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關鍵在於落實讀後心得體會

關鍵在於落實讀後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關鍵在於落實讀後心得體會 標籤:關鍵在於落實 軍訓心得

  讀了關鍵在於落實一書,對落實一詞有了更深刻的體會。所謂落實,就是各級管理人員切實負起責任,自覺地引導全體員工立即行動起來,自覺地將企業所宣講的、所規定的工作路線、方針政策、戰略意圖、工作意見及其措施、要求等內容付諸實施,並達到預期的目標。

  落實是一種觀念。有一個故事,令人啟發:一個企業因為經營不善,瀕臨破產,無可奈何,聘請了一位外籍專家來管理。員工以為這位專家來后肯定要大刀闊斧地改革一番,可是出乎意外的是這位專家來后卻什麼也不改。制度沒變,人事沒變,生產設備也沒變。他只帶來一種觀念,就是把這個企業先前制定的制度堅定不移地貫徹落實下去。結果,不出一年,企業就實現了扭虧為盈。這位外籍專家靠什麼絕招使企業起死回生的呢?落實,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制度確定之後關鍵在於抓落實,要在工作實踐中樹立起落實的觀念。

  落實是一種責任。說它是責任,是因為崗位職責所使然,“責任到此,不容再推”。所以抓落實是我們各司職守、達成工作目標的必經程序,是一個有效的執行過程。對抓落實,江澤民同志曾經深刻地指出:“不要在層層表態、層層開會、層層造聲勢上做文章,而要在層層抓落實、層層抓解決問題上下功夫。”抓落實,是全體員工的一項重要工作,更是公司、中心、片站三個管理層級的責任內容。任何一項工作都是抓落實的結果。沒有落實,再完善的制度也是一紙空文,再理想的目標也不會實現,再正確的決策也不會發揮其應有的作用。對我們后四個月的工作而言,時間緊迫,機不可失,既然目標已經確定,主題已經明確,方案已經公布,措施已經出台,內容已經知曉,要求具體到人,那麼關鍵問題就是要層層抓落實,形成“落實,落實,再落實”的良好工作氛圍。我們的中層管理人員和部分員工曾學過《細節決定成敗》一書,比較全面地了解到這本書所講述的影響成敗的細節思想,成敗的關鍵在於解決那些起關鍵作用的細節問題,成敗的關鍵還是在於落實。所以我們要立足崗位,履行職責,從大處着眼,從小處着手,從我做起,把每一件事做好做實,把每一件事做細做精,不辱使命。

  落實是一種意志。年內時間不多,雖然下步工作安排得比較周密,但是在貫徹落實的過程中可能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意想不到的問題、困難甚至於挫折,這就需要我們在執行過程中既要增強預見力,結合實際需要不斷修正錯誤,又要瞄準目標,堅定信念,增強毅力,“不達目的決不收兵”,沒有這股堅定的意志力,工作往往會半途而廢或功虧一簣。

  落實是一種文化。召開動員會、部署工作、出台措施只是給落實工作一個開端,起一個拋磚引玉的作用。落實要成為一種企業文化,就需要我們全體員工在工作實踐中長期堅持落實的觀念、責任和意志,並養成一種職業行為習慣。具體地講,要將各個崗位工作責任制、工作標準、操作規程、檢查考核制度等內容落到實處,成為全體員工自覺的執行行為。為此全體員工必須堅持着裝上崗,掛牌上班,愛崗敬業,用心服務。從主要的、關鍵的角度來講,油車司機必須堅持落實“十檢”,必須中速行駛,必須保障行車安全,必須保證油品及時運抵油站;押運員必須提醒司機注意安全,必須堅守卸油現場,履行卸油主要監護責任;收油員必須做好油站進銷存基礎工作,必須按操作程序驗收入庫油品,把好油品入庫驗收關;加油工必須堅持做到熄火加油,不脫把加油,不載客加油,不漏加一台車,服務及時,記錄準確;統計員必須及時報送報表,全面準確地反映油品進銷存情況;片長必須履行檢查、監督的責任,樹正氣,倡新風,糾違章,剎歪風;公司、油料中心兩級管理人員要切實堅持落實各項檢查考核制度,查看片長的作用是否發揮,規範操作的風氣是否形成,違章現象是否減少,工作目標是否能如期實現。管理人員和一般員工雖然各有分工,各司其職,但要發揚協作精神,增強團隊意識,要在增強員工個體“落實意識”的同時增強整體協作的落實氛圍。

  落實是一種有效的執行力。只要我們堅持落實的理念,養成“落實,落實,再落實”的工作作風,我們的安全工作是有保障的,服務工作是能夠再上一個新台階的.

您正在瀏覽: 關鍵在於落實讀後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關鍵在於落實讀後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