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阜寧精神學習心得

阜寧精神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阜寧精神學習心得(一)

  厚重的歷史人文、獨特的精神特質和昂揚向上的目標追求,更凝聚着無數人的心血和汗水。新時期阜寧精神屬於每一個阜寧人,浸潤着每個人的身心。

  作為人社系統的一名工作人員,學習新時期的阜寧精神,給我的最大體會就是要做一個好人,做一個有上進心的人,做一個立足崗位,不甘落後,勇於爭先的人。

  "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厚德"我們都不難理解,就是要崇文尚德,文明和諧。因為品德是個人素養的展示,文明是地區進步的標誌,和諧是社會發展的基石。分層來講,所謂"厚"字,應表示當我們去幫助別人時應該是發自內心的真誠行動,而並非有意或者是作秀;而"德"字則意指我們應該助人為樂卻不索求回報。阜寧歷史悠久,鐵軍精神代代相傳,"阜寧好人"全省知名,凡人善舉,德耀阜寧。新的時期,我們每個阜寧人都應該崇尚和弘揚社會公德、家庭美德、職業道德。要深入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進一步弘揚傳統美德,講法治,講誠信,共建厚德阜寧,為阜寧新一輪改革發展穩定創造良好環境。

  "大人不華,君子務實".務實,就是要求實落實,真抓實幹。空談誤國,實幹興邦。一個個夸夸其談,好高騖遠的空談主義者,不會受到大家的歡迎。無論我們從事什麼工作,只有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才能見成效、出業績。阜寧正處於加快發展的關鍵時期,面臨的考驗複雜而嚴峻,肩負的任務艱巨而繁重。我們機關養老保險管理中心負責全縣的行政、事業單位的在職、離退休人員的養老金征繳和發放工作、稽核工作,我們的服務性質決定了工作事情多、應急事項多、需要加班加點的任務多。但沒有甘於吃苦、樂於奉獻、勤奮敬業的精神,是難以做好工作的。所以我們更應牢固樹立謀事要實、做人要實的理念,堅持以實為先、腳踏實地,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無論什麼時候,堅持說一句是一句,句句算數;干一件成一件,件件干成;做到埋頭苦幹,少說多干,落實到具體的工作中。要自覺養成深入實際、嚴謹務實、密切聯繫群眾的良好作風,堅持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牢固樹立勇爭一流、腳踏實地的工作作風,切實為機關養老保險工作和社會事業發展作出貢獻,提升人社系統新形象,切實擔負起無愧於加快阜寧發展的歷史重任。

  創新,就是要革故鼎新,開拓進取。關於"創新",我們更是不陌生。創新是我們民族進步的靈魂,也是我們社會發展的源動力。創新其實就是堅持理念出新、思路出新、方法出新,走前人未走之路、干別人未乾之事,不斷開拓,積極進取,努力創造出彎道超越、后發先至的業績。作為機關工作人員,我們應該深入的理解和運用它。創新無處不在,只要我們用心去改變,我們就是創新的踐行者。特別是在我們工作時,要與時俱進、不拘一格、形式多樣化;要充分利用網絡優勢,增強便民服務,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進一步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適應新要求、練

  就新本領,謀划新思路、做出新作為。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圖強,就是要拼搏爭先,追求卓越。其實也是要求我們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下定決心,努力攀岩;向先進看齊,與強者比拼。要通過比貢獻、比實績,來形成爭榮譽、爭位次、爭排頭、爭一流的積極競爭態勢,進而以更優的工作實績和更好的服務質量來樹立良好形象、展示活動成果。

  總之,我要以這次的學習活動為契機,在今後的工作和學習中,時刻以阜寧精神來要求自己,不斷增強自己的底氣和正氣,強化創新意識,搶抓機遇,迎接挑戰,從自身做起,從現在做起,以務實的精神做好每一件事,以創新的精神拓展視野,以圖強的精神時刻激勵自己,不斷開創本職工作新局面,爭取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為勞動和社會保障事業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為阜寧如期躋身全國百強縣貢獻自己的菲薄之力。

