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思考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思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兩會遠在北京,可是在這樣的季節里,我最關心的恰是這遠在千里的兩會,午休來上一下網,打開人民首頁就看到胡總書記的社會主義榮辱觀,直看下去,好一個八榮八辱。

  這八榮八辱,如果我們去翻翻中國的文化典籍,即便是用來開蒙的《三字經》、《弟子歸》之類,榮辱是非其實早已說的明白,似乎總書記現在來說不過是炒剩飯,但我還是要大大地叫好。這好,是好在總書記擲地有聲地把我們民族的、歷史的、被驗證過真正有益社會的根本的社會是非觀、榮辱觀和價值觀在兩會這樣一個場合說了出來,這一說可比早春驚雷,這一說樹起一面旗幟,這聲驚雷具有敲醒多年來在簡單追求經濟效益的浪潮中日漸式微的國人的社會良知的作用,這聲驚雷可能會喚醒許許多多尚且懵懂的年輕人本該固有的正直心和責任心。

  在我們這個文化傳承中精髓與糟粕共存的古老國家裡,人們久已麻木於一點可憐的安樂,正直的聲音常常叫喊不出、深遠的目光每每被迷霧遮擋、憂患的意識總在被人恥笑,我們的社會如同一個被放在哈哈鏡前的孩子,對着自己扭曲的肉體傻笑着不肯離去,最終連精神都被扭曲。此時,能有這一番雖不聲高卻雷霆萬鈞的話語,能有這一種對真理雖不高亢但執着不屈的追求,我不能不說一個好字!

您正在瀏覽: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思考
網友評論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思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