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十八大看黨的建設體會

十八大看黨的建設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十八大看黨的建設體會

  詹木

  萬眾矚目的黨的十八大於2012年11月8日至15日在北京勝利召開,作為一名學生黨員,我對十八大也十分關注。

  以胡.錦.濤為核心的第四代黨的領導集體成功完成了他們的歷史任務,如今,人們翹首以盼的新一屆中央領導班子亮相了,他們將接過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接力棒,帶領全黨全社會繼續前進!

  在過去幾天里,來自全國各地的黨代表們聚民意、匯黨智、重實際、求實效,審議通過了黨的十八大報告,這份報告全面審視當今中國發展大勢,全面把握我國發展新要求和人民群眾新期待,對黨和國家各項事業作出全面部署,十八大報告提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任務十分艱巨,全黨同志一定要埋頭苦幹、頑強拼搏。黨的十八大進一步明確今後一個時期的發展目標,是黨的政治宣言,是對人民的承諾,更是對全黨同志的鞭策。

  黨的事業無止境,發展起來的中國面臨的問題並不會比以往少,站在新的起點,中國面臨“四大考驗”——執政考驗、改革開放考驗、市場經濟考驗、外部環境考驗,面對“四大危險”——精神懈怠的危險、能力不足的危險、脫離群眾的危險、消極腐敗的危險,在這樣的背景下,我們要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任務如此艱巨,仍然需要依靠黨的堅強領導,仍然需要有睿智、開拓、愛民、務實的中央領導核心來帶領。

  近日,新華網與《半月談》雜誌社聯辦的“每日調查”欄目推出“中國未來發展的主要挑戰因素是什麼”話題。截至13日11時,調查顯示,在網友心目中,中國未來發展面臨的挑戰按得票率排列依次為:“腐敗問題”(70.5%)、“發展不平衡,收入差距大”(62.8%)、“社會保障體系不完善”(53.9%)、“入學難、住房貴、吃得不安全等民生問題”(44.1%)、“生態環境惡化”(41.7%)、“複雜多變的國際局勢”(35.2%)、“人才資源匱乏、人口素質不高”(24.8%)、“全球經濟衰退”(17.1%)。排在前面的幾大問題,實際上都與腐敗有直接或間接的關係,腐敗不僅僅只是讓國家和人民群眾直接失去財富,而是對規則和制度的踐踏、對公平與正義的破壞嚴重影響了社會的有序運轉,進而制約中國未來的發展,因此新一屆中央領導必須旗幟鮮明堅定地以反腐敗來推動社會公平,以反腐來解決貧富差距,以反腐來安定黨心,以反腐來取信於民,以反腐來啟動政治體制改革。

  胡.錦.濤在十八大報告中指出,要堅定不移反對腐敗,永葆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反對腐敗、建設廉潔政治,是黨一貫堅持的鮮明政治立場,是人民關注的重大政治問題。

  這個問題解決不好,就會對黨造成致命傷害,甚至亡黨亡國。

  新任總書記習近平上任伊始坦言:新形勢下,中國共產黨面臨著許多嚴峻挑戰,黨內存在着許多亟待解決的問題。尤其是一些黨員幹部中發生的貪污腐敗、脫離群眾、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問題,必須下大氣力解決。全黨必須警醒起來。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切實解決自身存在的突出問題,切實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使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

  目前,隨着我國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化,經濟環境越來越開發、活躍,社會職業越來越豐富,各類社會經濟組織越來越多,黨建形勢越來越複雜,黨建工作面臨新的任務和要求。這就要求黨建工作要與時俱進,推動黨建工作邁上新台階。

  一要建立黨建基礎台賬。為提升黨建工作的有效性和針對性,為開展黨建工作打好基礎,要建立和完善黨建基礎台賬。並不斷細化台賬內容,建立更加詳細、具體的組織和人員信息,為發展黨組織、黨員,開展各項黨建活動做好基礎保障。

  二要打造宣傳強大陣地。宣傳工作是提升黨建影響的重要手段,結合傳統宣傳方式和工作,推動新形勢下黨建宣傳工作,要繼續創新宣傳方法,讓更多人知道黨建、了解黨建、參與黨建,形成“黨員、黨組織遍地開花、黨建活動風風火火”的大好局面。

  三要提升幫扶能力水平。黨建工作的核心和重點是基層黨建,要把提升基層黨建水平放在重要位置來抓,根據基層黨建工作特點,通過各種形式的指導幫助,不斷提升幫扶能力水平,特別是在發展黨員、開展黨組織活動等方面上,要積極地為基層黨組織和黨員解決實際困難,真正體現黨組織的溫暖,讓廣大黨組織和黨員在思想上相信黨、情感上依靠黨、政治上維護黨,切實提高黨建影響力和實效性。

  責任重於泰山,事業任重道遠。我黨一定要始終與人民心心相印、與人民同甘共苦、與人民團結奮鬥,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努力向歷史、向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您正在瀏覽: 十八大看黨的建設體會
網友評論
十八大看黨的建設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