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作風轉變年學習體會感想

作風轉變年學習體會感想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作風轉變年學習體會感想 標籤:幹部作風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作風轉變年學習體會感想

  按照XX市委市政府部署,在全市範圍內開展為期一年的以“轉變作風、狠抓落實”為主題的作風轉變年活動,我作為單位的分管領導,既是具體落實者,又是推進活動的督促者,有以下幾點認識和體會。

  一、開展活動迫切必要。今年是貫徹落實市第三次黨代會精神、向美好安康建設目標邁進的首戰年。大政方針確定以後,幹部就是決定性的因素。抓落實靠幹部,而幹部的作風好壞、務實程度直接影響落實的力度、推進工作的進度。近年來,經過全市各級黨組織的共同努力,尤其是通過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和創先爭優活動,幹部隊伍作風建設不斷改進,人民群眾對廣大幹部擁護贊成,為突破發展、循環發展、富民強市、跨越前行提供了重要保證。但是幹部隊伍作風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影響了全市改革發展穩定大局,損害了黨的形象,敗壞了黨風、政風和社會風氣。開展“作風轉變年”活動,就是要着力解決幹部作風建設上存在的突出問題,大力營造風清氣正、銳意進取、擔當盡責、昂揚向上的好風氣;就是要大力弘揚黨的優良傳統,深入基層、深入一線、深入群眾,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解民憂、解民怨、解民困,進一步密切黨群幹群關係;就是要把抓落實作為第一工作要求,圍繞加快發展抓落實,圍繞惠及民生抓落實,圍繞維護穩定抓落實,圍繞改革創新抓落實,努力打造一支思想純潔、黨性堅強、本領過硬、作風紮實、改革創新的幹部隊伍,為全面建設美好安康提供堅實有力的保證。因此,開展作風轉變年活動非常重要而迫切。

  二、要從小事做起,從小事抓起。這次“作風轉變年”活動的主題是 “轉變作風、狠抓落實”。幹部作風問題是一個經常講、經常要求的老問題,可以說領導逢會就講、逢工作就要求,時間長了就麻木了,就疲了。提起轉變作風,很多人認為就那麼回事,引不起足夠的重視。因此,我覺得轉作風要從身邊的小事抓起,從看的見、摸得着的具體事做起,比如上班遲到早退、無故缺勤、未履行請假手續擅離崗位、工作時間打牌、下棋、上網聊天、玩電腦遊戲、炒股或從事其他與工作無關的活動、參會無故缺席、指派他人蔘會、接打電話或中途退場等等,這些問題好發現,好查究,就從這些小事抓起,嚴查重處,以小見大,效果才會好,才會落的實。

  三、制度約束是關鍵。用制度管人管事是一個長效的措施,轉作風重在有制度,關鍵在問責。市TJ局根據市委市政府“作風轉變年”活動實施方案確定的“十嚴禁”,結合TJ工作實際制定了“十不準”,違者嚴格問責扣分,年終獎懲兌現,效果明顯。后一步需要加強日常檢查頻次和力度,督促到位。

  四、領導帶頭做表率。要求大家乾的,領導必須帶頭干;要求大家不幹的,領導必須帶頭不幹。只有領導率先垂範做表率,才能帶領大家風風火火幹事業。轉作風也一樣,作風好的領導才能帶出作風好的隊伍。領導要帶頭遵守紀律,帶頭執行規定,才能把作風轉變年活動的要求落到實處,取得成效。

您正在瀏覽: 作風轉變年學習體會感想
網友評論
作風轉變年學習體會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