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努力構建和諧海關

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努力構建和諧海關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努力構建和諧海關 標籤:和諧社會 行政執法培訓 行政助理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黨的十六大作出的戰略部署,是深入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重大舉措。作為當前全黨工作的“重中之重”,省、市各級為開展好這次教育活動都作了重要布署,“中心”黨委也召開了專門的動員會議,制定了詳細的活動方案,並開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學習活動。

  通過幾天來的認真學習和思考,進一步加深了對開展這項活動的思想認識,對如何永保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及今後在工作中如何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和理解。

  黨的先進性是黨的生命線,能不能堅持黨的先進性,關係民心向背、事業興衰、關係黨和國家的前途和命運。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黨的建設的基礎工程,是事關改革發展穩定全局的一件大事,有着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戰略意義,黨在這個時期開展這項活動是非常必要的,也是非常及時的。

  保持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開展具體到“中心”,也關係到“中心”每一名共產黨員能不能進一步提高自身素質,把“中心”各項工作提高到一個新水平,特別是能不能把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各項任務目標落到實處,為促進全市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創造良好發展環境的問題。“中心”自掛牌辦公以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受到了社會各界的一致認可,已經成為我市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和推進政府提速的載體,優化全市發展環境的平台,展示全市文明形象的窗口。這次教育活動,“中心”又被確定為第一批先行試點的單位,這對我們來說既是激勵又是極大的鞭策,同時也是一次加快發展的難得機遇。為此,“中心”的每一位黨員都應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事業心認真地對待這次教育活動,以積極的態度參與到活動中去。

  保持和發揮黨的先進性,最終要在實際工作中進行體現。 “中心” 如何保持其先進性,如何發揮其先進性作用,就要在今後工作中進一步發揮“中心”作為載體、平台和窗口的作用,為群眾和企業服好務,為全市經濟和社會的發展創造更加良好的發展環境,歸結到一點就是要實現“創優服務促發展”。落實到實際工作中就是要:

  進一步解放思想,堅持用全新的思想和方式創造性的開展工作。 “中心”工作是一項新的事業,沒有現成的經驗和模式,與原部門工作有着很大的不同,各方面的要求也更高。同時“中心”作為一個新生事物,其發展過程中也必然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和阻力。這就需要我們的思想進一步解放,徹底改變以往的工作作風,在工作中敢抓、敢管、敢碰硬,敢作敢為,盡職盡責,不迴避困難和問題。勤于思考,善於總結,敢於創新,善於運用新的思維,新的觀念,新的辦法創造性的開展工作,決不能出現“前店后廠”,不能把“中心”當成各部門的“文件收發站”,真正達到“進一家門辦好、蓋一個章辦結”的目的。

  進一步增強服務意識,切實提高綜合服務水平。 “中心”以大廳為載體,以服務為本質,以優質為關鍵,實質上是“優質服務中心”。服務是我們的天職,群眾對我們的滿意程度,是檢驗我們工作成效的最高標準,也是“中心”是否保持先進的直接體現。“中心”的建立就是為了能更好的為群眾服務。我們要牢固樹立宗旨觀念,時刻以群眾的需要為出發點,以群眾的滿意為落腳點,急群眾之所急,想群眾之所想。工作中能立即辦理的決不讓群眾跑第二趟,能簡化手續的簡化手續,能幫群眾辦理的儘力幫着辦理,堅決貫徹執行“九公開”和“六類事項辦理制”。服務是永無止境的,隨着社會的發展,群眾的需求會不斷的變化,群眾對我們的要求也越來越高,這就需要我們根據群眾需求的變化及時調整服務項目,不斷充實服務內容,改進服務手段,創新服務形式,完善服務機制,努力提高綜合服務水平,以更好、更細、更便利地為群眾服務,讓群眾達到最大程度的滿意,讓中心成為展現政府風貌的重要窗口,為我市經濟改革建設作出積極的貢獻。

  “中心”第一階段教育活動仍在進行,在下一步的學習中,我們要在思想上進一步充分認識活動的重大意義,徹底消除那種認為走過場、搞形式的錯誤意識。認認真真學習理論著作、重要講稿和文件,學透學深,深刻領會實質,查找不足立即進行整改,做到首先保持思想上的先進性。繼續作好學習筆記,寫好學習心得,嚴格遵守“中心”活動紀律,積极參加“中心”組織的各類教育活動,按照“中心”制定的實施方案,搞好每一階段的教育活動,保證教育活動順利進行,真正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您正在瀏覽: 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努力構建和諧海關
網友評論
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努力構建和諧海關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