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公司文件的心得體會

學習公司文件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公司文件的心得體會 標籤: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懷惴感恩  埋頭工作

  ——學習公司86號文件的心得體會

  6月26日公司下發了《關於認清當前及未來宏觀經濟形勢 進一步做好本職工作和二期建設的通知》(以下簡稱86號文件)。我分廠高度重視,張慶廠長在廣西出差回來之後,組織工段長以上人員進行了學習暨一、二期合併定員的討論會議。同時要求工段組織各班組認真學習,認清當前的經濟形勢,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挖掘每一位員工的潛能,為公司穩步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86號文件首先給我們介紹了當前經濟逐漸下滑的不爭事實,用詳實的數字說話,引用權威人士的分析與判斷,條理有據。

  接着給我們講明依託傳統的“三駕馬車”來拉動經濟增長的作法已經捉襟見肘,“擴大內需、增大投資、增加出口”被經濟學家稱為拉動經濟的“三駕馬車”已經在當前複雜的經濟形勢下力不從心,並且種種跡象表明,未來宏觀經濟將加速下行。

  然後給我們指出,在如此嚴峻的形勢下,派生出來的社會問題日益凸顯,企業面臨的壓力逐漸加大,就業現狀慘不忍睹,省內兩家企業前景堪憂。

  最後給我們提出要求,希望每一位員工擦亮眼睛,認清形勢,切實轉變觀念,改進工作作風,為公司一、二期建設作出應有的貢獻。

  86號文件給我們的認識是深刻的,撞擊是震撼的,在如此炎炎盛夏,無疑是一劑清腦明目丸,讓我們懂得感恩,其實就是給我們一個工作的平台。

  珍惜才會擁有,感恩才能長久。敬業愛崗,這就是對工作,對老闆的最好感恩。一個人想在事業上有所成就,首先應該學會感恩,不懂感恩就等於遺棄了無數幸運。心懷感恩投入工作的人,是最容易得到成功的機會的人。面對同行業兄弟企業的效益下滑,員工的收入大打折扣,甚至朝不保夕。而我們金泰氯鹼員工的收入卻從來沒有受影響,這得益於我們有一個寬厚仁愛的董事長。反之,我們公司卻在想方法地提高員工的福利與待遇,如給外地員工補貼調整,增加員工的用餐補助等一系列薪籌政策的調整;給員工新修宿舍樓,新添內部高標準的配置等福利,真正的把員工當做自己的孩子一樣的愛護與關心,這樣的企業真的是鳳毛麟角。面對如此種種,我們沒有理由不心懷感恩,更沒有理由不努力工作。

  可能我們還有一少部分員工不理解,“今天不努力工作,明天努力找工作”的真正含義,企業是我們的衣食父母,是我們養家糊口的地方,我們每一位員工都是金泰這艘大船上的一名水手,甚至是一名大副,而不是一名乘客,這艘大船航行的有多遠,要靠我們每一位員工齊心協力地去划槳拉縴,而不是看客,責無旁貸地為企業的生存與發展分憂解難,在懂的感恩的同時,更要懂得擔當。

  我們經常講“大愛無邊”,而我認為,公司目前搞的一、二期合併定員與優化的戰略,其實就是對員工的一種大愛。只有今天的歷練,暫時的苦痛,才能換來長久的安定。放眼望去,我們入職8年的員工,哪一位不是“房子、妻子、車子、兒子、票子”的五子登科,而這一切,難道都不是金泰氯鹼賜於我們的嗎?

  心懷感恩,埋頭工作,這是我們目前最應該具有的心態。心態調整好了,就意味着具備了能量,然後怎樣開展工作,提高效率,又是一個方法問題。我聚氯乙烯分廠作為金泰氯鹼的第一大廠,理應做的最好,因此我們也制定了一系列的改進措施與方案。

  一、分廠內部成立考核小組,制定詳細的考核細則,責任逐層落實,壓力逐層分解,提高工作效率。分別由生產、設備、工藝廠長牽頭,對各工段的工作進行考核評比,獎優罰劣,每月一評,每月一兌現。

  二、積極地進行一、二期合併定員與優化工作的深入與準備工作,反覆與工段長溝通,動之以情,曉之以理,以公司利益的高度闡明此項工作的戰備意義與積極作用。提前着手對相關崗位進行了合併,對相關崗位進行了一崗多能的培訓與教育,為下一步工作的順利開展奠定基礎。

  三、努力倡導勇於付出的心態,並不斷引導這樣的優秀員工層出不窮。首先從廠長一級做起,影響工段長,帶動班長,直至要求全分廠的每一位員工。我聚氯乙烯分廠廠長連續3個月不休假,工段長連續1個月不休假,班長10天不休假的例子比比皆是,並不斷加班加點,工作效率明顯提高。

  四、不斷給員工灌輸“一個沒有價值的人,終究會被市場所淘汰”的思想,給大家一定的危機感。是啊,如果一個人在工作中沒有一定的價值,那將何去何從?因此找尋自我價值,體現自我價值,是促進工作效率的一個最佳途徑。企業是不會養閑人,更不會養懶人,形勢所逼,更待何時?

  用感恩的心看世界,用感恩的心做人做事,你將獲取無窮的力量。企業給予我們的不僅有物質上的,而且也有精神上的企業文化,“做人誠實、做事紮實、作風樸實”,讓我們受益無窮;而我們回饋企業最大的就是埋頭苦幹,紮實工作,勇於付出,勇於擔當。

您正在瀏覽: 學習公司文件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公司文件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