黨員的風采。

  學習他愛崗敬業、忘我工作的崇高境界。他從事農業農村工作20餘年,在本職崗位上始終做到兢兢業業、嘔心瀝血,為現代農業的發展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做出了卓越的貢獻。他以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帶領一班人全力以赴投身農業事業,常常一天連續工作十幾個小時,無私奉獻,毫無怨言。

  學習他艱苦樸素、廉潔自律的優良作風。他衣着樸素,生活節儉,同事們都說他不像領導幹部,天天一瘸一拐、滿面風塵的背個大包出入在田間地頭、村屯小道,是典型的“農民”形象,即使出公差跑項目,他也堅持吃住簡單,從不講排場,盡量為組織減輕負擔。儘管他長期擔任寶清縣鄉鎮和縣直重要部門黨政主要領導職務,卻始終經得住誘惑,耐得住清貧,管得住小節,堅持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秉公辦事、嚴於律己,從不利用職務便利為自己和家人謀求私利。他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懇懇辦事,全心全意為民,以實際行動樹立了黨員領導幹部清正廉潔的先進形象。

  學習他心繫群眾、真情為民的公僕情懷。他為民服務意識強,時刻把群眾的事放在心上,經常深入村屯了解情況,能撲下身子和普通百姓面對面、心貼心溝通,想方設法為基層群眾排憂解難,是百姓眼中難得的“好官”、“貼心人”。他患有嚴重的關節疾病多年,主治醫師和家人曾多次勸他卧床休息養病,但是他一直拖着病腿堅持工作在一線,忍着病痛深入百姓家中訪貧問苦、解決困難,得到了百姓的認可和愛戴,也感染了身邊的同事,得知他不幸離世的消息,數千名幹部群眾自發參加告別儀式,痛哭着為他送行。他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以人民憂樂為憂樂,以人民甘苦為甘苦,體現出黨員領導幹部一心為民、鞠躬盡瘁的公僕本色。

  篇二:學習於海河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通過這次黨支部帶領我們學習於海河的先進事迹,使我掩卷深思,感觸很多。這名基層的黨員幹部的英年早逝,給我們留下了無盡的遺憾。但他曾經火一樣的存在也為我們留下了無盡的精神財富。我們緬懷於海河同志,最好的方式就是繼承和發揚他先進的思想觀念和優秀的工作作風。

  於海河同志的兢兢業業、積極作為,勇於奉獻的精神實質,更加激發自己在今後的崗位上,要始終保持立足好本職崗位。在工作實踐中,要不斷轉變思想觀念。以求真實的態度去主動作為。積極創新爭優、勇於開拓創新。同時作為一名基層的工作人員我要始終保持對黨和人民的忠誠、保持對工作的熱愛,帶着旺盛的工作激情履行好自己的職責。不圖虛名,不怕困難挫折,把工作崗位作為施展才能,實現人生價值的舞台。“人善向上,豁達樂觀”這八個字特別適合於海河同志。面對工作壓力、他毫不退縮,面對疾病折磨、他把工作當成治病的葯。出手術室的第一件事兒居然還是工作,這種人生觀,體現了他對苦難的蔑視,更體現了他對工作的熱愛,對責任的堅守。

  共產黨員是先鋒模範,基層幹部是過硬隊伍。從最美老師張麗莉到何玥,再到於海河,我們一次又一次的感動於共產黨人的崇高無私,感動於基層幹部的敬業奉獻。我們以感動為力量,用更加自覺的服務、更加嚴格的自律、更加主動的工作、更加積極的心態,來營造更多的感動。

  篇三:學習於海河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於海河,中國千千萬萬個名字中的一個普通名字,中國千千萬萬個基層領導幹部中的一名普通幹部,但就是這樣一個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於海河,卻用自己短暫的一生譜寫了一曲“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感人篇章,他用生命踐行了黨的群眾路線,他用生命展示了共產黨員的風采。

  作為一名組工幹部,要學習於海河同志為人民服務的堅定信念。於海河同志工作以來,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把“隨時為黨和人民的事業犧牲一切”作為自己的錚錚誓言,時時處處以共產黨員的標準來衡量和要求自己。他堅信共產主義,立場堅定,意志堅強,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作為一名組工幹部,我們就是要像於海河同志那樣,牢固樹立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的理念,牢記黨的宗旨,始終對黨和人民的事業無限忠誠,用自己的奉獻展示共產黨員的風采。

  作為一名組工幹部,要學習於海河同志為人民服務的崇高境界。於海河同志工作以來一直從事農村工作,他在艱苦的環境下始終兢兢業業、嘔心瀝血,帶領一班人全力以赴投身農業事業,去世前的最後時刻還忍着劇痛在病床上修改彙報材料。於海河同志把自己一生最大限度地奉獻給了黨和人民的事業,表現出一名共產黨員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高風亮節。作為一名組工幹部,我們是黨的基層工作的紐帶,就要像於海河同志那樣,把為人民服務做為自己的最高追求和奮鬥目標,始終以腳踏實地、無私奉獻的實幹精神,多多的為人民做好事,辦實事。

  作為一名組工幹部,要學習於海河同志為人民服務的公僕情懷。於海河同志為人民服務意識極強,時刻把群眾的事放在心上,雖然患有嚴重的關節疾病多年,但他一直拖着病痛堅持工作在一線,經常入村入屯實地了解情況,能撲下身子和普通百姓面對面、心貼心溝通,想方設法為基層群眾排憂解難,是百姓眼中難得的“好官”,得知他不幸離世的消息,數千名幹部群眾自發參加告別儀式,痛哭着為他送行。於海河同志的先進事迹深深地感動了我們,作為一名組工幹部,我們就要像於海河同志那樣,真正的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以人民憂樂為憂樂,以人民甘苦為甘苦,體現出黨員領導幹部一心為民、鞠躬盡瘁的公僕本色。

