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員教師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

黨員教師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黨員教師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黨員教師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在新時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中國共產黨的根本路線就是群眾路線,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黨的成長發展的歷程,就是一部依靠群眾、為了群眾的歷史。在當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要想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夢想,就要匯聚廣大人民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堅定群眾路線,才能早日實現我們的中國夢。

  教育事業是黨的事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肩負着為教育、培養黨的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因此從事教育工作是光榮的,也是崇高的。作為一名從事教育事業的共產黨員,如何在本職崗位踐行走群眾路線,體現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呢?

  首先,必須全面準確把握科學發展觀的深刻內涵和基本要求要不斷學習政治理論和教育教學理念,樹立先進的教育思想,因時、因人、因勢利導,因材施教。要注重教書育人,加強學生的思想道德教育。要加強業務學習,掌握本學科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增強科研意識和改革意識,積极參与教育改革,在實踐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能力。要增強創新意識,在工作和實踐中與同進成長,在學生的前面,主動進行教育教學改革,成為教改的先行者、示範者。

  其次,黨員教師必須做到愛崗敬業,加強師德修養;黨員教師必須做到博學多才;黨員教師必須拉近與學生心靈的距離;黨員教師必須做到與時俱進;作為一名黨員教師,堅定對教育事業無比忠誠的信念,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以身作則,無私奉獻,為人師表,以黨性鑄師魂,以黨風促教風。在工作中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路線和政策,讓自己始終與黨中央保持一致,使自己走對路,不走偏路,端正自己思想。

  然後,要有奉獻精神。辦好讓人民滿意的教育是全體教育工作者的共同責任。責任是一種奉獻,一種使命。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是共 產黨員保持先進性的重要內容,真正反映一個黨員教師的思想品德和精神風貌。共 產黨員的責任就是執政為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因此,黨員教師必須強化憂患意識,愛崗敬業,淡泊名利,無私奉獻,立足平凡的崗位,恪守神聖的職責,執政為民,與時俱進,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刻苦鑽研業務,以敢於負責的精神、銳意進取的品格,出色地完成本職工作,以一流的業績體現先進性,以實際的貢獻走在群眾前列。

  最後,應以教人者先教己者的精神為人師表,以身作則。一個有良好師德的老師凡是要求學生做到的,自己應首先做到,要用自己的信念、理想給學生以潛移默化的感染。一個有良好師德的教師應站在學生和家長的立場及處境是思考問題,把學生和家長的意願與發展需要擺在第一位。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在以後的教育教學工作當中,要繼續認真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堅定共產主義信念,承擔起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身體力行地推動教育事業的健康快速發展。

您正在瀏覽: 黨員教師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黨員教師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