  阜寧精神學習心得(二)

  一座城市不能沒有精神,沒有昂揚向上精神的城市不會邁出堅定的步伐;一座城市不能沒有靈魂,沒有進步高尚的靈魂的城市不會產生奮進的合力。城市精神是一座城市文明最本質、最深刻的體現,是一座城市賴以生存和發展的不竭源泉、持久動力和深厚支撐。

  處在全面深化改革和建設高水平小康社會的關鍵階段,阜寧科學發展跨越發展需要有新時期的精神引領。集中民智,彙集民意,新時期阜寧精神為"厚德、務實、創新、圖強".這8個字集中反映了阜寧人民厚重的歷史人文、獨特的精神特質和昂揚向上的目標追求,更凝聚着無數人的心血和汗水。新時期阜寧精神屬於每一個阜寧人,浸潤着每個人的身心。

  作為一名社保工作人員,在自己的平凡崗位上,更應該把握好時間珍惜利用時間認真學習新時期阜寧精神,用新的理論知識武裝自己,不斷增強自己的底氣和正氣,培育與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必須與弘揚新時期阜寧精神相結合,牢記新時期阜寧精神內容"厚德、務實、創新、圖強".厚德,就是要崇文尚德,文明和諧;務實,就是要求實落實,真抓實幹;創新,就是要革故鼎新,開拓進取;圖強,就是要拼搏爭先,追求卓越。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進一步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適應新要求、練就新本領,謀划新思路、拿出新作為,為學習新時期阜寧精神,如期躋身全國百強縣貢獻自己的菲薄之力。

  通過新時期阜寧精神的深刻學習,我在以後的工作崗位上要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一、堅持認真學習,不斷提升理論水平和業務能力

  通過集中學習和個人自學,進一步加深對新時期阜寧精神內涵和精神實質的理解。堅持以人為本,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在工傷生育保險服務工作中,一定要牢固樹立"群眾利益無小事"的思想,始終把廣大參保人員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堅持紮實工作,努力把新時期阜寧精神落實到本職工作中。切實改進自己的工作方式,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在抓好落實上下功夫。

  二、加強對社保的宣傳,特別是工傷生育保險的宣傳,營造工傷生育保險工作的強勢氣氛

  一是通過廣播、電視、報刊等媒體進行宣傳,積極營造參加工傷生育保險是利國利民的濃厚氣氛,做到家喻戶曉,人人皆知,切實解決用人單位和從業人員認識上的不足和觀念上的誤區,強化用人單位依法繳納工傷生育保險費的意識。二是通過上門服務宣傳,變"坐等上門"為"主動上門服務",帶好政策宣傳資料深入企業上門做好宣傳服務,現場辦公為企業辦理各項社會保險登記等相關事宜,為企業提供優質的服務。

  作為工傷生育保險經辦服務機構的一名工作人員,把新時期阜寧精神的核心內容貫徹到工傷生育保險的經辦業務中是重中之重。不斷完善政策,提高待遇,讓廣大參保人員享受到實惠,是每一位從事該項工作者應盡的職責。

  總之,在新一輪的跨越發展中,我要以新時期阜寧精神為契機,強化創新意識,搶抓機遇,迎接挑戰,從自身做起,從現在做起,提高工作效率,改進工作作風,切實推動工作環境的優化,為做一個人民滿意、領導肯定的社保員工而努力。

  讓我們一起大力弘揚新時期阜寧精神,使"厚德、務實、創新、圖強"成為百萬阜寧人民的價值取向和共同追求,為加快阜寧發展,躋身全國百強縣,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會提供強大的動力支撐和思想保障。

  

    以“三嚴三實”弘揚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黨員學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阜寧精神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阜寧精神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