  篇四:躬身為民終無悔心中有責天地寬

  ——學習於海河事迹心得體會

  中國共產黨哈爾濱市香坊區委書記 孫洪慶

  在基層走訪調研,經常聽到抱怨基層領導越來越難當,群眾工作越來越難做。究其原因,有客觀因素,也有主觀因素,靜下心思尋根溯源,還是沒有解決“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的問題,緣何“難做難當”?實質上還是難在思維轉換上,舊思維無以應對新形勢,老辦法解決不了新問題;難在作風轉變上,平日里“上門找”群眾少,等群眾“找上門”多,下基層蜻蜓點水,浮在表面;難在能力轉化,年輕幹部缺少實踐磨練,知識優勢、專業優勢未能充分轉化為研判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優勢。老同志自認為經驗豐富、閱歷廣博,不注重學習提高、與時俱進。其必然結果就是片面強調客觀因素,工作安於現狀、得過且過,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總之,就是沒有把執政為民的執政理念落實好。而全省優秀共產黨於海河卻用短暫的一人生踐行了黨的群眾路線,踐行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向廣大基層領導幹部傳遞了紮根基層,永葆本色,愛崗敬業、忘我工作的“正能量”,他用實際行動詮釋了“躬身為民終無悔,心中有責天地寬”的人生追求,值得我們深深的思考。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要求黨員幹部對照“鏡子”,深入查找“四風”問題,認真反思,改正不足,以實際行動踐行黨的群眾路線。作為區領導,認真對照於海河同志先進典型這面“鏡子”,從他成長軌跡中吸取營養,做到“擇其善者而從之”,常掃思想塵埃,常思利民之事,努力當好班長、做好表率,培育出更多的於海河式的黨員幹部,忠實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這是於海河事迹給我們的重要啟示。

  基層群眾期盼更多的於海河式的黨員幹部,香坊區的發展需要更多的於海河式的黨員幹部。我區將把學習於海河同志先進事迹,作為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內容,採取靈活多樣的形式,努力營造“學先進、見行動”的濃厚氛圍,搭建心繫群眾、真情為民的活動平台,引導廣大黨員幹部自覺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找准工作定位,明確奮鬥目標,在深化活動中推進中心工作,借活動之力破解發展難題,為推動香坊區經濟社會的跨越發展不懈努力。

  一是以責任意識擔當重任。廣泛開展“責任決定態度,責任產生動力”的學習討論活動,深入查找履職盡責、服務群眾過程中精神狀態、服務意識、工作效能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在全區黨員幹部中營造了在位謀政、在崗盡責、在職為民的良好風氣,着力解決思想認識不高、工作動力不足的問題,從而以責任重於泰山的意識擔當建設新型工業區、現代文明區的重任,以時不我待、捨我其誰的氣魄,激發更多的潛能,瞄準更高的目標,爭做發展香坊的主人,不辱執政為民的使命,以更大的作為共同開創跨越發展、惠民為民的新局面。

  二是以群眾觀點破解難題。深刻認識群眾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線”,是黨的“生命工程”的重要性,以群眾利益無小事的實際行動持續抓好政風、作風建設,廣泛推廣我區的“三個一”工作法等服務群眾、服務基層新做法、新經驗,堅持把為群眾謀福祉作為工作的落腳點,主動做好服務,繼續開展“惠民服務年”活動,全面啟動“機關幹部下基層”活動,組織黨員幹部深入基層關切民生、關注民憂,問需於民、問策於民,集群眾的智慧,推出社會保障體系、發展文教衛生事業、優化社會管理服務、構建和諧穩定環境等方面的工作舉措,着力解決一批事關群眾利益的重點、難點問題,全面增強人民群眾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滿意度。

  三是以創新理念謀划全局。今年年初,面對我市各區縣不甘人後、竟相發展的態勢,面對區情實際帶來的一些不容迴避的困難和問題,我們深入學習領會省、市發展思路的基本內涵,帶頭破除僵化守舊的思想觀念,帶頭謀划好工作思路,確定了繼續深入實施“五大工程”,以提高經濟增長質量和效益為中心,以城鄉一體化建設和哈東物流產業帶建設為載體,抓項目、促產業,抓建管、促環境,抓民生、促和諧的總體思路。為此,我們將推出加大重點項目超前調研力度,重獎各部門、各單位創新做法等舉措,激勵黨員幹部解放思想,更新觀念,打破常規,集中集體的力量,採取更加獨到的工作措施和工作方法,對全年工作進行謀篇布局,對大項目提前跟蹤介入,保證全年的各項工作不斷有新招、處處創亮點,推動整體工作再上新台階。

  四是以真抓實幹推動工作。高標準的定位、高標準的要求,需要不斷發揚香坊區多年堅持的務實態度,不斷強化“為民服務要敢於負責、負責到底”的意識。在推進、落實今年工作的全過程,從開始、從中間、到結尾都要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工作狀態,落地有聲,干就干好,干就幹完,決不半途而廢,更不虎頭蛇尾,具體措施是按照項目化、責任化、節點化、數字化要求,對重點指標、重點工作、重點項目,逐個分解細化目標任務,優化工作流程,明確工作任務,確定推進節點和完成時限。完善督辦機制,加強績效考核,堅決做到言必行、行必果,切實提高政府執行力。強化學習理念,樹立“問題導向”,把找准問題、破解問題作為推進工作的關鍵舉措。對項目徵收、落地等難點任務,挂圖作戰,全程督辦,努力營造只為落實想辦法、不為落後找理由的工作氛圍。

您正在瀏覽: 學習於海河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於海河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