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嶺南文化與藝術修養學習心得

嶺南文化與藝術修養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嶺南文化與藝術修養學習心得 標籤:798藝術區 軍訓心得 文化苦旅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嶺南文化與藝術修養學習心得

  最近參加了專業技術人員公需課<嶺南文化傳承與文化藝術修養>培訓班的學習,老師的課非常生動,插入了許多圖片、音樂、詩歌等,讓我更深入的了解了嶺南文化的內涵,我對文化藝術修養與專業技術能力的關係有了更深的認識,深刻認識到一個人的文化藝術修養對提高自身專業的重要作用。

  我知道,文化能使人的道德更加高尚,藝術能使人的生活更加精彩。在與同事、領導和公司各部門職能人員的溝通中,自身的形象、氣質、談吐、表達能力、理解能力各方面都對更好的完成工作目標有很深的影響,正因此,在專業知識以外,我們所表現的親和力,綜合能力就顯得更為重要。讓同事產生心理上的共鳴和情感上的愉悅,促進了與同事之間更好的溝通,一個素質較高的專業技術人員,也往往有較好的氣質,而氣質又往往來源於文化藝術修養。

  所謂藝術修養,指人的審美能力和情感。只有具有音樂聽力的人,才能感受到音樂的美,只有具有視覺美感受力的人,才能欣賞大自然景色之美和繪畫等藝術之美。俗語說:"玉不琢,不成器"。作為一名專業技術人員必須要進行文化藝術修養,如基本素質的培養、心理素質的培養、法律意識的培養、倫理道德的培養、人文素質的培養、言行與禮儀的培養、社會活動能力的培養、業餘愛好的培養、人際關係的培養等,把自已培養成社會需要、單位需要的專業人才,承擔起各項工作的重任。

  做一名有文化藝術修養的好管理人員,我們就要不斷地充實自己,不斷地提高自己的文化藝術修養。多讀一些關於溝通言談的書籍,訓練自己可以更好地與同事、領導和公司各部門職能人員的溝通。要擠出更多的時間學習新知識是一件艱苦的事情,要犧牲自己許多的休息時間,最好的辦法是把學習新知識當成自己的娛樂,在"快樂莫過於讀書""書中自有黃金屋"中補充自己,從中吸取智慧和力量,又創新自己的天地。

  在人的素質中,藝術修養不可缺少。藝術不像語言和知識那樣,需要經過翻譯和說教才能為人們接受和感悟,它直接影響人的情緒、精神和生命狀態。提高審美素質藝術修養是衡量一個人審美素質高低的重要因素。藝術修養的規定將直接影響個體人格素質與生存質量的高低。一個有較高藝術修養的人,能夠主動的、充分地使其感性、情感和理智得到協調共處,使其心理結構的各個方面得到較好的發展。通過學習和修養,把書本上的知識變成自己的經驗,增強文化藝術素養,開拓創新思維、強化自主創新能力,更好的用自己眼睛看待對象、直接做出判斷,通過對個別事物的了解,從而洞察、了解事物的本質,尤其在處理突發事件時,即時地做出決斷和處理。

  嶺南文化有很好的包容性,融合與交流是嶺南文化形成之基石,我是一名財務人員,我們要傳承嶺南文化的優點,對各種知識兼容並蓄,融會升華,提高專業技術能力,更好地運用到工作中。人是有資質區別的,也各有優秀的潛質,而文化藝術修養是最能激發人的潛質的。我需要藝術資養、精神也需要藝術豐富,我只有不斷加強文化藝術修養,提高自己審美、言談能力,豐富自己的藝術底蘊,才能提升自己的創造力,適應時代的要求,做一名優秀財務人員。

您正在瀏覽: 嶺南文化與藝術修養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嶺南文化與藝術修養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