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650字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65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650字 標籤:師德師風 軍訓心得 師德啟思錄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650字(一)

  作為教師,都願意與有道德的人接近和交往,當然也願意接近有道德的學生,範文之心得體會:關於師德師風學習的體會。學生也願意與有道德的人接近和交往,當然也願意接近有道德的教師。所以,要做一個讓教師和學生都願意接近的教師,本身就應當是一個有道德的人。學生在學校里學習,既受同學的影響也受教師的影響,而主要是受教師的影響、學生願意接近的教師,比學生不願意接近的教師,對學生的影響要大。

  由此可知,作為教師,你要把學生培養成大家都願意接近的人,你就要注意培養學生的道德,而你要使學生成為有道德的人,就要讓學生願意和你接近,以便對學生施加大的影響。因此,你自己就首先要成為有道德的人。

  學識只能滿足學生一時的求知願望,真正打動學生內心的,是人格和道德的力量。這力量才是長久的,它將影響學生的一生,是學生未來的立身之本。因此,就對學生一生的影響來講,學識、權力、外表等加在一起,也遠不如道德重要。一個教師當已失去對學生構成影響的所有因素,其在學生心目中的真實情感才會真實地顯露出來,對其師德師風的評價才最可信。就這一點而言,在三百六十行中,只有教師職業才可以用"蠟燭"來加以形容,道理就在於此,心得體會《關於師德師風學習的體會》。這也正是這個職業的崇高之處。

  好的師德師風的一個具體表現,就是師生之間保持一種人格上的平等。相互學習、相互尊重。"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是告誡教師:一是即使只當了一天的教師,對學生也要負責任。既然為"父",就要遵循"子不教,父之過"的古訓。二是當學生有了成績或成了氣候,不要借"父"名抬高自己或去借學生的"光".三是當學生犯了錯,應主動承擔起"子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之責任。做到了這三條,才是理解了"一日為師終身為父"的真正的含義,也才算具有師德。

  各行各業的職業道德各有其自身的特殊要求,但也有很多共性的方面。其中一個共性的要求就是,無論從事何種職業的人在單位里、家庭中或是社會上碰到什麼不順心的事,都不能把這種事所造成的不良情緒轉移到你服務的對象上。你的錢包在上班的路上被人偷了,你昨晚同家人吵架了,或者你的職稱職務沒有順利提升,由此產生了氣憤、懊惱、悲傷和煩躁,這是人之常情。但是當教師站在講台上,面對學生時,你的角色就要轉移到教師這裡來,而不能停留在馬路、家庭和領導者那裡。做到這一點很不容易,這應是師德和職業道德中比較高的要求,是一種境界。達到了這一境界,其師德二字之後才配得上加"高尚"二字。

  良好的師德師風的形成,絕非一朝一夕,在制度約束的基礎上,也需要廣大教師提高自律意識,自覺改正自己生活、工作中的不良習慣,在學生中樹立起良好的師德師風。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650字(二)

  從事幼兒教育工作半年多,經歷了數不清的瑣碎事情,也正是這些瑣碎的事,鍛煉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培養自己成為細心,注重細節的人。但是瑣碎的平凡,卻是一種神聖的使命,因為我們面對的是孩子,每一個瑣碎可以說聯繫到孩子的健康、安全、成長和快樂!這半年多來,我面對着孩子,懵懂、迷茫、不知所措、驚慌、焦慮也有喜愛和成就感帶來的快樂。總的來說,自己是發自內心的愛孩子,但是沒有更好的方法和專業理論來指導自己工作。愛孩子是母雞都能夠做到的事,所以真正做到愛孩子,要不斷學習師德師風,不斷學習和充實自己的專業理論知識,才能真正使孩子一生受益。

  告別人生中第一個幼兒園半年工作的經歷,來到了萬豐幼兒園已有一個多月,在這裡面對新的挑戰,一切從零開始,難免感到吃力。但是幼兒園的文化豐富多彩,這不,我們幼兒園近期開展了師德師風的學習活動,通過學習,我不但更愛孩子,而且更懂得如何去愛。原來,教師的語言、動作、態度和科學的教育方法是體現真正的師德師風的精神風貌。

  教師的語言對孩子的影響非常大,很多孩子在幼兒期非常喜歡模仿,如果老師的語言不文明,孩子也會跟風,有些孩子也會把不文明的語言帶回家,勢必讓家長覺得我們老師沒修養,從而對我們教師的印象大打折扣;教師批評孩子的語氣和方式也很重要,如果過重,可能會決定孩子一生的命運和快樂,因為孩子如果接受不當的批評,會形成自卑感,沒有自信心,想想後果多麼嚴重。

  教師的文明動作行為也是影響孩子的行為因素,孩子與老師朝夕相處,行為的養成是環境決定的。教師應當以得體的語言和動作行為來指導幼兒的一日生活。久而久之,孩子也會形成文明的行為規範。讓孩子得到周圍人的尊重和喜愛,從而增強孩子的自信心。如果每個孩子都能夠做到這一點,那麼教師的這一舉動可以說為社會創造了和諧。

  態度決定一切,不管做什麼事情,態度是非常重要的,在生活中如此,工作中亦如此。既然是工作,就要愛崗敬業,用職業道德標準來要求自己,做到細心、耐心、用心愛孩子,要有極強的責任心,才能體現工作的價值。

  當然盲目地愛孩子是遠遠不夠的,能讓孩子科學健康地成長,我們教師應該多學習教育理論,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掌握科學的教育方法,才能做到有的放矢。 

您正在瀏覽: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650字
網友評論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6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