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講規矩、盡職責”學習體會

“講規矩、盡職責”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講規矩、盡職責”學習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講規矩、盡職責”學習體會

  通過近期對“講規矩、盡職責”的集中學習,我感受頗多,切實體會到了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作為一名國家幹部肩上的責任重大,使命神聖。使我深深地認識到作為黨員幹部必須時刻加強學習,時刻嚴於律己,時刻警鐘長鳴,從“小事”防起。

  在此,我想從以下四個方面談一下自己的心得體會:

  一、必須提高綜合能力

  (1)提高學習能力。學習能力是一項基本能力,也是我們順利成長、不斷進步的動力源。我們要向書本學習,在閱讀中提高智慧能力;要向實踐學習,在工作中提高適應社會的能力;要向同事學習,在溝通中提高協調能力;要向群眾學習,在聯繫中提高調查研究的能力;要向領導學習,在觀察中提高分析問題的能力;積极參加各種專業的培訓,多途徑提高自身能力。

  (2)要加強反應能力。提高我們的反應力,就是要加強應對複雜局面能力的鍛煉。要增強對不同類型重大變化的應變能力。要力求做到及時反應、準確反應,動態把握變化趨勢,科學掌握變化規律,提前預見可能出現的問題,防患於未然,積極應對變化。

  (3)要加強執行力。黨的執政能力集中體現為公務員的執行力。要增強時間觀念和效率意識;要確保質量,注重實效;要善於選擇最佳執行路徑;要建立和完善執行體系和機制,擴大執行力的效能。

  (4)要加強實踐。勤於實踐鍛煉是我們提高工作本領、做好本職工作的重要途徑。在實踐鍛煉中提高分析判斷能力。科學的管理和有效的服務,建立在對客觀實際情況正確把握的基礎之上。在實際工作中,虛心學習實踐中創造出來的工作方法和經驗,以增強自身解決問題的能力,提高綜合情況、分析問題的能力,形成一種務實的工作作風。將理論學習與工作實踐有機結合起來,用理論指導自己的工作實踐,用實踐豐富自己的理論知識。在實踐中,要敢於嘗試,勇於創新,善於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從而在實踐鍛煉中提高工作本領。

  二、必須求真務實

  農民群眾是否滿足,是檢驗“講規矩、盡職責”活動成效的一個重要標尺。要得到群眾的認可和滿足,就必須保證“求真務實”的姿態,通過把握重點,抓要害環節,做到綱舉目張、事半功倍。

  (1)抓學習。學習是開展“講規矩、盡職責”活動的首要、基礎環節,李家堡鄉在學習過程中,突出抓好理論學習,又注重抓好業務學習;既以學習“講規矩、盡職責”為重點,又適當穿插黨的農村工作政策、農業科技知識、適用法律法規等內容,提高幹部黨員為民服務水平。通過學習,促使農村黨員全面熟悉、了解和相信黨,達到以學促思、以思促干、干出成效的目的。

  (2)抓問題。李家堡鄉圍繞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二十字方針,從影響農村改革發展的重大問題,農民群眾關心的熱點問題以及基層組織陣地規範化建設等黨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結合本鄉的特色和實際,突出針對性,找准解決問題的着力點,就是發展不夠的問題。通過堅持理性分析,以務實的態度抓問題,突出重點解決一些當前可以解決的問題,使群眾滿足。

  (3)抓整改及長效機制的建立。這是一項長期而艱巨的任務。要克服過去那種“運動式”做法,改變時緊時松、時熱時冷的狀況,着力研究建立健全黨員學習、教育、治理、監督、保障等長效機制,力求經常化、持久化,實行系統化、制度化治理。

  三、必須創新工作方式

  創新是政府機關工作活力的源泉。這就要求我們在工作實踐中,能超越原有的觀念,不斷探索新的工作方法。要做到創新,必須首先具有創新工作的意識和勇氣。要解放思想,打破常規和主觀偏見的約束,敢於從不同的角度思考問題。

  提高黨員素質,是“講規矩、盡職責”活動的首要目的,也是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需要。要強化對黨員的國情教育、地方情況教育,切實增強黨員尤其是幹部黨員的全局意識、發展意識、責任意識;樹立“人人都可以成才”的新理念,想幹事的給機會,干成事的給位置;要強化日常的學習積累,加強品德修養。李家堡鄉工作條件艱苦,在提高黨員素質上,加強“雙向培養”,把優秀致富帶頭人培養成黨員,把黨員培養成致富能手。着重研究黨員設崗定責治理模式,把黨員發揮作用的重點引導到新農村建設上。

  作為一個共產黨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我將以“講規矩、盡職責”活動為契機,牢牢把握新農村建設這個主題不分神、沉下心、鼓足勁、努力干,逐步縮小我鄉與發達地區的差距,實現李家堡鄉又快又好的發展。

您正在瀏覽: “講規矩、盡職責”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講規矩、盡職責”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