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反腐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反腐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反腐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標籤:反腐倡廉 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黨的十六大以來,反腐倡廉工作在繼警示教承中發展,在發展中創新,不斷取得新的明顯成效,在十個方面呈現出良好的發展勢頭。

  一是黨中央、國務院和各級黨委、政府高度重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黨中央始終把反腐倡廉作為關係黨和國家生死存亡的大事來抓。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和中央政治局每年都分別召開會議,專題研究反腐倡廉工作,從大局和實際出發作出決策和部署。黨的總書記每年都要在中央紀委全會上,就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發表重要講話。國務院每年都召開廉政工作會議,部署政府系統的反腐倡廉工作。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各級黨委、政府高度重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黨委統一領導、黨政齊抓共管、主要領導親自抓的良好局面進一步形成,保證了反腐倡廉工作始終緊緊圍繞黨和政府的中心任務,平穩健康有序地向前推進。

  二是反腐倡廉理論不斷發展,指導思想與時俱進。

  黨的十六大以來,黨中央面對國內外形勢的深刻變化,堅持與時俱進、改革創新,明確提出了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六個必須”的總體思路:必須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必須堅持黨委統一領導、各方面齊抓共管的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必須圍繞發展這個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來進行;必須貫徹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方針;必須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必須依靠人民群眾的支持和參與。這一系列新觀點和新思路,是我們黨對新的歷史條件下反腐倡廉規律性認識的進一步深化,豐富和發展了我們黨的反腐倡廉理論,保證了反腐倡廉工作健康有序地進行。

  三是緊緊圍繞經濟建設這個中心,服從服務於全黨全國工作大局。

  現階段我國社會的主要矛盾,仍然是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矛盾。我們國家要在本世紀頭20年,集中力量,全面建設惠及十幾億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會。黨的十六大報告指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最根本的是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不斷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必須自覺地服務於改革開放和經濟建設。

  黨的十六大以來,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圍繞政府實施宏觀調控,圍繞發展經濟營造健康有序的環境,圍繞推進各項重大改革,圍繞不斷提高政府部門工作效率和質量,圍繞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全面履行職能,取得了一定成效。為維護國家宏觀調控大局、保證政令暢通發揮了積極作用。

您正在瀏覽: 反腐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反腐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