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紀律教育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紀律教育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紀律教育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教育的智慧

  2012年紀律教育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在今年的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中,本人通過參加縣、鎮召開的動員大會和採取集中學習、個人自學等形式,觀看了反腐電教片,對今年的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主題"加強思想道德教育,保持黨的純潔性"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和更深刻的體會。

  通過充實而系統的理論知識學習和對正、反兩方面事例的分析,使我深深地體會到黨風廉政建設的重要性、必要性、迫切性,認識到領導幹部只有嚴於律己、廉潔自律,才能有威信、有好形象,才能有凝聚力、號召力,才能幹好事業。以下,是我的一些學習心得體會。

  一、必須加強思想道德教育,樹立正確價值觀。

  加強思想道德教育,是適應新形勢、新任務要求的迫切需要。因此,要把加強思想道德教育作為一種政治責任和精神追求,要不斷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和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努力掌握其精神實質和基本立場、觀點和方法,不斷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和水平。面對日新月異的新形勢,要不斷加強對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法律、現代科技等知識的學習,努力拓寬自己的知識面,樹立現代意識和超前意識,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本領。要不斷加強對共產主義理想、社會主義信念以及對社會主義建設規律的學習和認識,在思想上樹立堅不可摧的精神支柱,要以黨的宗旨為根本準則,在為人民服務、為黨的事業奮鬥的過程中,實現自身的人生價值。

  二、必須堅持群眾觀點,樹立服務群眾的意識。

  理論聯繫實際,是黨一貫堅持的馬克思主義學風,是黨具有旺盛創造力的關鍵所在。服務群眾,一要淡泊名利,強化奉獻意識。奉獻精神是每個共產黨員必備的品質,只有具備這種品質,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工作,願意踏踏實實地為群眾服務,也才有希望把工作干出色。二要關愛群眾,強化群眾意識。要把群眾的意願變成自己的工作目標,要把群眾高興不高興、滿意不滿意、答應不答應作為準繩,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帶着對群眾的深厚感情去完成每一項工作。三要求真務實,強化實踐意識。要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為群眾提供優質到位的服務,就要在具體工作中,想問題、辦事情,始終立足於求真務實、真抓實幹,不搞教條主義,不搞本本主義,不搞經驗主義。四要緊跟形勢創造性工作。隨着時間的推移,新情況、新問題不斷湧現,工作從內容到形式都有一個不斷調整適應的過程,該更新的內容一定要及時更新,該改進的辦法一定要大膽改進。同時要超前思考,積極探索,努力為做好本職工作積累新的經驗。

  三、必須不斷改進作風建設,堅持實事求是的意識。

  開展紀律教育學習活動的過程,也是不斷改進作風、密切黨同人民群眾聯繫的過程。一方面,教育活動要取得實效,須有良好的作風作保證;另一方面,通過查找和解決作風方面存在的問題,有利於促進工作開展和事業發展。如果局限於照本宣科、泛泛而談,滿足於表面文章、敷衍塞責,那就會使教育活動流於形式,達不到預期的目標和要求。應當看到,目前在一些黨員幹部中還存在事業心和責任感不強、思想作風不端正、工作作風不紮實、脫離群眾的問題比較突出等現象及以權謀私、腐化墮落等問題,嚴重影響了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影響了黨和人民事業的發展進步。因此,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應當把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作為重點,按照教育要求,認真查擺和解決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和幹部生活作風方面的突出問題,以增強教育活動的針對性,推動黨的作風建設不斷取得新的進展。全鎮黨員幹部一定要自覺拿起批評與自我批評的武器,堅持實事求是、求真務實,有什麼問題就解決什麼問題,什麼問題突出就着重解決什麼問題,讓廣大幹部群眾看到教育活動的成果、得到教育活動的實惠。

  四、必須保持黨的純潔性,堅持廉潔從政的意識。

  作為領導幹部,一是正確對待職務,解決好為誰當官的問題。只有真正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才是黨和人民需要的合格、稱職的幹部。二是樹立正確的權力觀,解決好怎樣用權的問題。領導幹部手中都掌握着一定的權力。權力是魔杖,是雙刃劍,可使人高尚,也可使人墮落。如果帶着私慾用權,搞權權交易、權錢交易、權色交易,這樣的幹部就必將會墮落和垮台。權力是人民給的,只能為人民服務。我們必須反對以權謀私,絕不容許在黨內和領導幹部層內形成得利益於集體。領導幹部就是要以身作則,廉潔自律,管好自己、管好親屬、管好下屬、管好分管地區和部門的黨風廉政建設,做到權為民所用。三是樹立科學的金錢觀,解決好價值取向的問題。價值取向是人們對一定價值目標的自覺追求。在我們的幹部中,少數人崇拜金錢,把金錢多少作為自己人生價值的取向,這與馬克思人生和價值觀背道而馳。四要身體力行,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堅持"兩個務必",發揚不畏艱苦、奮力拚搏、克己奉公、樂於奉獻的精神,辦一切事情都要勤儉節約、艱苦創業,在工作和生活中堅決杜絕講排場、比闊氣的不良現象。

  總之,只有通過認真的學習,不斷提高完善自己,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進一步加強自身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職業道德教育,警鐘長鳴,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勉,才會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誘惑,頂得住歪風、經得住考驗,才能把人民賦予的權力用得好、用得正,才能為我鎮的長足發展做出積極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紀律教育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紀律教育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